埼玉 | 「小江戶」川越推薦甜點三選

1 / 1
上一篇介紹了推薦景點10選,現在要來介紹推薦甜點以及一個必去的地方!一起往下來看看吧!
  1. 川越Bakery 樂樂(川越ベーカリー 楽楽)
  2. 川越布丁(川越プリン)
  3. 菓匠右門 芋戀(菓匠右門 いも恋)

1. 川越Bakery 樂樂(川越ベーカリー 楽楽)

光是建築本身就話題十足,使用國產的木材原料、100%植物性油漆塗料、加上不使用釘子的傳統技法,以對人體及環境無害的出發點打造這間獨一無二的麵包店。除此之外,外觀也是川越傳統町屋的重現。

店內的麵包全部是使用北海道產的小麥,以及自製的發酵酵母。紅豆麵包的紅豆餡是使用北海道產的大納言紅豆、卡士達奶油麵包的奶油是自製的、咖哩麵包的咖哩也是自製......全部的產品都是使用自製且天然的原料來製作,讓客人們可以吃的安心又健康,也難怪雖然店面不大,但大家願意為了買到新鮮出爐的麵包而耐心排隊。

店門外的看板有著手寫的人氣麵包排行,以及營業時間。進入店裡之後,首先先在入口左手邊拿托盤及夾子,再至眼前一排的麵包櫃裡夾取想要的麵包(都還是熱騰騰的呢),等店員確定金額之後再用收銀台前的電子結帳機付款就可以了!

此外,在麵包店的正對面有另一家三明治專門店「サンドイッチパーラー楽楽」, 黃色外觀的牆壁讓人有一種溫暖舒適的感覺,販售多樣種類的三明治,還有內用座位區,亦是許多人來此聚餐聊天的好去處之一。

地址: 川越市元町2-10-13(菓子屋横丁)

營業時間:

平日 8:00~17:00

六日及國定假日 7:30~17: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官網:請點此

2. 川越布丁(川越プリン)

木製風格的裝潢及看板,樸實卻也顯現出了當地建築的風格。所販售布丁的包裝設計,也完美體現了藏造的特色。

普通款有三種,分別是「なめらか」、「川越いも」及「河越抹茶」。「なめらか」使用了嚴選國產的牛奶、雞蛋和香草莢手工製作而成,入口即化的滑順口感,是店家相當自豪的味道!而「川越いも」則是添加了當地盛產的川越芋切丁,為布丁增添了不一樣的味覺享受。最後則是「河越抹茶」,使用了舊河越領內的茶園所栽種出來的抹茶,加上細細熬煮而成的甜黑豆,體現了苦味與甜味的完美結合。

除此之外還有季節限定的草莓與柚子果凍口味,每個種類外包裝的顏色都不一樣,很適合當作討喜的伴手禮!

除了布丁之外,也有販售一般款及添加川越芋的冰淇淋,也很適合買來細細品嚐喔!

地址:埼玉縣川越市幸町1-13

營業時間:11:00~17:00(依照季節會稍有不同)

官網:請點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 菓匠右門 芋戀(菓匠右門 いも恋)

在川越總共有三間分店,店內有販售其他的當地伴手禮。而店門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木製蒸籠裡,那一顆又一顆宛如包子般堆積成小山的いも恋。只見店員熟練地一邊接受點餐,一邊俐落地拿起剪刀剪開外包裝的一角,方便客人立即食用,是可以一邊品嚐一邊散步的人氣點心!

如圖片所看到的,小小一顆的內部暗藏玄機,可以嚐到三種不同的口感及味道。底部黃色的內餡是整塊切成圓片的甘藷,上面紫紅色的部分是保留顆粒口感的北海道產紅豆餡,而外皮則是使用山芋和米粉混合而成,有著麻糬特有的口感。這樣美麗分明的內餡層次,全是一個個手工細心包裹而成。

價格:一個含稅¥180

營業時間及分店地址請詳見官網

同場加映 —Starbucks川越時之鐘小路門市(川越鐘つき通り店)

既然都來到川越了,那就千萬不能錯過位在著名地標「時之鐘」附近的星巴克川越時之鐘小路門市。外觀巧妙地融入在川越的街景中,木製建材、藏造風格的屋瓦,以及印著著名logo的米白色帷幕,讓這間門市也成了一間相當具有特色的星巴克門市。

因為所處地段販售著各樣的名產及特色小吃,為了維護店內整潔以及保障客人使用座位的權利,店外看板明確地列出了請求事項。

走進店內後只有別有洞天可以形容。挑高的天花板以及大片的玻璃落地窗,使得內部採光明亮且寬敞。

而座椅的設計巧思、牆上掛著的圖畫以及木製的桌椅,也營造出了傳統樸實的溫暖氣氛。店裡的小黑板也貼心地書寫了關於店內設計的理念介紹與說明,讓客人可以對這間門市想傳達的氛圍有更進一步的理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到川越,除了好玩好逛好欣賞,更有許多深藏當地店家心意的美食,等著大家去探索與品嚐!以上推薦必吃的三種甜點及一間必去的特色門市,大家如果有什麼川越推薦,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波波黛莉 #日本 #埼玉 #川越 #旅行 #小江戶 #美食 #甜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