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件事認識《還是殘念刑警》的風間俊介+日劇代表作

1 / 1
今年三月,那位有著超群推理能力,能將犯人逼到絕境,卻總是在緊要關頭「落漆」,將功勞拱手讓給同事的「殘念刑警」-押井敬史回來啦!而這次他是否如同續集劇名一樣,依然「還是殘念刑警」呢?在開始追劇之前,今天就要透過10件事,帶大家一起先來認識押井敬史的飾演者風間俊介!

1. 風間俊介基本資料

(圖片來源 : Johnny's Smile Up! Project 官方Instagram)

1983年6月17日出生於東京都墨田區的風間俊介,因為喜歡日劇,並且想要在電視節目中演出,所以在家人的建議之下投了履歷書。於1997年國二的時候進入了傑尼斯事務所,同年在少年隊的舞台初登場,並以小傑尼斯的身分開始進行演藝活動。現在以實力派演員的身分活躍在日本演藝圈中,曾出演過多部膾炙人口的日劇。

2. 風間俊介在小傑尼斯時期曾組成團體Four Tops

(圖片來源 : Johnny's Smile Up! Project 官方Instagram)

(圖片來源 : Johnny's Smile Up! Project 官方Instagram)

(圖片來源 : 山下智久 官方Instagram)

2002年風間俊介與當時相當具有人氣的小傑尼斯(Johnny's Jr.)-山下智久、生田斗真以及長谷川純,一起被組成了團體「Four Tops」,並做為「瀧&翼」的伴舞。雖然團體在2003年「NEWS」結成出道前幾個月解散,在粉絲之間依然是傳說般的存在。而在2018-2019的傑尼斯跨年演唱會上,為了「瀧&翼」最後一次的跨年舞台,「Four Tops」睽違將近16年再度合體,一起為「瀧&翼」做最後的伴舞。

更多生田斗真的影劇作品👉

演技派傑尼斯偶像!生田斗真日劇電影代表作,連導演都尊敬的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山下智久的影劇作品👉

從男孩到男神,山下智久必看代表作TOP9,永遠的山P滿滿的回憶!

  

3. 風間俊介曾為《遊戲王》武藤遊戲配音

(圖片來源 : 東京電視台官網 )

風間俊介曾在2000-2004年間,為日本至今依然持續播出新作的動漫《遊戲王》中的初代主角「武藤遊戲」做配音,在那之後也曾為了新系列的劇情需要,以及兩部劇場版的武藤遊戲獻聲。

4. 風間俊介年年申辦迪士尼樂園全年護照

(圖片來源 : ORICON NEWS)

自從11歲開始發現到迪士尼樂園的魅力之後,風間俊介開始年年申辦迪士尼的全年護照,甚至在小六時還曾說自己夢想是未來要在迪士尼工作!另外2018年在TBS電視台節目《マツコの知らない世界》(松子不知道的世界)中風間俊介也曾提到,自己會用到國外度假旅行的心態,帶著小說或是劇本到迪士尼樂園裡,靜靜享受園區內獨特夢幻的氛圍。此外不同於一般人到迪士尼會想排隊玩遍大大小小的遊樂設施,他會用散步的方式逛遍迪士尼的每個角落。只能說這果然是年年辦理護照的迪士尼達人,才會想到的迪士尼玩樂方式啊!

5. 風間俊介和相葉雅紀是摯友

風間俊介曾在電視節目訪問中提到,自己和同為傑尼斯事務所的相葉雅紀不單只是同事,更是交情甚篤的摯友。兩人於私會相約聚會,於公則曾一起出演2017年的麒麟啤酒廣告。今年開始風間俊介更在相葉雅紀主持的「VS魂」中擔任固定班底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 風間俊介曾獲得第70回日劇學院賞最佳男配角獎

(圖片來源 : FODマニアックス)

2011年由瑛太主演的富士電視台木十日劇《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それでも、生きてゆく),故事描述由瑛太飾演的主角深見洋貴,其妹妹亞季在15年前被自己的好友-由風間俊介飾演的雨宮健二殺害,而滿島光飾演的遠山雙葉則是雨宮的妹妹。受到命運捉弄而導致人生天翻地覆的兩人相遇之後,如同劇名《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一樣,兩人一邊懷著異樣的心思努力活著,也一邊逐漸受彼此吸引而靠近。

憑著深刻細膩的劇本,以及演員們的精湛演技,《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在第70回日劇學院賞中囊括除了主題曲及主演女優賞之外的全部獎項(因為單主演的緣故沒有參選主演女優賞),而風間俊介則在當中奪得了助演男優賞。

更多滿島光的影劇作品👉

永遠的光之美少女!個性派女演員「滿島光」代表作,受到全日本肯定的演技!

