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部跟天氣有關的動漫推薦,雨天、晴天、白雪、彩虹、雲、霧、風暴的自然系元素日本動畫漫畫電影。

1 / 1

跟天氣有關的動漫推薦,除了新海誠導演的知名動畫電影「天氣之子」之外,你還有想到哪些嗎?其實還有不少漫畫家將雨天、晴天、白雪、彩虹、雲、霧、風暴...等等自然系元素,放進自己的作品之中,以下就精選6部跟天氣有關的動漫推薦,分享給大家。

天氣有關動漫1.愛在雨過天晴時/恋は雨上がりのように

描述17歲女高中生橘晶與45歲中年大叔店長近藤正己之間的愛情故事,劇情故事特別用「雨」來串接,動畫場景時常在雨天和晴天之間轉換,而不同的雨感,也仿佛暗喻人生的低潮期,和戀愛曖昧的搖擺情緒,等待雨過天晴,會迎接最美好的時刻。

天氣有關動漫2.天氣之子/天気の子

與「你的名字」和「鈴芽之旅」一起稱之是「災難三部曲」的動畫電影「天氣之子/天気の子」,故事就以天氣為主題,也是大家最容易想到與天氣有關的代表作,劇情透過雨天與晴女的古老傳說,以及流浪少年森嶋帆高和天氣巫女天野陽菜之間的微妙愛戀,不只奇幻浪漫,也傳達氣候變遷的危機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氣有關動漫3.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凪のあすから

跟「天氣之子/天気の子」一樣,故事背景設定帶有不可思議色彩的動漫「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凪のあすから」,內容描述人類分成了海洋和陸地居住的兩大族群,視角也從幾名少年與少女身上展開,海洋、綠地、晴天還有白雪,特別是「暖雪」下不停的畫面,讓「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凪のあすから」也可歸類為天氣有關動漫。

天氣有關動漫4.言葉之庭/言の葉の庭

如果是新海誠導演的粉絲,不難發現他的多部動畫電影都常出現唯美的雨景,除了「天氣之子/天気の子」以外,「言葉之庭/言の葉の庭」也是與天氣有關的日本動畫,男女主角相遇在梅雨季節的新宿御苑亭子 ,譜出一段姊弟戀的戀愛情愫 ,而雨滴像是愛情來臨之前的一種孤獨聲。

天氣有關動漫5.即使如此世界依然美麗/それでも世界は美しい

日本漫畫家椎名橙的作品「即使如此世界依然美麗/それでも世界は美しい」,也是天氣有關動漫,屬於奇幻愛情故事,世界觀裡面有晴之王國、雨之王國、湖之王國、砂之王國的存在,女主角是雨之王國的公主,能夠操縱天氣,甚至是透過歌聲就能降雨,與男主角晴之王國的國王,展開了陽光受到雨水般滋潤的戀愛物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氣有關動漫6.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

天氣有關動漫或許都適合抒發心情和傾訴戀愛情懷,似乎都以少女漫畫和動畫電影居多,JUMP少年漫畫「家庭教師HITMAN REBORN!家庭教師ヒットマンREBORN!」就顯得特別不同,走的是天氣戰鬥系,男主角與夥伴們和故事其他角色人物的能力,可以任意操控火焰、暴風、雨、晴、雷、雲、霧、黑夜各種大自然現象,非常有趣。

圖影來源: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氣有關動漫 #愛在雨過天晴時 #天氣之子 #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 #雨有關的動漫 #雪有關的動漫 #晴天有關的動漫 #天氣有關日本動畫漫畫電影 #即使如此世界依然美麗 #言葉之庭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