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分析《那年,我們的夏天》4大主角愛情觀 治癒崔雄的不是國延秀

1 / 1

韓國果然是最會拍愛情劇的國家!近期熱播的《那年,我們的夏天》討論度破表,崔宇植、金多美等主角的旁白,讓我們好像陪伴著他們經歷暗戀、相戀及失戀的每個時刻,李娜恩編劇筆下細膩真摯的對白更是打動了觀眾們的心!現在一起剖開主角們的內心世界,看看他們愛情路上到底面對著哪些課題!

深入分析《那年,我們的夏天》4大主角愛情觀

崔雄:「習慣孤獨」式戀愛觀

「若從未感受過溫暖,就不會留戀,雖然失眠讓我難受,但我寧願讓自己習慣」

隨著劇情的發展,崔雄過往的秘密終於被公開,我們才知道折磨他多年失眠的真正原因。和別人家的小孩一樣,崔雄曾經生長在平凡溫馨的家庭中,他的父親卻在某天無預兆下放開了他的手,之後再也沒有回頭...即使收養他的父母給他無窮無盡的愛,但在被拋棄的陰影籠罩下,崔雄身體雖然年幼,但心境已經不能再回到無知天真的時候

在崔雄決定和孤獨共存的同時,國延秀卻以出其不意的方式闖進入了他的世界,令他漸漸忘記了寂寞,和最愛的人國延秀和金志雄渡過了最幸福的青春歲月,和他們一起,他認為此生不會再感到孤單,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正當他自以爲開始熟悉幸福的模樣時,悲劇又一次發生在他身上...國延秀在他最措手不及的時候離他而去,自此之後,他陷入人生最低潮,放縱自己做盡一切國延秀討厭的事,直至腦海中還有一絲的理智喚醒了他的驅殻,僅以畫畫排解和慰藉長期失落的心。

和國延秀的重逢,他止不住對她溢出來的思念,這些年來幾乎沒有一天不想念她,但正正是太暸解自己,他知道人生中已經再沒勇氣面臨離別,因此他一邊矛盾地表現出對延秀的留戀,卻又始終不敢輕易把重新開始這話說出來。畢竟孤獨已經在很久以前侵蝕了他不安的靈魂,只要對未來抱有一絲的不安,那就不如不要給他幸福的幻像了!

人生和愛情一樣,不會只有甜沒有苦,沒經過渗入骨髓的痛,怎會感受到身處的幸福有多幸福呢?文具店的流浪狗「鍾鐘」成為了崔雄走出陰影的鑰匙,昔日一同經歷離別之痛的同伴,竟然能跨過心理障礙,那他也找不到逃避的理由了,只好勇敢面對心魔

國延秀:「自我欺騙」式戀愛觀

「我是很酷的人,沒有事或人能令我一直記著!傷心?我幾乎都忘了最後一次讓我流淚的是甚麼事!」

心理學一直強調原生家庭會影響戀愛模式,國延秀就是一個能夠說明這一點的好例子。她自幼跟奶奶相依為命,因為奶奶的教誨是不要讓人看不起自己,所以她為自己建了一個高牆,假裝自己很難相處、假裝聽不到同學背後對她的冷言冷語,因為從來沒有一個人願意接近、理解她背後的辛酸,所以她一直默默忍受著。而她和崔雄的相遇卻成為互相療傷的出口,崔雄獲得了看到她面具背後充滿溫暖的一面,而這一面她隱藏得很深,只讓崔雄一個擁有!

國延秀一直生活在貧窮中,為了脫離現況,已經花了不少精力賺錢和學習,即使戀愛對於這樣的她來說是奢侈品,但和崔雄一起,就算再辛苦也值得。對崔雄她從未掩飾過自己,但為了崔雄的前途和守護自己的自尊,最後她選擇了分手,甚至說了一個連自己都騙不過的謊言來道別這段感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崔雄習慣孤獨,她就習慣掩飾,失去崔雄後,她把悲傷匿藏在密室之中,不讓它滲透出來,只有和崔雄重遇,且處境改變時,她才願意直視自己的感受,多年來的悲傷也終於得到安撫!

金志雄:「透明人」式戀愛觀

「我唯一能做的是假裝對你沒興趣,至少這曾成功欺騙你們」

他很清楚自己在崔雄和國廷秀之間的角色,從之前到現在也很會節制,情緒和行為也沒越線,成功保住了每段他重視的關系。可是命運好像偏要作弄他,硬要安排國廷秀突然其來出現他的眼前,他既放不下對她的愛意,並也對此無能為力。只可讓心繼續淌血,幸好的是比起10年前,他多了一個能和他共亨單戀之苦的人!

NJ:「直率主動」式戀愛觀

「我們這圈子太多謊言了!如果我有所愛的,就會說出來,馬上行動起來,至少這是我愛做的事」

和金志雄相反,NJ在愛人前從不隱藏自己的仰慕和愛意,甚至可以為了崔雄放下手上的緊事,打破自己的原則,更會體貼對方,簡直是把愛的人捧在手心中愛護。就算知道自己不能成為崔雄的最愛,她也沒有強人所難,用著自己的方法關心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