7. 風間俊介曾為《來自紅花坂》的水沼史郎配音

(圖片來源 : 吉卜力工作室官網)

《來自紅花坂》原先為1980年由佐山哲郎原作、高橋千鶴作畫的日本漫畫作品。在經歷多年的考量與討論之後,由吉卜力工作室宮崎吾朗執導、宮崎駿企劃改編的動畫電影版於2011年7月16日在日本上映。

(圖片來源 : 吉卜力工作室免費劇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故事背景發生在1963年的橫濱,當時政府為了迎接奧運到來主張拆除重建老舊建築。而住於港口附近的港南學園高二女生「松崎海」(配音:長澤雅美)因為校內學生為了停止老舊社團大樓拆除而發起的抗爭運動,偶然間認識了本作男主角-高三的文藝社社長「風間俊」(配音:岡田准一),兩人在長期互動之下產生了好感,而故事也由此展開。

(圖片來源 : 吉卜力工作室免費劇照)

風間俊介在本作中為「水沼史郎」配音,水沼是風間俊的好友,亦是學生會會長。頭腦清晰的他,不只冷靜沉著,同時也在風間與小海的關係中扮演著愛情推手喔!

8. 風間俊介曾出演過的日劇

從1998年開始,風間俊介幾乎每年都會參與日劇的演出,其中更曾參與兩齣大河劇,作品量可說是相當豐富。以下就為各位介紹幾齣較具代表性的日劇。

  • 3年B組金八先生 

(圖片來源 : Paravi)

《3年B組金八先生》是TBS電視台在1979~2011年間推出的校園教育題材電視劇,共製作8季正片及12個特別篇,其中主角坂本金八由武田鐵矢所飾演。他是一名生於1950年的中學老師,通常被稱作「金八老師」、「坂本老師」。他曾在許多中學擔任過老師,而每次教導的班級都是B班。對於校園生活中常出現的同儕霸凌問題,他總能透過有效的方法,讓學生之間得以互相同理,是一部相當具有話題性的日劇。

風間俊介在第5、6季中飾演了主要的學生兼末健次郎,亦有參與特別篇及後續客串。除此之外,多位現在在日本演藝圈炙手可熱的演員及歌手也曾參與系列演出,包括龜梨和也、加藤成亮、增田貴久、上戶彩、高畑充希、忽那汐里、趣里等等。

更多龜梨和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棒球選手變傑尼斯男神!《Red Eyes監視搜查組》龜梨和也14部日劇電影、出道經歷,你最愛哪部作品?

更多趣里👉

捨棄姓氏出道的星二代!3點認識《Red Eyes 監視搜查組》趣里,戲劇表現獲得存在感好評!

  • 陸王(2017)

(圖片來源 : 陸王 官方Instagram)

(圖片來源 : 陸王 官方Instagram)

《陸王》改編自2016年出版的池井戶潤同名小說,由役所廣司主演。描述埼玉縣行田市百年老字號足袋生產廠家「小鉤屋」因業績低迷導致資金週轉不靈。在與銀行負責人溝通協調之後,老闆宮澤開始考慮拓展新的領域-活用足袋製造技術開發具有「裸足感」的跑鞋。雖然對於一個只有二十幾個員工的地方小企業來說,這無疑是一條艱難的道路,不過在許多人的幫助下,這間百年老舖逐一克服困難。

竹內涼真、山崎賢人、佐野岳、上白石萌音等人亦有參與演出。而風間俊介在當中飾演的坂本太郎,是相當為「小鉤屋」未來著想,埼玉中央銀行行田分行的企業融資課職員。

更多竹內涼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活屍之國《與你在世界終結之日》竹內涼真日劇電影代表作,養眼肌肉「國民男友」就是他!

帥氣就是武器!盤點演過英雄的8位日本帥哥,特攝片就是男神的誕生地!

更多山崎賢人👉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山崎賢人15部電影、日劇代表作, 漫改小王子演技再升級!

  • 生存結婚/サバイバル・ウェディング(2018)

(圖片來源 : サバイバル・ウェディング 官方Instagram)

2018年日本電視台的夏季土十日劇《生存結婚》,改編自大橋弘祐的同名小說,由波瑠主演。故事描述主角黑木沙也加原先在出版社工作,為了3個月後即將舉行的婚禮而辭職,結果卻在最後工作的那晚發現未婚夫出軌,而對方更搶先提出婚約解除。於是她只能回到公司要求復職,而上司把她轉至另一個雜誌編輯部工作。總編輯宇佐美博人(伊勢谷友介 飾演)開出兩個復職條件,其一是要進行婚活並在半年內結婚,其二是要把婚活紀錄放在雜誌上做連載。究竟沙也加最後能不能順利結婚並復職呢?

