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油菜花相映成趣 2024三浦海岸櫻花祭自2/5開跑!(照片為2022拍攝)

1 / 1
位於神奈川縣的三浦海岸,除了擁有壯麗的海岸美景之外,每年2~3月因沿著鐵路盛開的河津櫻而舉辦的三浦海岸櫻花祭(三浦海岸桜まつり)更是人們會慕名前往的一大盛事!2024年的舉辦日期為2月5日~3月3日,而今天要帶大家來看看2022年前往參觀時所拍下的照片啦!

​距離三浦海岸櫻花祭最近的車站為京濱急行線「三浦海岸」站,從東京車站前往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

三浦海岸櫻花祭的範圍是從三浦海岸站至小松池公園(小松ヶ池公園)之間大約一公里的距離,約1000棵沿著鐵路盛開的河津櫻。

在車站前的廣場就能看到好幾棵盛開的櫻花樹。

因為高度不是很高,所以可以近距離拍到一叢叢的櫻花。

車站周圍也有一些餐廳及超市。

接著就讓我們沿著鐵路往小松池公園的方向往前進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到盛開的櫻花真的是會忍不住一直停下腳步拍照(笑)。

隨著逐漸遠離車站,鄉間小路的周遭也變得靜謐。

一路上盛開的櫻花無聲提醒著人們要往哪個方向前行。

越靠近小松池公園,道路又逐漸變得寬廣,而一排油菜花也加入了爭奇鬥艷的行列。

因為緊鄰鐵道旁所以有設置鐵網。而櫻花的粉和油菜花的黃不管怎麼拍都很好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邊拍照的同時也要一邊留意是否有擋到其他人走路。

往正前方按下快門,眼前的畫面彷彿沒有盡頭,讓人有種無限延伸的遼闊感。

拍照的同時也一邊想著什麼時候能看到電車和大自然同框的畫面。

說時遲那時快,馬上就有一輛電車駛過眼前。

不久後另個方向也有電車迎面而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仔細看會發現即便是同棵櫻花樹,櫻花的姿態也不完全相同。

一支獨秀的油菜花。

專屬春天才有的浪漫景致。

偶爾會看到櫻花掉落在油菜花上。

走著走著來到了小松池公園附近,可以看到後方也有一排櫻花樹。

矗立在油菜花田之間的電話亭。

莫名地很有童話故事的氛圍。

接著走下階梯來到小松池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池塘旁設有公園名稱的立牌。

遠離馬路一側的池塘邊種了一排櫻花樹,雖然面積不大,但水中倒影依舊浪漫。

接著要準備往回走啦!

雖然是同樣的景色和構圖,但回程時相簿裡還是增加了不少櫻花及油菜花同框的照片。

也因為天氣晴朗的緣故,不管怎麼拍光線都很充足。

因為已經熟悉路線,回到車站所花的時間比較短。而車站前圓形花圃中間的櫻花樹,綻放地非常猖狂(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末附上三浦海岸櫻花祭的官網資訊,雖然距離都心有點遠,但因為能同時看到櫻花及油菜花,可說是蠻值得一去的賞櫻景點。如果有計畫要來關東賞櫻的話,不妨把三浦海岸櫻花祭列入景點吧!

  • 活動期間:2月5日~3月3日(因花開狀況可能會有調整,以官網公告為準)
  • 官網:請點此

#日本賞櫻 #三浦海岸 #三浦海岸桜まつり #日本旅遊 #賞櫻 #三浦海岸櫻花祭 #期間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