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 | 在月台上也能品嚐到的名古屋特產? 名代きしめん住よし 一起來品嚐滑順彈牙的寬烏龍麵吧!

1 / 1
被列為名古屋特產之一的碁子麵(きしめん),外觀不像一般的烏龍麵一樣有粗度,而是如同寬義大利麵一樣扁平,相當地滑順彈牙,也可以減少烹調汆燙的時間。而今天就要帶大家來到位在JR名古屋車站月台內的「名代きしめん住よし」。是的沒看錯,就是位在月台內!讓你在離開名古屋前也能品嚐到美味的名古屋料理,帶著暖胃的飽足感滿足地前往下一站!

「名代きしめん住よし」在JR名古屋站的JR線月台及新幹線月台上都有分店,所以需要嗶卡或是刷交通票券才能進入品嚐。我這次去的分店位在名古屋往靜岡、東京方向的新幹線月台上。

店面不大,大面落地窗可以看到內部空間是圍著工作台成L型的立食區,方便大家快速享用及移動。

店門外有兩座自動點餐機,點餐付款之後就可以拿著餐券至店門口排隊等候入內用餐。而我這次點的是牛肉玉子口味。

       

作為底下有小抽屜可以擺放個人物品,把餐券交給店員之後就可以等候餐點上桌。此外店內角落也有飲水機可自行取用冰水。

用餐過程中一直有客人進進出出,可見翻桌率之高。只見店員俐落地把麵條放進煮鍋中,再俐落地倒入碗中、舀湯、加上配料,最後放到點餐客人桌前的平台上,整體動作一氣呵成。

端到眼前的碁子麵還冒著熱氣,扁平的麵條讓碗裡呈現了豐富感,再加上晶瑩透亮的茶色湯汁,光視覺上就覺得是道可以溫暖身心的料理。

扁平的麵條雖然少了嚼勁但多了滑順,放入口中的同時也可以感受到湯汁的甘甜。如果覺得味道不夠的話,桌上也有七味粉可以隨自己喜歡添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吃完之後把碗放回平台上,道出一句「ご馳走さまでした!」並拎起隨身物品快步離開店裡,讓下一位客人入內用餐,彷彿是大家心照不宣的默契。在搭車前往下個目的地,或是在離開車站回家前,在月台上享受溫暖的一餐,滿足已飢腸轆轆的胃,著實是一項特別的用餐體驗。

以下附上店家資訊,下次若是搭乘電車來到名古屋旅遊的話,不妨離開車站前不妨先在月台上品嚐一下名代きしめん住よし的碁子麵,為這趟名古屋之旅增添不一樣的用餐回憶吧!

地址:JR名古屋站 JR、新幹線月台

營業時間:06:00〜21:30(21:20)

車站網頁介紹:請點此

更多名古屋👉

💡名古屋 | Coffee House KAKO 美好的一天就從品嚐有果醬點綴的美味吐司開始吧!

💡名古屋 | 覺王山 ZARAME NAGOYA 不只買飲料送吐司 更有誘人的甜甜圈等你來大快朵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名古屋 | 將近百年的好味道 山本屋總本家 品嚐味道濃郁又嚼勁十足的味噌鍋燒烏龍麵 

#日本 #日本旅遊#日本美食 #名古屋#名古屋美食 #名古屋旅遊 #車站美食 #美食推薦 #名代きしめん住よし #碁子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