更多波瑠的影劇作品👉

工作到很厭世?《小資女孩奮鬥記:遊樂園的奇蹟》,波瑠&西島秀俊讓你重燃希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 : サバイバル・ウェディング 官方Instagram)

風間俊介在當中飾演的就是劈腿的未婚夫「石橋和也」,而這部日劇的演員陣容也相當豪華,包含了吉澤亮、高橋瑪莉潤、小越勇輝以及藤原史織(舊藝名:ブルゾンちえみ)等等。

更多吉澤亮的影視作品👉

翻拍日本漫畫史上傳說級經典作品!二階堂富美、吉澤亮真人化同名電影《我很好》台灣上映!

  • 監察医 朝顔(2019、2020~2021)

(圖片來源 : 監察医 朝顔第二季官方Instagram)

《監察医 朝顔》是富士電視台2019年7月開播的月九劇,改編自香川まさひと創作的同名漫畫,由上野樹里主演。故事描述上野樹里飾演的見習法醫學者-萬木朝顏,總是對遺體抱持認真的態度,會為了尋求真相而發揮超乎常人的努力。而朝顏的父親萬木平(時任三郎 飾演)則是一名資深刑警,同時也是朝顏的工作夥伴,他們一人負責解剖,一人負責搜查並解開謎題。挖掘真相的同時也救贖了人們的心。

(圖片來源 : 監察医 朝顔第二季官方Instagram)

然而朝顏會成為法醫,是為了尋找在311日本大地震之後依然下落不明的母親。為了找尋母親活著的證明,朝顏和父親在工作的同時,也依然不氣餒地在探尋相關的消息。而在2019的第一季完結之後,從2020年11月開始於同一時段推出第二季,並於3/29完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2020秋季日劇👉

【2020秋季日劇】第四出動回歸!11部強檔新劇,三浦春馬遺作絕對要追!

(圖片來源 : 監察医 朝顔第二季官方Instagram)

風間俊介在劇中飾演的是朝顏的男友,後來成為丈夫的桑原真也,是一位富有正義感及同理心的新科刑警。隨著劇情發展,後來被調任到神奈川縣警署任職。

  • 麒麟がくる/麒麟來了(2020~2021)

(圖片來源 : 麒麟がくる官方Instagram)

《麒麟來了》是NHK製作的第59部大河劇,自2020.1.19開始於每週日晚間八點於NHK綜合頻道播出,於2021.2.7播畢,由長谷川博己主演。故事描述自應仁之亂以來下剋上風氣盛行,在這兵荒馬亂的時代,人們將安居樂業的期望交託給瑞獸麒麟。而長谷川博己飾演的明智光秀亦一邊尋覓著麒麟,一邊展開其波瀾起伏的一生。

(圖片來源 : 麒麟がくる官方Twitter)

而風間俊介在劇中飾演的是成年的德川家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NHK大河劇👉

日本NHK人氣大河劇推薦!盤點12部日本古裝、時代劇,看劇順便學歷史!

9. 風間俊介曾出演的廣告

  • 株式会社ダスキン(Duskin)

(影片來源 : duskin 官方Youtube)

株式会社ダスキン是一間日本的清潔掃除用具公司,而風間俊介從2018年開始為其拍攝宣傳廣告。

  • ANAカード

(圖片來源 : FlyTeam ニュース)

風間俊介從2019年1月開始為ANA(全日空)拍攝信用卡宣傳廣告。

9. 風間俊介之後即將上映的新作品

  • 鳩の撃退法/鳩的擊退法

(影片來源 : 松竹 官方Youtube)

由藤原龍也主演的電影《鳩的擊退法》,改編自曾獲得直木賞的作家佐藤正午所創作的人氣同名小說。劇情描述曾獲得直木賞的天才小說家-由藤原龍也飾演的津田伸一,某天向責任編輯-由土屋太鳳飾演的鳥飼奈保美,展示其正在創作中的新作品。書中所描述的故事讓鳥飼相當感興趣,但在查證內容是否虛構的同時,卻發現了令人驚訝的事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藤原龍也的影劇作品👉

藤原龍也主演《青之SP》冷酷學校警察題材惹爭議!「崩潰系男神」歷代日劇電影代表作!

(圖片來源 : 鳩の撃退法 官方Twitter)

電影將於8/27上映,而共演陣容相當豪華,除了土屋太鳳之外,津田常去的咖啡店店員由西野七瀨飾演。掌控著故事發生城市的黑社會的倉田健次郎,則由豐川悅司飾演。

更多土屋太鳳的影視作品👉

《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土屋太鳳日劇電影代表作,氣質甜美又運動全能,各大男神都和她合作過!

(圖片來源:鳩の撃退法 官方Instagram)

而暌違五年重返大銀幕的風間俊介,則飾演了某天突然與家人一起消失的酒吧老闆-幸地秀吉。《鳩的撃退法》從預告看起來就相當精采,就讓我們一起期待電影上映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間俊介 #還是殘念刑警 #傑尼斯 #3年B組金八先生 #生存結婚 #陸王 #麒麟來了 #監察醫朝顏 #鳩的擊退法 #風間俊介代表作 #風間俊介人物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