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又療癒的韓劇推薦!《二十五,二十一》、《機智的醫生生活》等。不只是經典,還能治癒正受傷的你~

1 / 1

近幾年來,OTT盛行,Netflix、Disney+、愛奇藝等平台不只開始原創韓劇,為了吸引觀眾,題材也是盡力地以新穎、刺激、動作為主,來吸引更多族群觀看。

(圖片來源自:Netflix我的遺物整理師)

但現在疫情當道,我們看劇雖然會想尋求刺激,但是更需要的其實是療癒。韓劇在療癒、溫暖這部分,雖然不多,卻部部都是經典,甚至可以成為人生劇。

(圖片來源自:JTBC如此耀眼)

今天凱編就來盤點幾部溫暖療癒人心的韓劇,如果你正處於受傷時期,不妨點開治癒一下吧~

1.如此耀眼

這部劇的演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最近因韓劇《二十五,二十一》爆紅的南柱赫、新劇收視率極佳的《我們的藍調時光》韓志旼以及多次獲得百想獎項的金惠子主演。描述一個還沒將自己有限生命都過上一遍、因救爸爸而丟失自己的全部時光的少女和一個因在不幸的家庭中長大,遭遇連連的打擊,對人生絕望的青年人的故事。

編劇是用了倒敘的手法,在刻畫劇情上,不只加入了推理的元素,還加入搞笑、感人的橋段,讓整部戲劇看了不扎心。且編劇功力扎實,劇情循序漸進,越看越能夠反思很多,也能夠慢慢的和自己以及過往的事情和解。

2.沒關係,是愛情啊

如果近期有在看《我們的藍調時光》的朋友們,對《沒關係,是愛情啊》應該不陌生,因為同樣出自盧編劇之手。以心理醫學為題材,通過人氣推理小說作家張宰烈(趙寅成飾演)與精神科醫生池海秀(孔曉振飾演)之間的相處,來描述現代人在不知不覺中帶著心病生活的人生和愛情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有著自己的痛處,而編劇巧妙的運用角色學習如何與過去的自己和平相處、和解得過程中,一邊療癒觀眾,最終和自己以及過去的傷痛告別。這部劇當時播完之後,被稱為很多人得神劇,多年之後,仍有許多人會拿出來反覆咀嚼,真的是部好劇!

3.我的大叔

我的大叔的風格走得是比較灰色、厭世的風格,並非看著會哈哈大笑,治癒心靈的韓劇。劇情是描述擁有相同沉重生活負擔的40歲男人與20歲女人出發,延伸到他們的家人和朋友,講述他們互相觀察並治癒對方的故事。

智安是一個社會底層中成長的20初歲女性,因為父母雙亡,必須承擔父母留下的債務,不只如此,還有著行動不便且失語的奶奶。為了生存她只能身兼多職拼命的賺取生活費,甚至還得把餐廳剩下的廚餘帶回家。一直以來,她都板著一張臉,也不知道怎麼真心的對待別人,直到遇見東勳,一個和他一樣在經歷著不幸的40歲男性,他們互相療癒,也讓彼此開始學會倚靠、學會接納他人。這部劇比較像是看著他們之間的相處,來療癒自己的生活,看著看著也會覺得自己其實沒有這麼的不幸。

4.二十五,二十一

金泰梨、南柱赫主演的tvN推出的新劇《二十五,二十一》,劇情著要在敘述在整個世界動盪不安的1998年,22歲的白易辰和18歲的羅希度第一次見面,互相喊出對方的名字,三年間不斷的經歷創傷、誤會、最後彼此依靠,25歲和21歲那一年才相愛的青春羅曼史。

劇情以幽默、搞笑的方式,一個高中生和一個家道中落的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把現實生活中面臨到的困難刻畫出來。隨著主人公們慢慢遇到的挫折以及苦難,都紛紛讓觀眾覺得心有戚戚焉,好像是用另一種方式影射我們的生活。但我們卻又從他們解決已經互相療癒的過程中,得到生活中的安慰。

5.海岸村恰恰恰

雖然主演之中的金宣虎,因個人醜聞而形象受挫。但是《海岸村恰恰恰》絕對是療癒神劇之一!改編自2004年電影《我的百事通男友洪班長》,講述在海邊的小村莊「公辰」開設牙科診所的都市女醫師尹惠珍(申敏兒飾),與只拿最低時薪、在村莊包辦大小事務的熱血「洪班長」洪斗植(金宣虎飾)之間的羅曼史。

這部片也誕生了許多人生名台詞:『這世界上除了金錢跟成就之外,還有很多值得追求的東西,幸福、自我實現、世界和平,還有愛。』、『人生怎麼可能無風無雨,反正這種時候就算撐傘也會淋濕,倒不如張開雙手接受它,大玩一場吧!』、『衝浪像人生,遇上好浪的時候就順著浪隨波逐流, 浪太高或沒浪的時候就虛心接受。』

6.機智的醫生生活

說到這幾年的療癒神劇,《機智的醫生生活》絕對是榜上有名。由《機智牢房生活》的申元浩導演與《請回答系列》的李祐汀作家再次合作打造。此劇以醫院為背景,講述醫生、護理師和患者之間,圍繞著生命進行拼死奮鬥的溫馨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要問《機智的醫生生活》有什麼劇情重點,我會說:『沒有!』但《機智的醫生生活》就是非常日常,也沒有過多的衝突,甚至壞角色一個都沒有。看著這五位醫生之間的友情、愛情、親情,甚至會很羨慕在他們幾個的人生中,能有這樣的朋友,可以互相照應。

7.山茶花開時

又是一部孔曉振的作品!《山茶花開時》由孔孝真搭檔姜河那主演,劇情刻劃小人物如何克服外界偏見,把自身的孤獨傷痛轉化成希望和愛,象徵即使沒有華麗的主人公,身處逆境的平凡人只要齊心協力,就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幸福奇蹟。

劇情其實相當簡單,也沒有華而不實的台詞,但是卻非常療癒:『我走路時常常看著地上,但是這個人總讓我抬起頭走路,只要和這個人在一起,我就會覺得自己很有出息。』、『他總是不停的說我做得很好、很優秀,他讓我覺得我真的是那種人。』、『我可以不用一直假裝勇敢,這次逃跑也沒關係吧?』都是相當日常,卻又是日常生活中,很難做出的抉擇、很難聽到的話語,聽起來就十分有份量。

泡菜精選泡菜影劇韓劇推薦2020韓劇韓國演員機智醫生生活Netflix韓劇曹政奭2021韓劇柳演錫韓劇泡菜影劇語錄泡菜追劇金句姜河那孔曉振山茶花開時韓劇金句金宣虎海岸村恰恰恰申敏兒李相二趙漢哲金英玉IU必看韓劇2018韓劇我的大叔李善均南柱赫金泰梨二十五,二十一二十五二十一2022韓劇2022韓劇推薦2022tvN韓劇二十五二十一劇情 沒關係,是愛情啊泡菜追星波波名人名人專題韓國演員韓志旼我們的藍調時光大長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