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果然別拍科幻片?【迷網追兇 Grid】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究竟能改變一切嗎?看完腦細胞陣亡不少

1 / 1

去年孔劉歐巴和斗娜歐逆的科幻大作《寧靜海》被批判得很慘,戲稱「強大的韓劇就是敵不過科幻片!」,還是不信邪!就是想要「越挫越勇?」啊)))))))) 本來相當期待Disney+這部燒腦的懸疑科幻片《迷網追兇 Grid》,可能是每周只更新一集的關係,應該接續的追劇情緒卻因此停頓,隔周再看的時候就沒Feel了! (可惜啊!嘆~)

《迷網追兇》簡介

《迷網追兇 Grid (그리드)》是Disney+製作的原創電視劇,由《神之一手:鬼手篇》的李建、《10億》的朴哲煥以及《男朋友》的權赫燦共同執導,與《秘密森林》的李秀妍編劇合作打造。光是編劇就讓人超級期待,出道作品為2017年的《秘密森林》,首部作品就被稱為「怪物新人編劇」,後續還帶來續作《秘密森林2》和《LIFE》等相當膾炙人口的經典韓劇,《GRID迷網追兇》是她的第四部作品,採100%事前製作。

劇情講述地球在2005年遭遇「太陽風」侵襲,全球各國聯手啟動網格行星防護罩(GRID),才阻止了人類的滅絕。一直到2021年的韓國發生了震驚社會的謀殺案, 消失24年的防護罩創始人「幽靈」再次現身,卻成為命案共犯。政府祕密組織「管理局」開始尋覓這個能自由穿梭時空的女人,也一步步揭開24年前拯救人類滅絕背後的真相。

主要演員

女主角「金亞中」大家對她的印象應該停留在電影《醜女大翻身》,後來接拍的作品都普普通通,不過2017年和金南佶合作的《名不虛傳》算是突破個人演技顛峰,那部劇也是經典啊!這次時隔5年回歸小螢幕,在劇中飾演任職松齋警察署重案組搜查官「鄭拂曉」,在追殺便利商店謀殺案兇手的現場第一次看到救世主「幽靈」後,敏銳的直覺、讓她決心繼續搜查,並意外和網格管理局的年輕員工「金世河」相遇。

男主角也是睽違多時再度回歸電視劇的「徐康俊」,這部戲是他入伍前完成拍攝的最後作品 ,在拍攝完本劇後入伍 (團結~)。劇中飾演任職Grid韓國部門管理局的員工「金世河」,能閱讀唇語更擁有超高駭客技能,對於「幽靈」相當執著,加入管理局的目的也是要尋找24年前的真相,原來「幽靈」竟是殺父兇手。而他與鄭拂曉決定一起揭穿政府隱藏的秘密。

還以為男女主角在劇中會是CP,想不到其實沒有感情戲的存在!而不只俊男美女主演,配角群也是超強組合,前年因《Sweet Home》人氣翻紅的李施昤,飾演整部戲的靈魂人物「幽靈」24年前地球因「太陽風」而面臨末日之際,她利用不存在的科技,打造了一個完美屏蔽地球的網格行星防護罩,被世人稱為救世主。在消失24年後,卻秘密現身還成為一樁命案共犯嫌疑人。似乎擁有強大能力的她不被時間或空間制約。然而,她到底是誰?為何她的出現與消失會牽動著許多人的生命?

主要活躍於電影圈的金武烈,前陣子《少年法庭》受到矚目,飾演任職於Grid韓國部門管理局的「宋語鎮」,被任命追蹤「幽靈」的下落。一直不相信幽靈的存在,甚至認為前妻鄭拂曉在無理取鬧。還有「反派專門戶」的金成均飾演來路不明的殺人犯,是個連自己的出生年月日都不知道的孤兒。在幽靈不知道是幫助還是阻擾的關係下,讓故事呈現更加膠著狀態,但沒有人知道,24年前的秘密究竟和他有什麼關連……

劇情故事

開場由一件便利商店殺人案作為起點,而兇手在被警察追緝時,卻被一個神秘女人解救,這個24年前曾創造防護罩的「幽靈」再度現身,於是一直追查「幽靈」行蹤的Grid韓國部門管理局開始想辦法「找 (抓)」到她。男女主角金世河和因為開場殺人案而有了連結,決心一起攜手尋找真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真相就是.....「現在的你們都要死,不然未來的我們也會死?」→這樣算爆雷嗎?但重點是要看看「前因後果」啊!

個人感想

老實說,我在前面幾集時就已經開始分心了,但我還是有把整部都追完!可能真的是因為每周只更新一集的原因,讓我預期燒腦的情緒都被打斷,就連看到最後,我還是有點茫茫然,可能這部劇不適合我吧?!(但我明明在開播前就非常期待這部片啊!)~全部看完時,我一直問自己「剛剛到底在演什麼?所以....結果是?....」,還在猶豫要不要重看,但我決定還是不要浪費那個時間了。

說到這裡,應該非常明顯地傳達「不推薦」這部片的個人建議!不過,我相信還是有人慧根強,可以秒懂編劇想傳達的故事,那麼這麼「燒腦 (=難懂)」的電視劇可以享受其中!

聽我說劇話🎬不負責的優質韓劇評論

💓 最新消息 | 韓劇 | 娛樂 | 電影 | 綜藝 | Kpop

💓 跟我一起掉入無止盡的追劇人生吧!

推坑人妻IG@drama_wife

合作邀約 💌 [email protecte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懇求關注❤最新內容🔗連結https://dramawife.soci.v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