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族看過來!精選懷舊十大日劇,推薦給防疫無聊宅在家的你!

1 / 1

#療癒生活投稿  

最近快放春假了但新冠疫情卻持續升溫,相信大家都過著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的生活,所以今天就要來推薦宅在家時可以看的日劇,讓大家防疫在家不無聊!

我總共精選了十部從2007到2017年的日劇,每一部的主演很恰巧的都沒有重複,在介紹時我都會引用一段劇中的話帶你認識這部日劇,希望大家能在這裡找到至少一部你想看的劇!

青春校園類

1、機器女友Q10(主演:佐藤健,前田敦子)

  • 「你喜歡電線杆嗎?」
  • 「那又怎樣?很好笑嗎?」
  • 「不是,有點感動。我很喜歡鐵塔,因為怕被嘲笑,所以沒向任何人透露過。」
  • 「我懂,我也一樣,絕對不會跟其他人講的。這些東西是他們無論如何都不會懂的。」
  • 「真的可以嗎?喜歡上那樣的東西。」
  • 「你說什麼啊?當然可以!人啊、無論喜歡上什麼都可以。」

男主角表面是在問可以喜歡鐵塔嗎,實際上是在問:喜歡Q10也沒關係嗎?

《機器女友Q10》這部日劇是在講不小心喜歡上人形機器Q10的高中生男主角,因為過去曾有過心臟病,雖然治癒好了但仍舊自卑,甚至覺得給家人添麻煩了,所以希望世界能毀滅掉就好了。

這樣的他反而從Q10身上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Q10對世界總是充滿好奇和疑問、對人際生活上的應對常太過耿直和容易誤解,但也因為她的單純率真,間接的幫助了許多身邊的同學,男主角也在和Q10相處的過程中漸漸成長,是一部充滿年輕哀愁但卻溫暖的日劇。

共演者:賀來賢人、高畑充希、池松壯亮、蓮佛美沙子

👉人氣爆棚!佐藤健必看代表作TOP 9,從帥劍客到醫生你最愛哪一個?

2、不良仔與眼鏡妹(主演:成宮寬貴,仲里依紗)

  • 「人家隨便一挑判你就跟人家打,繼續這樣的話,你會得不到真正想要的東西。就是說你即便打贏了沒有意義的架,也不會改變什麼,把勝敗壓在重要時刻才是男人。」

男主角爸爸的這句話好帥!誤打誤撞成為不良少年的男主角,和看似優等生的班長女主角,兩人都有著因為被貼上標籤,而被誤解、而無法成為自己的一面。但男主角看著女主角沒有逃避、而是選擇自己撕下標籤的樣子,終於也想替自己做出一些改變。《不良仔與眼鏡妹》不僅男女主角的互動好笑有趣,男主角想繼承父親家業,但又怕自己做不到、又怕自己的想法被嘲笑,這種想做但又怕被瞧不起的心情很能令人感同身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共演者:本鄉奏多、鈴木亮平、川口春奈

👉長瀨智也退出傑尼斯!盤點從幕前引退的日本明星,期待他們再回歸!

戀愛喜劇類

3、談戀愛世界難(主演:大野智)

  • 「假如交往中的女友約會遲到了,對你說:『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吧?』你會怎麼回答?」
  • 「那還用說,當然是準確的告訴他我等了多久的時間。」
  • 「但是一般男生會撒謊說:『沒有啊,我也才剛到。』」
  • 「為了討女生歡心說謊我真的辦不到。」
  • 「我並沒有要你積極的去說謊,就算只是傾聽對方的話,不做否定,也足以稱得上是出色的溫柔謊言了。」

不擅長談戀愛的社長男主角,應對女生的態度真的讓人哭笑不得,而這樣的他終於也在秘書的指導下,漸漸的懂得對喜歡的女生說出不讓對方受傷害的溫柔謊言。工作上原本不通達理的態度,也在女主角的影響下,有了多一點的人情味。《談戀愛世界難》飾演這部劇的男主角大野智,演技非常收放自如,有五星級飯店社長的格調、也有談戀愛笨拙的樣貌所惹出的笑料,是一部非常有趣的戀愛喜劇。

共演者:波瑠、北村一輝、小池榮子、小瀧望

👉不能飛日本沒關係!嵐飯統整6大在台追星方式,讓你在台灣也能愉快追星

4、多金社長小資女(主演:小栗旬,石原聰美)

  • 「澤木最近老是去總務省。」
  • 「為什麼?」
  • 「求藤川次官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 「還真像她的作風,以為光靠努力和毅力就能事事順利。」
  • 「平庸的只剩努力和毅力的人,沒有別的辦法了。」

《多金社長小資女》劇情前半段是小資女的求職記,還有漸漸被改變,變得柔軟、變得懂得肯定對方努力的多金社長的轉型之路,後半段是社長公司的處境變得又苦又慘,被夥伴背叛、被趕出公司、手上的任務被終止。但也因為如此,男女主角變得更緊密、更依賴彼此,並且一起努力東山再起,後半段劇情變得超甜! 令人忍不住替男女主角的感情著急。

