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 | 推薦美食10選 咖啡廳甜點正餐整理給你 一起用飲食來認識名古屋吧

1 / 1
位於日本中部地區的名古屋,雖然不像東京、大阪等都市一樣有許多的觀光景點,但因為處在良好的地理位置,所以也吸引許多人前往此地旅遊。而今天就要帶大家一起從「食」的方面來認識這座城市,店家所在的地點都是乘坐地下鐵就能前往的地方!

1. PEANUTS Cafe

2. QOQONON 覺王山

3. Coffee House KAKO

4. ZARAME NAGOYA

5. 星巴克 JR Gate Tower 15樓

6. Pharmacy Coffee Lab

7. KANNON COFFEE

8. 山本屋總本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 名代きしめん住よし

10. 自動販賣機 KING coffee

  

1. PEANUTS Cafe

  

9/18於久屋大通公園內新開幕的「PEANUTS Cafe 名古屋」,兩層樓的設計加上以溫暖木色為基底所打造出來的外觀,相當引人注目,也充滿了舒適的氛圍。而大面落地窗也讓人可以清楚看到內部以收銀櫃檯劃分為商品區及餐飲區。

    

   

史努比及查理布朗的雕像在正門口迎接大家的光臨,可愛討喜的外貌也讓人們經過時會忍不住駐足拍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室內之外,也有戶外的露臺座位。而牆面上可以看到插圖框畫的裝飾,讓大家可以在被角色包圍的氛圍中享用餐點。

    

   

外場人員引導入座之後會送上一台平板,而點餐就是使用這台平板。另外餐巾紙上也可以看到四格漫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點了一杯碳酸飲料以及主餐「ホセ・ピーターソンのライスボウル」,首先送上的飲料使用了木頭握把的不銹鋼杯做盛裝,杯子上還有史努比低頭喝水的淘氣模樣。另外隨飲品附上的杯墊稍有厚度,也很適合當作紀念品收藏。

   

   

接下來是色彩繽紛的主餐!蔬果雜糧及肉類一項不少,擺盤看起來也相當健康美味,還加上一小碗的洋蔥湯。整體風味偏清爽,雖然看起來份量不多,但吃完相當飽(笑)。

   

   

碗上也可以看到史努比的圖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面左側的牆上也有菜單可以參考。此外用餐時使用的餐具也可以在商品區買到,讓史努比陪你度過在家用餐的每一天!

  

   

地址 :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丸の内3-18-15

營業時間 : 平日 11:00~22:00(L.O. 21:00) / 六日、國定假日 10:00~22:00(L.O. 21:00)

定休日 : 無

官網介紹 : 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 QOQONON 覺王山

    

    

   

位於覺王山的QOQONON,白色木板外牆及地磚,加上停靠在一隅的腳踏車,讓整間店的氛圍充滿了悠閒的度假風。根據官網介紹,店名中的Q代表了Quality,QOQO(發音koko)則代表「心」,而NON則取自法文的chainon,有「幸福的鎖鏈」之意。飽含了想使用品質良好的甜點將幸福傳遞給顧客,並希望顧客與顧客之間也能透過甜點傳遞幸福的美好心願。

    

   

店門口擺放了圖文並茂的菜單介紹,讓大家不用踏進店內就能先在門口得知販售的品項。除了有多樣的布丁之外,也有販售戚風蛋糕等甜點,此外布丁也有販售組合,相當適合當作伴手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天剛開店沒多久即抵達,一踏進店內可以看到左側的冷藏櫃擺了滿滿的布丁。而我這次買了一個咖啡果凍布丁當作行程中的點心。店員會貼心詢問是否需要保冷劑,讓大家即使不是當下品嘗也能感受到冰冰涼涼的美味口感。

   

   

蓋子上的封口貼紙可以看到店家的Logo,而布丁底層則能看到許多的香草籽,可以感受到店家用料相當實在。一打開蓋子可以聞到淡淡的咖啡香氣,實際品嘗後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咖啡特有的微苦,以及果凍的滑順口感。而底層的布丁相當濃醇扎實,有種在品嘗奶酪的感覺,著實讓人回味無窮,也讓我後悔沒有再多買一個(笑)。

   

   

地址 : 愛知県名古屋市千種区山門町2-44-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 10:00~18:00

定休日 : 無

官網 : 請點此

3. Coffee House KAKO

   

隱身在一般巷弄中的Coffee House KAKO 花車本店,鋪著小石子的水泥地、粉色且略帶斑駁的手寫告示牌、有著彩繪玻璃的木門......,樸實的裝飾帶著歷史感,讓人能一窺1972年開店時的原始樣貌。

   

   

上圖是早餐菜單及點餐說明,手寫風格相當親切,套餐的部分有附圖,相當清楚易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點的是冰咖啡歐蕾加奶油起司套餐,點餐沒多久即從工作區送上,相當迅速。咖啡歐蕾可以品嘗到咖啡的微苦以及牛奶的香醇濃郁,也能感受到店家的真材實料。

