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0首變奏拼接風的實驗性KPOP歌曲,讓你們越聽越上癮!

1 / 1

講到拼接風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歌曲是什麼呢?是SM家?還是另有其人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歌曲吧!

(順序不表排名)(歌曲眾多無法列請見諒)

Next Level — aespa

講到近期的拼接風潮,大家一定會先想到Next Level吧~以獨樹一職的AI科技風格為主軸,講述在曠野與敵人Black Mamba的展開的故事,是會讓人想持續關注下去的團體呢!另外,Next Level這首歌在韓國的音源成績也非常的好哦!

I Got A Boy — Girls’ Generation(소녀시대)

接下來就來說說,拼接風歌曲的始祖!少女時代!一開始聽的時候好像有許多人都無法接受,但是這首歌也開創了SM獨特的風格與新世代的曲風呢~這首歌的概念與舞台小編我都很喜歡哦!只能說女帝什麼風格都適合呢☺️

House Party — SUPER JUNIOR(슈퍼주니어)

再來也是SM家的前輩SJ~一點開來會覺得 哇!是Disco復古風格的歌曲!但在第二段主歌的部分突然畫風一轉,變成較快的節奏,我一開始聽的時候有小小的被嚇到XD 果然SM的風格就是不普通也不平凡呢!

RESONANCE — NCT2020

講到拼接風,除了aespa以外的男團,大家應該也會馬上聯想到NCT吧!以口哨聲洗腦的RESONANCE,也是拼接風的代表之一,而且整首歌曲的風格十分多變,連接段的旋律也很多樣,有點像聽電台在轉台的感覺XD

Zimzalabim(짐살라빔) — Red Velvet(레드벨벳)

以搞怪可愛多變的風格為主的Red Velvet,在Zimzalabim一開始推出的時候評價十分兩極,主要是副歌的變換太出乎意料,但這就是紅貝貝專屬的風格不是嗎?而且這首歌曲也十分洗腦!建議隔天要考試千萬別聽XD

Tempo — EXO(엑소)

身為SM的男團,EXO當然也躲不過以拼接風的歌曲回歸啦~這首歌比較明顯的轉換點是歌曲中半段時突然從鼓點較快較重的旋律轉成較慢的輕抒情,再用鋼琴轉換一次變成更抒情的阿卡貝拉風,最後要結尾了再繞回來,是特別精緻的安排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Simon Says — NCT127

NCT的小分隊127來啦!從第一段主歌後的Rap部分先變奏了一次,到副歌又繞回來原本的鼓點,再來是後半段突然暫停了原本的節奏,以較詭譎的感覺進行了歌曲的橋段,整首歌的編排緊湊中又帶點精心的巧思!

Eternally — TOMORROW X TOGETHER(투모로우바이투게더)

再來終於要介紹非SM公司的了。這首是我們兔巴兔的Eternally!歌曲一開始先以溫和抒情的方式開場,就這樣過了第一段副歌後,突然一個大轉變,變成較恐怖較緊湊的節奏與旋律,過了一段後又繞了回來,後面也有一次轉換,當然最後是以溫和的方式收場啦~ 這首歌的MV也很吸引人,滿滿的套路待解⋯

Hate(싫어) — 4MINUTE(포미닛)

下一首是我們二代團Girl Crush代表的4MINUTE!開場先是以悲壯深沉的方式,再前往副歌的橋段時,就變成了緊湊的節奏,最後到了副歌又變成我們所熟悉的4MINUTE風格啦~ 這首歌主要是開頭與最後的風格相差太多,才會被選到實驗性風格歌曲裡的哦!也是我們二代團的回憶呢!

Cause I’m God Girl(잘나가서 그래) — HyunA(현아)

最後一首是我們性感小野馬泫雅與Btob鎰勳的!也是我本人覺得很好聽的一首歌☺️一樣是要前往副歌的橋段有一次轉換,再到副歌結束後,又有一次轉換,再到歌曲後半段來一段Dance Break!整首歌真的非常泫雅風格呢~

你心中想的歌曲有沒有上榜呢?如果沒有的話,歡迎在底下留言還有哪些歌曲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