共演者:井浦新、相武紗季

👉恭喜小栗旬、長澤雅美在日刊體育電影大賞封影帝影后!快來看看得獎名單還有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輕鬆小品類

5、瀨戶與內海(主演:高杉真宙、葉山獎之)

  • 「我聽了你的建議在房間放了食蟲植物,然後果蠅真的都不見了。」
  • 「很好啊。」
  • 「可是我之後變成擔心食蟲植物,所以現在在幫它抓螞蟻。」
  • 「食蟲植物又不是一定要吃蟲,只要澆水一樣能活。」
  • 「你只吃米一樣能活啊!不過也會吃淋了牛肉醬的漢堡排吧?」

《瀨戶與內海》的劇情設定非常簡單,以兩個高中生在河堤邊互嘴的日常刻劃出青春,整部劇簡單來說就是「好無聊好有趣」,看完這部劇就能理解無聊的魅力XD兩位主角的個性天差地遠也是本劇魅力所在,瀨戶總會莫名其妙的開啟一些不著邊際的話題,而內海則是一貫的舉例吐嘈,時而尖酸刻薄、時而輕蔑嘲笑,但皆句句到位,讓人看了意猶未盡。

最好笑最經典的是第八話的繪畫接龍,希望沒看過的人直接去看第八話也沒關係,兩個人幾乎沒什麼對話,都在自己內心無限OS的誤解對方,結果最後玩完繪畫接龍,一個人很感動、另一個人則是快發瘋了非常好笑!

共演者:清原果耶

👉桐谷美玲師弟宣布退社!高顏值美男高杉真宙,歷年演藝作品回顧。

懸疑推理類

6、詐欺遊戲(主演:松田翔太,戶田惠梨香)

  • 「接下來大家要玩的遊戲是少數決。大家應該都知道多數決吧?在會議或選舉的時候會採取的投票方式,民主主義橫行的現代可以說是多數決的時代,多數派總是掌握著主導權,而少數派則總是被逼至不利的局面。
  • 但是接下來各位要玩的遊戲完全相反,多數派死亡、少數派存活的『少數決遊戲』。」

《詐欺遊戲》的劇情是愚蠢正直的女主角神崎直(戶田飾)某天意外收到「LIAR GAME」的遊戲邀請,並被迫強制參加,遊戲若輸了還得背負大筆負債。煩惱的她意外中找上剛出獄的詐欺師秋山深一(松田飾)幫她的忙,但他們沒想到的是,即使遊戲結束了,還有更多第二、第三回合的遊戲等著他們。

超級喜歡看秋山一臉勝券在握的笑,擅長心理學的他,懂得分析人性進而猜解遊戲,每每都能在難關之下找到突破點。而神崎直則總是在每個遊戲中盡力找出讓大家都能一起過關的方法,常常被她這種天真想法害慘,但有時竟也讓她找出來了。《詐欺遊戲》這部日劇的遊戲設定非常有趣,充滿了鬥智、解謎和心理戰,電視劇一共出了兩季和電影則出了兩部,是相當受歡迎的經典日劇。

共演者:吉賴美智子

👉日本最強2代情侶!松田翔太&秋元梢愛情故事,從時尚穿搭萌生愛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為了N(主演:榮倉奈奈)

  • 「極致的愛是共有犯罪。不是共犯,而是共有犯罪,在誰都不知道的情況下,分擔一半對方犯的罪,誰都不知道所以當然也不能讓對方知道,然後默默地離開。」

你以為努力就可以改變命運,但現實永遠可以比你想像的更糟。這句話完全印證在女主角身上。爸爸某天帶了情婦回家,把女主角一家人趕了出去,媽媽幾近失控發瘋,女主角頓時得撐起一個家。

然而,男女主角互相扶持的日子,仍舊是這座島上最美的風景。除此之外,只有令人難堪窒息的日常,也因此埋下了男女主角想離開島嶼的因子。男女主角之後接連捲入了兩起案件,但比起推理我其實更喜歡看這部劇想表達何謂極致的愛。

共演者:窪田正孝、賀來賢人、小出惠介

👉超可愛摸頭殺!賀來賢人&榮倉奈奈愛情故事,求婚居然是因為要載APP?

