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影評|《老師!你會不會談戀愛》:你這樣真的沒有女生會喜歡你喔!

1 / 1

仔細一看不難發現,這幾年成田凌和清原果耶的作品數量都是爆炸性的成長,光男方在2021年上半就出演了共四部電影,女方則跨足了五部之多(包括配音),聲勢仍持續上漲;那讓演技被如此之打磨的兩人同台、相互配合,『會擦出怎樣的票房口碑?!』是令人好奇的疑問。

而就結論來說,出人意表是一陣叫好又叫座!論那叫一般觀眾親近卻對主人翁們是遙不可及的『普通的愛情』,成田凌和清原果耶的魅力在短時間內征服大部分人,看兩個可愛又有點古怪的角色煩惱,在這個平凡又不那麼尋常的世界摸索,聽話的是除了滿腦子通曉的數學知識,對其餘人際關係,甚至是日常生活上小事都一竅不通的補習班老師大野;發號施令的則是有點毒舌又不饒人,號稱擁有豐富戀愛知識,傲嬌且眼光特別高的現任高中生香住。

Ok~計畫是這樣子:拆散從小憧憬的企業老闆宮本和他的未婚妻美奈子的婚約,一方面滿足自己的私心,同時讓大野練習如何合格的‘‘追女仔’’,嗯香住的算盤打得很精,只是她沒料到大野少根筋過頭的程度讓作戰鬧出不少尷尬,一下哭一下笑又是氣的,煩得她都不想理他了。

不過愛情嘛,本來就是千古難題,明明無法被測量、聽來卻莫名幸福,還不擅長的自然正在學習,可自以為了解的呢?到後來也開始不知如何是好,誰叫他們(大野和香住)的共通點都是實戰經驗為零,所以練習是必要的,即使那過程是跌跌撞撞不如理想,『友達以上,戀人未滿』卻還是偷偷發生在兩人之間,只是眼看大野的轉變一邊順利進行著,心裡一陣莫名的香住竟然忍不住焦躁起來...

當然起初的大野一直是不怎麼在乎的過著,不知道白子,不知道天婦羅,不知道怎麼跟人約會,被告白了會白目的問『可以描述一下有多喜歡嗎?』,也無所謂的照著自己步調,只是偶爾停下腳步,才想想好像不能這樣繼續下去,畢竟連學生也聲稱他結不了婚,“真是浪費,明明長得也不差,只要再...”每次都劈哩啪啦的講個沒完。

但反觀香住自己,那個她腦子裡描繪得過於完美,那個直到她親身體驗後才說出原來如此的愛情...18歲是個還在摸索感情的階段,對她來說更是如此,她也還不夠了解男女之間的關係,發現一直以來喜歡的對象不如自己預期,甚至對身旁這個站姿詭異、笑點奇怪,有點傻裡傻氣的大男孩心動了一下,比起和三五好友們在一旁說三道四別人的私生活,香住選擇勇敢的走過去一探究竟,即便只是越聽越懵,越是一頭栽進去越發覺得不可思議,那些關於愛情的自然而然和習以為常原來自己也是似懂非懂。

《老師!你會不會談戀愛》看似上了一堂何謂“普通人們”的愛情物語,實際上也許反問了“也沒有所謂『普不普通』這回事在吧”,還記得大野給美奈子分享了『自己站在樹林裡的感受』嗎?這樣的理工男也有他的浪漫在,平心而論著這個世界也並不是每個人都過著相同的『普通生活』,他認為更應該是這片森林接納了每一份的不完全和獨特互相去拼湊,蟲鳴鳥叫是因為彼此不同才能夠協調,就像人們個個的性格互補,是這樣子才完整、才和諧的。

要是變得『普通』只是做不了自己,掛在嘴邊時常拿來放棄的藉口,那我寧願一直『不正常』下去也不被任何東西束縛,不必勉強配合著周遭的步伐向前,反而少一點妥協,多一些在乎留給自己;大野對著被劈腿的美奈子說『是嗎...你覺得那樣子也沒關係的話就好』,這道沒有標準的問答,或許你的『普通』是他的『異常』,又或者剛好相反,那找到那個能讓你瞭然面對自己的答案不正是屬於你的『普通』了嗎。

劇本裡滿是銳利的字句,卻做到了不見評論、不作批判,說到底這仍是一部輕鬆的戀愛喜劇,尋著大野和香住的蹤跡,在愛情的故事裡打滾,度過鬥嘴吵架、互相吐槽的日常,收穫那些特別帥、特別可愛、特別讓人在意的瞬間,即便到了最後還是不了解『普通的愛情』究竟是什麼模樣,但他們不著急,選擇保留了最原本的自己,一起抱怨變得普通果然很麻煩吶,可是也讓我發現了和我最對頻率的那個怪胎,雖然不知道這份關係是朋友,是情人,還是像愛人(日文的情婦XD)?!但我想...是什麼都好,就算是一小點情愫也罷,畢竟後來的我們都是從這一刻開始算起。

總之上面講了這麼多,很難懂嗎?沒關係,你只要知道看這對歡喜冤家的對手戲真的是一種極致享受就好,人在日本一樣推薦好電影ᕕ( ᐛ )ᕗ

上映日期: 2021/09/10
代理片商: @skydigient
-
但你可以在 #金馬奇幻影展 看到~~~

追蹤Instagram:在下日系鄉巴佬🇯🇵⛩️🍣

分享日本在地生活,偶爾寫寫電影充版面~

#老師你會不會談戀愛#成田凌#清原果耶#泉里香#愛情#日本#日本電影#電影#影評#心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