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校園》劇中人物腳色,談喪屍片中常見劇情

1 / 1

一、毒樓/殭屍校園/活著/直播者

三部韓劇中,皆出現了腳色,其中是直播者,一方面也是最早對外揭露真相的人,二方面也是透漏了人性的好奇心,在這樣崩潰的體系下,居然仍有人想要直播。一方面也呈現了「網路」對現代人的重要性。

最後就是,其實直播者也吃吃瓜的觀眾,我覺得也像是另一種旁觀者,就像霸凌者一樣。

二、屍速列車/殭屍校園/活著/學生

就像殭屍校園裡所說的:學生意味著年輕人,意味著一個國家的希望。「希望」對於一個國家至關重要,但是國家重視嗎?學校無處不充斥著霸凌,學校只在乎校務評鑑。「霸凌」如果從最單純的幼苗都不重視,那長大後的大人們,又怎麼會在意呢?然而,學生也呈現了,一個國家最單純的模樣,人性還單純的時候。因此,三部片裡,學生其實除了霸凌者以外,都還算是善良。只是,當被霸凌久了,是不是又因為怕被孤立,所以也當起霸凌者。這是值得反思的地方。

而殭屍校園更荒謬的是:一個已經懷胎十月的小孩居然都未被校園所發現(?)
該說是她也曾經是被霸凌所以強姦的一個學生還是只是什麼原因。也凸顯了校園老師的問題。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以及,只有我覺得《屍速列車》中情侶的學生「珍熙」,長得很像「殭屍校園」中的班長嗎?

圖片來源:yihyun_120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毒樓/殭屍校園/活著/消防人員

消防人員往往與警察人員都是處理喪屍的前線人員,在殭屍校園裡,甚至是強調「需要有歌功頌德」的對象。活著還特別說其中一位喪屍喪失人性以前做的是消防人員,因此他會攀爬。可以從先前的台劇《火神的眼淚》看見這部劇裡,消防人員都是有待命時間的,而這部劇裡也顯示出「黃金救援時間」,最早派人去校園裡的不是警察,而是消防人員。也顯示出消防人員盡心盡力的程度。

四、毒樓/殭屍校園/活著/警察人員

韓劇裡警察人員只有兩種,一種是反派,一種是正義使者。正義使者比例滿低。殭屍校園裡的警察人員就扮演相當程度的負面形象,可能不見得是壞人,但感覺總是沒有抓到什麼對的人的感覺?

五、屍速列車/毒樓/殭屍校園/活著/軍隊

比起警察人員,可以看到韓國對軍隊的推崇,絕大多數解決事情的都是軍隊。而武裝隔離、直升機往往就是配備。讓人覺得有趣的是,屍速列車裡最後從鐵軌走向軍隊的畫面,與殭屍校園如出一轍,而且有沒有留意到,都是「女性」走在前面,而不是男性走在前面。這點之前有看其他解析解說,原先屍速列車導演延尚昊甚至是安排走出的只有女性、小孩以及自私的反派大叔,讓軍人先誤殺女性及小孩時,只剩反派活下來,衍伸的「惡人生、善人死」的說法。

而實際結尾小孩唱的「我們來世還會再相見….」,那首沒有唱給爸爸聽的歌,反而讓小孩活下來了。

六、殭屍校園/活著/空拍機

空拍機是逃出這個環境的希望,也是小型直升機的感覺。不論是殭屍校園/活著,還有另一部極限逃生。

該說應該戶戶備有一個嗎?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殭屍校園 #喪屍 #全裴修 、#尹敬浩 、#金炳哲 #尹燦榮 #朴持厚

封面來源: Netflix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魷魚遊戲》結局淺談韓國社會狀況,脫北者、外籍勞工、老年人口、高利討債、器官販賣問題。

二點認識演過多部知名戲劇《請回答1988》、《請回答1994》、《未生》、《大力女子都奉順》、《祕密森林》的《劉宰明》

報仇是需要確信的《以吾之名》結局談劇中人物情感面

新真理教?什麼又是真理呢?歡迎來到地獄的世界。知名漫改新劇《地獄公使》三大看點

掙大錢、成大名,看《鬢邊不是海棠紅》成角之路。陸劇黃曉明、佘詩曼、尹正領銜主演《鬢邊不是海棠紅》三大看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年後《朴敏英》、《宋江》新劇《氣象廳的人們:社內戀愛殘酷史篇》三大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