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那年,我們的夏天》兩個孤單的《同類》總和

1 / 1

兩人真的CP感很高,讓人回想起許多小事情。突然覺得小時候的「愛」很大,如果說每個人的愛的單位是100,可能小時候遇見的人少,所以人均後,每個人都被分到很多的愛很多。而現在遇見的人多了,所以失去好像就再也沒有像小時候一樣感覺重量很重。「既然這樣,那就這樣吧」有時候我會這樣想,然後就像聳聳肩一樣。

圖片來源:dntlrdl

劇中兩人是兩個分手後再次相遇的前男女朋友。讓我想起自己的一些故事,滿奇怪的是我本身是沒有多喜歡Eason,但我自己重視的幾個人的幾段故事,有的愛情有的友情,都會讓我想起Eason的幾首歌,像是《#好久不見 》、《#想哭 》、《#不如這樣 》、《#K哥之王 》、《#愛情轉移 》、《#我們 》、《#最佳損友 》、《#孤獨患者 》。

影片來源:英皇娛樂 eeg music

回到主旨:「你覺得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嗎?」

特別研究了一下許多網站上對於分手後,還能做朋友的想法。

不外乎幾個觀點:分手後還能做朋友就是備胎、炮友之類。例如找不到新歡,所以保留的一個熟悉的對象可以關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然後對於提出分手還說要做朋友的人都是壞的這種想法的人也有,例如不在乎對方感受,或者只是不想做壞人,所以拋出一個「埃,我給了你另外的選項喔!就是我們做朋友,如果你自己不想要做朋友,那就是你的事情囉」。比較像是施捨者的感覺。

但我本身覺得這是性惡論的人在講。😂😂😂

然後覺得對於保留舊情人的這種人就是屬於不避嫌。

我本身應該是屬於分手後,不能做朋友的類型。
(就是頂多是臉友、可以寒暄但不需要見面的那種)

但我記得我以前也發送過「分手後還是要繼續做好朋友。」這種訊息給別人過。現在想想也是...應該不是不想當壞人。而是比較像是不想撕破臉的客套話。

就像台北人講的「再約再約。」或者離職後,主管或同事對你說「以後如果想回來可以再回來喔!」差不多意思,就是你不要當真的意思。我只是想讓場面不至於這麼尷尬的那種感覺。(但我必須說,也是有一種可能就是嘴巴說想要做好朋友,其實骨子裡等對方復合,只是在逞強而已)

然後我是支持「分手後還能做朋友」的那一派。不過這可能建立在兩個人可能分手時,可能是很理性彼此沒有憤恨,好好協商分手,或者兩個人可能分手時都已經沒有那麼愛對方,所以兩人對於放手的傷痕沒有看得這麼重的時候。

也可能是都是已經很久以前交往,現在再次相遇已經不再是當初的感覺。或者「兩個人都秉持著珍惜的對方」,認為縱使沒有緣分,但對方仍舊是一個好人、值得做朋友的前提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至於如果兩個人仍舊有共同的利益關係,那我覺得應該不算是朋友,應該是一個peace的關係而已。😂😂😂

以上,你呢?分手後,你還能做朋友嗎?

封面來源: SBS
#那年,我們的夏天 #崔宇植#金多美#魔女首部曲:誕生 #梨泰院Class#魔女
#朴敘俊#金允珍#李娜恩#李浚赫#金聖喆#盧正義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魷魚遊戲》結局淺談韓國社會狀況,脫北者、外籍勞工、老年人口、高利討債、器官販賣問題。

二點認識演過多部知名戲劇《請回答1988》、《請回答1994》、《未生》、《大力女子都奉順》、《祕密森林》的《劉宰明》

報仇是需要確信的《以吾之名》結局談劇中人物情感面

新真理教?什麼又是真理呢?歡迎來到地獄的世界。知名漫改新劇《地獄公使》三大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