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現況|實施With Corona兩週後的狀況如何? 韓國疫情整理

1 / 1

截至目前(2021/11/16)韓國新冠肺炎COVID-19的確診人數已累積39.9萬人,儘管完成疫苗第一劑的施打率已有81.8%、2劑皆完成接種達78.3%,近幾日的日確診數都是2000+例,在長時間以社會距離防疫體系防疫仍無法有效控制疫情、各領域的經濟損失累積以及民眾因防疫而導致的疲勞的增加,韓國也於2021.11月開始改為위드코로나(With Corona)政策,分階段推動日常恢復開始新的日常生活。

(圖片來源:대한민국 정부)

위드코로나(With Corona)為防疫規範分三階段逐步放寬,從11/1實施開始以每4+2(評估期)週為單位做階段性開放,並依情況再做調整。

三個階段的放寬大方向為: 緩解大眾設施營業時間限制→開放大型活動→開放私人聚會。

目前👉第一階段:緩解大眾設施營業時間限制

首都圈最多10人、非首都地區最多開放至12人的聚會許可,商店及場所的營業時間及限制也有所調整放寬 :包含餐廳、咖啡廳、電影院、百貨、網咖…等皆無營業時間的限制。

p.s 針對餐廳/咖啡廳仍有限制 未接種疫苗的人數最多為4人

(圖片來源:CBS노컷뉴스)

而針對練歌房(KTV)、健身房、室內體育館及澡堂(汗蒸幕)也取消了人數限制及運動速度限制及淋浴間人數限制,不過需要提供接種疫苗的接種紀錄/PCR陰性證明,才可以進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MBC뉴스)

集會及婚禮等團體活動放寬至未接種人數最多99人、已接種/具PCR陰性證明的人數最多至499人;而夜店、酒吧等娛樂場所的高危險場所仍限制營業至24:00。

(圖片來源:nate뉴스)

11月22日起,全韓國的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學生也將“分階段返校上課”。

(圖片來源:MBC NEWS)

雖然各方面都在陸續放寬中,但基本的防疫規範如: 戴口罩、勤洗手、進出場所的實名制、通風消毒…等都仍維持著,並且針對這些放寬還是有一些對應的防疫政策規範。

例如2021/11/15才剛發布的:若未持"完成疫苗接種"證明進入健身房,將罰款10萬韓幣(約台幣NT$2500)的政策。

接下來的兩個階段開放目標分別如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二階段:開放大型活動

第二階段預計在12月中旬開始實施,預計將會取消所有第一階段仍有營業時間的限制,並且開放電影院、網咖…等場所提供飲食開放大型活動、甚至目標取消在維持社交距離下強制戶外須配戴口罩的規定。

第三階段:開放私人聚會

第三階段放寬的目標為將取消所有私人聚會及活動的人數限制,僅保留室內須配戴口罩等基本規則。

就目前放寬的政策及目標來看,韓國人最期待的應該是年底聖誕節及跨年活動了吧?

自從11/1開始韓國進行放寬政策後,重症患者及因新冠肺炎而死亡的人數也不段攀升,截至11/13日當日的死亡日增加為+32人,這個日增加死亡人數是繼韓國一月疫情高峰時(至今300多天)的+35人的第二高峰;也因為各種指標的惡化,在第二階段的開放程度及時間也有可能視情況而改變….大家期待的”不用戴口罩的聖誕跨年party”也成了具困難度的未知數。

而目前韓國各產業的經濟雖然還沒有恢復到以往,但也有因為With Corona的放寬政策慢慢的好轉恢復中。具報導數據指出,11月第一週零售業平均銷售額較兩年前同期增長11.5%、服務業增長9.4%而餐飲業因為防疫政策的時間及人數限制下降3.1%;不過餐飲業的銷售額也漸漸有起色,本月的銷售額降幅小於上個月最後一周的-7.3%;10月底酒吧及韓國食品的成長率也分別從-18.0%和-3.9%,在實施With Corona後的第一週由負指數轉為正。

(圖為11/14上午,首爾江西區金浦機場準備登機前往濟州島的人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著政策的放寬,韓國國人進行國內旅遊的人數也不段增加中~

濟州島觀光協會於11/8日發表平均每日遊客人數從 9 月及 10 月的 30,200 人和 37,800 人增加到約 40,400 人,可見大家真的是被悶壞了~~暴風旅遊起來!!

了解完韓國放寬政策的現況後,大家應該最在乎的是韓國目前入境的規範吧?

(圖片來源:AIR BUSAN)

目前韓國的國際航班也持續恢復及增加中,其中韓亞航空從 11 月開始,將原每週三只營運3次的仁川-曼谷航線、拓展為每日航班,以及飛往近期簽屬旅遊泡泡條例的新加坡航班也有調增

11/15上午,與韓國簽屬旅遊泡泡協議國家的新加坡遊客,在疫情過後第一次前往韓國旅遊。 (內心os:好羨慕阿~~何時輪到台灣!!??)

而針對入境/隔離,韓國政府於也已放寬規定為持有效簽證或是在韓國有配偶、直系親屬的情況下完成兩劑接種疫苗者,入境可以免除隔離(一般留學生簽證不含)、而一般隔離也從14天減至10天

韓國目前有開放K-ETA給予有開放免簽入境之國家可以申請作免簽入境,但因為台灣與韓國目前沒開放免簽,所以暫不適用~目前比較可以期待的是後續疫情持續有好轉的話,台灣有沒有機會簽屬旅遊泡泡條例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익스피디아)

雖然目前因為疫情還無法前往韓國,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注意身體健康、好好做好防疫,一起期待可以再度飛往韓國的日子可以盡快到來吧!!

-

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

我們是很愛吃、很愛玩,但很廢、常常懶得更新的耍廢女孩。

耍廢女孩的粉絲專頁 歡迎來找我們玩

我們辦IG囉!!!追蹤請點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