    

  

外層焦黃酥脆的土司、酸酸甜甜的果醬,再加上濃郁滑順又帶著微酸的奶油起司,具有多樣的口感,味道搭配起來也相當和諧。而如冰淇淋般入口即化的奶油起司相當順口,也讓人會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詳細介紹可參考👉名古屋 | Coffee House KAKO 美好的一天就從品嚐有果醬點綴的美味吐司開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村区名駅5-16-17 花車ビル南館 1F

營業時間 : 一~五 07:00~19:00 / 六日、國定假日 7:00~17:00

定休日 : 無

可否預約 : 不可

4. ZARAME NAGOYA

  

距離車站步行大約兩分鐘距離的「ZARAME NAGOYA」,略帶斑駁感的磁磚加上綠色的粉刷牆面,以及大面木製落地門窗,在一片寧靜又充滿懷舊氛圍的建築中顯得相當醒目。整間店從裡到外都充滿了美式鄉村風,而每個角落也都能看到陳列的創意小巧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菜單依照早餐、飲品、午餐、甜點等等做區分,可以選擇的餐點相當豐富。而這次因為主要是吃早餐的緣故,所以只有拍攝早餐部分的照片。早餐供應時間為09:00~11:00,選餐方式是飲品的價格再外加上面五種方案的金額,就能品嘗到不同的餐點,其中還有配料可以做加購。大家有看到菜單最上方的選項是只要付飲料費就有吐司及優格嗎?這次因為還想要吃甜甜圈,所以我點了一杯冰的抹茶拿鐵+這個方案,以及一個紅絲絨甜甜圈。

    

   

綠色的抹茶拿鐵、焦黃的吐司、撒了麥片的優格,再加上蓋滿了紅絲絨蛋糕碎片的甜甜圈,讓整盤餐點的視覺顏色相當豐富。

   

   

蓋滿紅絲絨蛋糕的巧克力口味甜甜圈,添加了店家自製的覆盆莓果醬,讓甜甜圈的口感及滋味相當有層次。不只可以感受到最上層蛋糕的綿密,以及甜甜圈本體略帶嚼勁的柔軟,內餡微酸的果醬更是錦上添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次來到名古屋,就來ZARAME NAGOYA,悠閒地品嘗一頓美味的早餐吧!

  

詳細介紹可參考👉名古屋 | 覺王山 ZARAME NAGOYA 不只買飲料送吐司 更有誘人的甜甜圈等你來大快朵頤!

   

地址 : 愛知県名古屋市千種区山門町2-36

營業時間 : 9:00~19: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定休日 : 無

官網 : 請點此

5. 星巴克 JR Gate Tower 15樓

     

   

目前號稱日本最高的星巴克,就位在緊鄰JR名古屋站的JR Gate Tower 15F。搭乘電梯來到該樓層,順著指示走就能輕易地找到目的地。從手扶梯側望至店面,落地窗的設計讓整體裝潢一覽無遺,甫冉冉升起的太陽也灑落光線在其中,讓這裡雖然位在都市中卻也呈現了不一樣的自然氛圍。

    

   

這天剛開店沒多久即抵達,點了一杯印度茶那堤之後,順利地找到了心目中第一順位的靠窗座位。另外也透過加值拿到了一張擁有名古屋當地特色的隨行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室內座位之外,還有一個宛如小型公園般的戶外座位區,可以一邊欣賞名古屋的城市風光,一邊品嘗美味的咖啡。

  

詳細介紹可參考👉名古屋 | 日本最高星巴克就在這 讓你一邊啜飲咖啡一邊從不同的角度看名古屋

  

地址 : 愛知縣名古屋市中村區名駅1-1-3 JR GATE TOWER 15F

營業時間 : 07:00~22: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定休日 : 無

官網介紹 : 請點此

6. Pharmacy Coffee Lab

    

   

從名古屋地下鐵「上前津」站步行約七分鐘即可抵達的Pharmacy Coffee Lab,住址的前身是一間藥局。在人行道上就可以看到黑色的立牌告訴大家已到達目的地。

   

店家屬於狹長型的設計,一踏進店面就可以看到L型的工作台,除了飲品之外也有販售甜點輕食,此外也有服飾等周邊商品能選購。而名片的設計也相當有質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外帶了一杯冰拿鐵,離開之前讓飲品跟店面外觀拍了張合照。擺有冰淇淋展示品的腳踏車相當具有特色,而沒有多加裝飾的水泥牆面,若非門外放有菜單的立牌,加上牆面上掛著COFFEE的字樣,實在讓人很難把這棟建築跟咖啡廳做聯想(笑)。

   

  