勵志成長類

8、Door to door 永不放棄(主演:二宮和也)

  • 「感到危機的時候機會也來了。」
  • 「不論做什麼工作,能留下來的只有一種,那就是堅持到最後的人。」

《Door to door 永不放棄》是改編自美國的真人真事,講述一名腦性麻痺的業務銷售員如何成為一名頂尖銷售員的故事。男主角倉澤英雄(二宮飾),因為是行動不便的身障人士,所以在成為一名登門推銷的銷售員的時候,總不免受到異樣的眼光及不耐煩的口氣對待,但他堅持不放棄的態度,及改變作法讓危機成為轉機的意念,讓他遇見了許多貴人,也開啟了自己的銷售大門。

看完這部日劇,會不由得的被男主角的奮鬥精神所激勵,也會被親情之間的溫暖所感動,也證明了大家都應該別小瞧自己的能力,只要有心每個人都有無限可能。

👉日劇《貧窮貴公子》14年了!回顧經典演員現況,白馬王子二宮和也、櫻井翔顏值撐全場!

9、遲開的向日葵(主演:生田斗真)

  • 「你為什麼來這個城鎮?啊~對大都市的人際關係感到疲倦之類的?真遺憾,鄉下的人際關係比城市裡麻煩一百倍,也會累積很多壓力。
  • 不然就是尋找自我的旅行?什麼從都市來到鄉下環境改變了,說不定就能遇見和之前完全不同的全新的自己。就算遇不到,因為參加了那個什麼下鄉隊,就能感覺自己做了多麼高尚的事,然後自我滿足是嗎?」

超級喜歡這段話,強而有力的諷刺完全點出了現在很多人的自以為是,雖然男主角並不完全如二階堂(真木飾)所說得如此,只是因為在東京失業又被女友甩,所以來到四萬十市當下鄉支援隊,想著簽了三年的合約就可以三年不用失業,但實際工作才發現,原來背負鎮上人們生活的責任是如此巨大,讓他不由得更認真的面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中的每個角色也都在這個鄉鎮上有各自的煩惱,在日復一日的生活中痛苦掙扎,看完這部劇才讀懂《遲開的向日葵》這部劇名。即使晚了些,但只要仔細灌溉、一點一滴解開自己的迷惘,向日葵有朝一日終究會盛開、綻放。

共演者:真木陽子、桐谷健太、木村文乃、香椎由宇、柄本佑、國仲涼子

👉史上最低調的夫妻!生田斗真&清野菜名愛情故事,緋聞傳了五年終於成真!

靈魂交換類

10、民王(主演:遠藤憲一、菅田將暉)

  • 「沒有我武藤泰山跨不過去的山!」

《民王》是一部內閣總理大臣武藤泰山(遠藤飾)和他的大學生兒子武藤翔(菅田飾)在意外之下,兩人靈魂交換的故事。總理因為變成翔而代為參加就職面試,但因態度高傲,導致面試不順,但也在巧妙之下守護了翔珍惜的人所經營的餐館生意。

翔因為不擅長學習,漢字都沒辦法讀好,所以在臨時變成總理大臣之後,鬧出了很多笑話,但也因為他的善良和體貼人意,讓總理的好感度上升不少。這部靈魂交換的政治喜劇非常有趣,讓你在輕鬆之餘也多少了解了政治。

共演者:高橋一生

👉高收視、強卡司,你還有什麼理由不看《天國與地獄》?日劇第一話看點分析!

結語

以上這10部日劇,各位都看過了嗎?根據我的經驗,隨著自己年齡的增長和心境的轉變,許多經典日劇再重看一遍之後,時常會有更多不一樣的感受!所以推薦大家來看這些懷舊好劇,歡迎也推薦給我你們的好劇名單!若這篇文章熱度不錯的話我也會再打第二彈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從嵐開始愛日本

PopDaily首位「日本類」創作者之星

文章歡迎按讚、追蹤、收藏、留言、分享☑️

發文總共分四大類

日劇情報及心得分享(EX:刷新三觀的《暗殺教師方程式》四大看點分析)

日本動畫的私心推薦(EX:《咒術迴戰》換新片頭片尾曲!)

日本藝能界娛樂動態(EX:龜梨和也的夥伴又退社!?)

ARASHI嵐的無窮魅力(EX:ARASHI嵐休團後,成員動向整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歡迎也來我的臉書粉專逛逛 從嵐開始愛日本

最近開始經營IG歡迎追蹤 lingchan_5

圖片來源:ntv、tbs、fujitv、tc-ent、tv-asahi 官網,波波小隊長

#機器女友Q10 #佐藤健 #前田敦子 #賀來賢人 #高畑充希 #不良仔與眼鏡妹 #成宮寬貴 #仲里依紗 #本鄉奏多 #鈴木亮平 #談戀愛世界難 #世界第一難的戀愛 #大野智 #波瑠 #北村一輝 #小池榮子 #多金社長小資女 #小栗旬 #石原聰美 #井浦新 #瀨戶與內海 #高杉真宙 #葉山獎之 #詐欺遊戲 #松田翔太 #戶田惠梨香 #為了N #榮倉奈奈 #窪田正孝 #doortodoor #永不放棄 #二宮和也 #遲開的向日葵 #生田斗真 #真木陽子 #民王 #遠藤憲一 #菅田將暉 #高橋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