109。《二十一,二十五》反映了人与人之前在现实生活中的情感故事

1 / 1

故事是以一个女孩在回顾妈妈以前写的日记,叙述妈妈为自己梦想拼搏获得金牌的故事,在校园和朋友的生活故事和一段《二十一,二十五》的‘彩虹爱情’故事。

女儿在一次芭蕾比赛中,因为看见在她前一位的参赛者表现优越而直接放弃了比赛,觉得已成定局没办法得第一了。但是最后从妈妈的日记本,激起她想为自己的梦想拼搏的动力,重新站上芭蕾的舞台。

为了自己的梦想竭尽全力,即便目前的学校取消击剑部,罗希度(女主角)想方设法想转校到自己击剑偶像高宥琳(罗希度的网友兼战友)的学校参加击剑部。她想借由犯错被警察抓,学校除名转校的这个方法,但是每次都失败了。最后她直接到太梁高中找击剑部的教练,真诚地请求教练帮她顺利转校到这个学校参加击剑部。透过她的真心和她妈妈到校申请下,罗希度顺利转校了。

到太梁高中顺利进到击剑部,还见到了自己的偶像。但是一开始高宥琳对罗希度一点都不友好,因为在小时后高宥琳曾经被罗希度打败过,因此高宥琳努力不懈成为击剑的国家代表金牌得主,虽然内心是害怕这个对手,但希望在比赛的舞台上重新见到罗希度。

她们两的相遇很微妙,两人在网上聊天认识有三年了,但其实现实生活中她们已经相遇了。在网上两人关系非常好无话不谈,时常给彼此加油打气给予鼓励。虽然故事中,两人决定与网友见面的时机不对,但发生在她们两之前的隔阂,随着时间慢慢化解变成了最要好的朋友。

有个在职场上的剧情,因为工作内容需要补足,白易辰(男主角)上司的重新还原罗希度和高宥琳在赛场上互相击剑攻击的画面,导致两人在互相攻击时罗希度脚受伤了。白易辰知道这件事后,匆忙赶到现场并在众人面前直接斥责上司这么做是不对的,骂完后走上前直接把罗希度抱起来开车送她去医院。(伤势竟然只是脚指头淤青了😂)

隔天上班,其中一个同事问了白易辰一句话:“你道歉了吗?”,白易辰愣了几秒后回答:“我必须道歉吗?”对方接下来的回答:“只要每次在办公室见面彼此都会不自在,让无辜的人夹在你们中间看你们脸色。出社会后的道歉是为了群体和谐,而不是真的要当事人和解,这个社会才不在乎私人之前的和谐。”

我觉得这段简短的对话,传递了在职场上刚步入社会的工作人士最现实的信息。每个阶段在面临一些困难时,踏出自己不舒适的环境就是在成长的阶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剧情内的一段故事,全校考第一的这个女学生目睹老师对学生使用暴力,把学生打得流鼻血,决定报警让警方处理这件事,想给这个老师一些教训。但是事情不是她想到这么简单单纯,警方不干涉教育界学生因为有错而被老师打的案件。还有一个月就期末考了,以她的成绩可以非常轻松地通过进入非常好的大学。因为这件事该老师要她道歉认错,写检讨书并在全校同学面前读,秉持着自己的原则最终和家人商讨决定还是退学。

可能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她的这个决定会有对错两种答案,但是长大以后在有些情况,大人缺少的就是小时候对一件事的执著。大人在生活中,让别人逐渐地打破自己的原则,慢慢失去原本该有的模样。

男女主角两人在二十二和十八第一次相遇,在二十三和十九的年龄彼此依靠给予对方力量,在二十四和二十的年龄有一些创伤和之间的误会,直到《二十一,二十五》岁两人相爱在一起。

他们的爱情故事反映在显示生活中,白易辰和罗希度的妈妈是在同一间新闻公司上班。因为妈妈是新闻播报员,罗希度从小习惯了妈妈答应的事因工作而取消,像是爸爸去世办葬礼的那天妈妈也选择了她的工作。

有一次三人约出去一起吃饭,庆祝罗希度在比赛中获得金牌。但是白易辰因为工作没办法一起吃饭,罗希度和妈妈用餐完毕回家的途中,罗希度的妈妈问了她一句话:“你能忍受一次次的失望吗?接下来还会重复着这样的事”

新闻工作者和击剑国家代表,见面相处的时间越来越少,这渐渐影响了他们的感情。每一次的失望随后都会出现‘对不起’,这种对另一半的道歉让罗希度觉得同样的三个字,却觉得对不起比我爱你更真诚。

在结束这段感情,两人见面有争吵说了伤害对方的话,说出来的话没办法收回。得知白易辰要离开到美国去工作时,罗希度赶上见他一面,当下的两人没有太多的对话,互相叮咛和给予祝福。

这部韩剧所属时期是在90年代,追每一集的漫画,收集食物包装内的赠品比如贴纸,还有像是盒子型两面可开的铅笔盒。追星者会在杂志或是报纸上剪下图片或文字贴在一个专属的小本子里。在网上结交网友,聊天分享生活,成为彼此的精神支柱,聆听并给予鼓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还有以前有自己的小本子写日记,写下每天当日的特别事情或是心情感受。在白易辰离开韩国到美国前,委托社区的图书商店店长转交日记本给罗希度,当时店长忘了。时隔20多年后,图书商店要关闭结业时发现了,当时受委托的东西。罗希度在二十一岁写的那本日记,在巴士上掉了现在却重新回答回到她的身边。

罗希度最后一次在日记本写的是当初说的那些伤对方的话其实不是真心话,写上当时内心真正想对白易辰说的话。而其实这本日记姻缘集合下转交到白易辰手里,而他也在最后一页写下当初说的那些话也不是真心的,然后写了一篇内心真正想对罗希度说的话。

这故事的结局虽然不是皆大欢喜,有情人终成眷属的那种爱情片,但是我觉得这样的结局,就因为不完美才能传达与现实中人与人的一个共鸣。

#二十一二十五 #爱情片韩剧 #90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