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比任何人都溺愛自己」——偶像#嵐ARASHI【手寫經典歌詞】

1 / 5

偶像天團ARASHI成軍二十一年以來,留下無數經典歌曲,每一張專輯的內容與主題也都隨著當下的心境與經歷而不停挑戰,但唯獨一種歌詠,不會改變,也不會被遺忘,那就是寫給粉絲與團員的紀念單曲。

紀念單曲之於粉絲,就像是給粉絲甚至是自己的情書,是一封封被完整包裝的愛意。 

1999年出道至今,五人走過低潮、也攜手爬上高峰,到如今成為家喻戶曉的藝人,為許多粉絲帶來快樂與感動。這些年,他們當然變了,變得世故、變得圓滑,變得不再只是賣臉蛋和歌舞,但他們其實也沒有變——二十一年來,每個人總是用積極的姿態去經歷每一件事,更不停用歌聲唱出最深刻的感謝。

現在就請跟著我一起,以文字為媒介,一窺五人溫柔而懇切的內心。

紀念單曲歌詞五選

〈スケッチ〉五週年紀念單曲:由二宮作曲、二宮與櫻井作詞,相葉和大野一同設計CD附贈的T恤,松本則負責設計CD包裝的外盒,也是第一首週年紀念單曲。歌詞中我最喜歡的是最後一句,不僅感謝歌迷,更感謝自己的想法深深打動了我。

〈Fight Song〉:同由二宮創作詞曲的作品,是早期演唱會的常客,更是心情失落時的必備良藥。覺得沮喪?找〈Fight Song〉就對了。

〈Take off!!!!!〉:十五週年時隨附於專輯《Digjtalian》的紀念單曲,雖然沒有延續十週年紀念單曲的取名風格,但也是一首非常可愛的歌曲。歌詞的最後一段特地將5變成6,也象徵粉絲永遠是ARASHI的第六人。

〈5×20〉:本曲在今年舉行的《ARAFES'20 at 國立》歌曲票選活動中,拿下專輯曲目第一名,不僅延續了十週年的取名風格,更以〈5×10〉作為基礎,新添了他們在往後十年中的心路歷程與感謝,成為另一首粉絲心目中的紀念神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表面風光的他們,私底下肯定為了工作和生活也忙得不可開交吧?儘管我們只能參與到其中一部分,但看著他們在歌曲中毫不保留地與粉絲分享過往的痛苦與挫折,讓我覺得離他們又近了一些。

儘管離休團只剩不到六十天了,但我的2021、2022以及未來的每一年,都會在這裡一直等待著你們, 相信著「未來肯定會再見」,我會不斷地往前,卻也永遠不會變,一直喜歡著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