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文化|把巧克力加入燒酒裡?代言人都是女神等級?一起來認識韓國燒酒品牌 - 初飲初樂 처음처럼

1 / 1

前幾天,在IG上看到了初飲初樂推出了一個很特別的產品,就是「巧克力燒酒」。六天前,初飲初樂的IG上傳了一張與「빠삐코」聯名廣宣圖,引起許多喜歡喝酒的韓國人注目,不斷猜想巧克力燒酒會是怎樣的味道。

就在昨天,初飲初樂的限定版巧克力燒酒在韓國正式開賣了。因為昨天才開賣,所以能查到的評論不算太多,不過似乎評價還算不錯。大多都覺得比想像的好喝,而且口味還滿清爽的。

初飲初樂的代言人

飲酒文化在韓國可以說是非常普遍,聚餐基本上都離不開喝酒。所以酒精類飲品的代言,往往象徵著代言人的高人氣。初飲初樂目前的代言人是BLACKPINK的JENNIE,以往的代言人有號稱國民妖精的李孝利、出演《海岸村恰恰恰》女主角的申敏兒,還有人稱國民初戀的秀智。

其中以李孝利跟秀智的代言時間最長。李秀利代言的那幾年,幫初飲初樂提升了約4%的市佔率。在JENNIE接下最新代言人前,前四年的代言人都是秀智。有人認為因為秀智的初戀形象跟初飲初樂的品牌定位十分契合,所以才會讓秀智當了這麼久的代言人。

然而為什麼會在今年突然換了代言人呢?從韓網的新聞與樂天七星(初飲初樂的公司)財報中,大概可以略知一二。去年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為避免疫情擴散,韓國實行了營業管制。許多酒吧與餐廳不得內用,或是需要採取維持座位距離的防疫措施,甚至是營業時間的限制。因此,許多民眾減少聚會、餐廳對於酒類的叫貨量相對地也減少了。從樂天的財報就可以看出來,2017年酒類的銷售額為7643億韓元,但2020年只有6097億,整整少了1600億。畢竟比起一個人在家喝酒,更多人喜歡與親友或同事一起喝酒。

為挽救逐漸下滑的銷售額與市佔率,在韓國疫苗接種覆蓋率高與經濟活動逐漸恢復之初,請來在韓國或整個世界都認知度高且極具影響力的大勢女團成員JENNIE,希望藉由她的高人氣提升國內的銷售量與海外的出口量。

在JENNIE接下代言之後,酒類的銷售量也確實有明顯地增加。根據四月的報導,樂天CEO表示年初市占率為13%,在JENNIE接下代言後的兩個月,市佔來到14.5%,他也預期今年能獲得17%的市佔率。然而不僅財報證實了JENNIE的影響力,連當時的股價也驗證了JENNIE帶來的上漲效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