地址 : 名古屋市中区千代田 3-4-3大池薬局ビル 1F

營業時間 : 一~五 11:00~19:00 / 六 10:00~19:00 / 日、國定假日 10:00~18:00

定休日 : 無

官網 : 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 : 請點此

   

7. KANNON COFFEE

    

   

位於名古屋著名的商店街「大須商店街」中的仁王門通,人來人往的街道上聚集了多樣的店家,而ˋ這樣一間用木頭及白色牆面為主體打造出來的「KANNON COFFEE」在當中顯得相當醒目且具有質感。除了內用座位之外也提供了店門外空地的開放座位,讓大家可以感受坐在商店街品嘗咖啡的獨特體驗。

    

   

菜單海報上的圖案是手繪風格的人像。而飲品的選擇雖然不多,但每個月都會有期間限定的品項,另外也有販售簡單的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和店面外觀一樣,店內的牆面也是以簡約的木質做裝潢,讓人光是待在這樣的空間就覺得很舒服。而擺在取餐櫃檯旁的名片,按照不同分店有相異的設計,也讓人會忍不住想拿來做收藏。

    

    

這次點了一杯冰拿鐵,因為內用的緣故所以沒有另外加蓋。轉動杯身可以發現每個角度能看到的圖案不太一樣,手繪風相當具有童趣,也讓人充滿了驚喜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 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大須2-17-25

營業時間 :  11:00~19:00

定休日 : 無

官網 : 請點此

IG : 請點此

8. 山本屋總本家

    

   

以味噌鍋燒烏龍麵聞名的九十餘年老店「山本屋總本家」,這次前往的是位於地下鐵「榮」站徒步約七分鐘距離的「本家」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隨入座送上的杯水及餐具,也可看到印有店名的設計圖案。此外也貼心地附上紙圍裙,讓大家不用擔心湯汁會噴到衣服上。

   

  

這次點的是玉子入煮込うどん。稍等一下之後,隨即送上桌的是蓋著鍋蓋並冒熱煙的鍋燒烏龍,鍋蓋上印著店名,此外還能當作是盛裝麵的容器,相當具有特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麵條表面充滿了味噌的顏色,看起來相當入味。使用100%國產麵粉所製作出來的烏龍麵,相當具有嚼勁且偏硬。可以感受到小麥粉的香氣,同時也能感受到味噌相當濃郁的鹹味。

   

  

添加了大量的豆皮及蔥段,再加上相當入味的麵條,吃完相當有飽足感。另外再加購白飯也是推薦的吃法,加入麵條吃完之後所剩餘的湯汁一起享用,不只更增添飽足感,也讓濃郁的湯汁可以被完善品嚐。

  

詳細介紹可參考👉 名古屋 | 將近百年的好味道 山本屋總本家 品嚐味道濃郁又嚼勁十足的味噌鍋燒烏龍麵

  

地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3-12-1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平日11:00 ~ 15:00 /六日・國定假日11:00 ~ 15:00、17:00 ~ 20:00

定休日:每週二、三(國定假日則營業)

官網:請點此

*詳細營業時間請以官網公告為主

9. 名代きしめん住よし

    

  

被列為名古屋特產之一的碁子麵(きしめん),外觀不像一般的烏龍麵一樣有粗度,而是如同寬義大利麵一樣扁平,相當地滑順彈牙,也可以減少烹調汆燙的時間。我這次去的分店位在名古屋往靜岡、東京方向的新幹線月台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門外有兩座自動點餐機,點餐付款之後就可以拿著餐券至店門口排隊等候入內用餐。而我這次點的是牛肉玉子口味。

    

  

端到眼前的碁子麵還冒著熱氣,扁平的麵條讓碗裡呈現了豐富感,再加上晶瑩透亮的茶色湯汁,光視覺上就覺得是道可以溫暖身心的料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下次若是搭乘電車來到名古屋旅遊的話,不妨離開車站前先在月台上品嚐一下名代きしめん住よし的碁子麵吧!

  

詳細介紹可參考👉名古屋 | 在月台上也能品嚐到的名古屋特產? 名代きしめん住よし 一起來品嚐滑順彈牙的寬烏龍麵吧!

   

地址:JR名古屋站 JR、新幹線月台

營業時間:06:00〜21:30(21:20)

車站網頁介紹:請點此

10. 自動販賣機 KING coffee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要介紹的走在名古屋街道上常常可以看到的自動販賣機,主要圖案是個以藍天為背景的老爺爺。不像東京常常能看到BOSS,名古屋當地我看到KING的次數遠大於BOSS(笑)。Regular口味第一口喝下去偏甜,但緊跟而來的是咖啡的微苦。既然來到了名古屋,就喝看看當地較常見的KING COFFEE吧!

  

  

#日本 #日本美食 #名古屋 #名古屋美食 #咖啡廳推薦 #nagoya #覺王山 #榮 #大須商店街 #coffee #碁子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