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咒術迴戰02】最好的選擇,如何選?

1 / 1

※溫馨小提醒,本篇文章有雷,請自行避開。

嗨嗨~透過動漫,跟你分享我看到了怎麼樣的人生,又從動漫中學到什麼,有什麼樣的感觸。

對我來說,這集是既真實又殘酷的一集,可以看到現實是如此不留情面,好像非把你打入地獄不可,卻又會留點希望給你

那就讓我們來看《咒術迴戰》的第二集吧!

在第二集中,虎杖特殊的體質讓兩面宿儺無法輕易附身,即使如此,高層仍決定判處虎杖死刑。在伏黑的請求下,身為老師的五條讓虎杖得到馬上被處死以外的第二個選擇──吸收完所有宿儺的手指後再死。處理完爺爺的後事,虎杖跟著五條進入東京都立咒術高等專門學校就讀,並準備出發去迎接第三位一年級生。

我們先來看幾張截圖。

(虎寶和伏黑互為對方的恩人,後面好虐QQ)

(試圖扮演可靠老師的五條哈哈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簡單來說就是吞了手指,被兩面宿儺寄生的虎杖要被判死刑,伏黑希望虎杖不要死。接著回憶結束,回到現在,虎杖要被處以祕密死刑了,不得不面臨艱難的選擇。

(可以ㄎ一ㄤㄎ一ㄤ說出要被處死刑,真不愧是五條w)

本集的重點我覺得在於選擇負責

.

大家應該都有過不知道該如何做選擇的時候,像是晚餐應該要吃麵還是飯?(我比較喜歡飯XD)

要穿哪一套衣服出門?

要去吃哪一家餐廳?

上面那些是不太重要的選擇,至少不會選錯就天崩地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但像是求學、找工作、婚姻等,這些選擇就至關重要(好啦,其實也不會天崩地裂,頂多只有你的天崩了,別人的還好好的~)。

比如高中生面臨要報考哪所大學、哪個科系的選擇。

事業的衝刺期,該不該結婚?

應該進入大公司還是小公司?

.

你可能會遇到兩種選擇都很好,好到不管哪一邊都捨不得放下;

你也可能會遇到兩種選擇都很差,差到不管哪一邊你都不想要,你卻不得不選擇其中一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種時候,我們就只能比較兩個選擇,選擇比較能接受的那一個。

.

不過很多時候,人生讓你看似有選擇,實際上是沒有選擇。

虎杖遇到的情況比較極端,「馬上死」「吸收宿儺全部的手指之後再死」

然而,一樣都逃不了一死。

正常人鐵定都無法接受,自己做了好事,救了學長姐和伏黑,卻必須死。

可能是天生的性格以及爺爺的遺言,讓虎杖有勇氣接受了這個現實,做出選擇。他的內心一定也是經歷過一番痛苦掙扎。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平時,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助我們做選擇呢?

遇到不知道該如何抉擇的情況,我們可以簡單比較一下擁有的選擇,以虎杖的狀況為例:

《馬上死》

*優點:這個世界上少了一個特級咒物,也算是對這個世界的小小貢獻。

*缺點:短短十幾歲的人生劃下句點,什麼都不會再有。

《吸收宿儺全部的手指之後再死》

*優點:可以再活久一點,體驗更多事情,得到共患難的同伴朋友。

雖然不一定真的能吸收宿儺全部的手指,但至少不會比一根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尋找宿儺手指的過程中,可以幫助受到詛咒所苦的人們。

得到被幫助人的感謝。

*缺點:活在隨時可能被殺死的的恐懼。

同伴朋友也可能隨時被詛咒、咒靈殺死。

可能會被來不及拯救的人及他們的家人朋友埋怨。

.

把所有的可能性列舉出來後,能幫助我們在做選擇時,比較出沒那麼差的那一個。(也可以對每個優缺點打上分數,愈重視的分數就愈高,這樣會更方便比較)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做選擇的時候,也可以嘗試以雙贏的局面作為目標。

暢銷書《與成功有約:高效人士的七個習慣》的作者史蒂芬.柯維提出了第三選擇。

什麼是第三選擇呢?

第一選擇:我打敗你(虎杖找到力量或跟咒靈聯手毀滅咒術高層,避免被殺)。

第二選擇:你打敗我(虎杖放棄抵抗讓咒術高層判自己死刑)。

第三選擇:我們共同找到解決方案,而且這種方案對我們都有利(虎杖吞下所有的手指再死去,讓宿儺從世上消失),做出雙贏局面。

虎杖就是做出了第三選擇。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講完選擇,那我們來談談負責吧。

接下來,虎杖和五條來到 東京都立 咒術高等專門學校,參加入學測試。

(夜蛾正道校長,超大反差,可愛XD)

(虎杖被校長問到為什麼要來讀?)

(大鼻孔搶戲哈哈(滾)

我們大多數人在做選擇的時候都只會看到眼前,想到眼前,很少人已經想好之後(未來)要做什麼。

我們考大學,通常會選擇有名的、分數高的,畢竟老師、家長、同學們整個社會幾乎這樣認為是好的。同時我們也會心想:選分數高的再怎麼錯也不會錯得太離譜吧,反正我們自己也還搞不清楚未來要做什麼。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校長好嚴格,虎寶只是個孩紙啊)

會做出這種跟隨他人建議的選擇,往往是我們沒有自己的想法,不知道要做什麼,因此家人、身邊的人要你做什麼,你就去做什麼

(這段話真的有撼動到我,因為這樣去怨恨自己所愛的家人,是很悲傷的事情)

如果你真的按照別人的話去做,結果錯了,要怎麼辦?

責怪當初叫你去做的人嗎?把責任丟給他們嗎?

夜蛾校長這邊說的話超刺耳,不過也超真實。

很多人在找工作的時候開始後悔自己以前讀的科系,逢人就說,又不是我自己選擇要讀XXX系,是我爸媽、家人、老師要我去讀的。

把責任撇得一乾二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通常,會這樣說的人都是不想承擔責任,不想對某件事情負責。

但人要長大,總是得學會為自己負責。

(當頭棒喝啊。)

(虎寶讚讚!)

其實有時候真的不曉得要怎麼選擇,也許可以用將來會不會後悔作為斷標準(*^ω^)

.

下面分享幾個在第二集喜歡的橋段:

(吃了手指的虎寶像做錯事認錯的小孩XD)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虎寶臉紅,甲甲(/ε\*))

(又一個甲甲哈哈哈哈,五條的性感美唇)

(下一集釘哥要出現啦,期待!)

第二集的觀後感就到這邊結束啦,希望大家喜歡ヾ(⌒∇⌒*)See You

我們下集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