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災日月日劇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

1 / 1

「核災日月The days」是建構在真人真事基礎所改編的Netflix日劇,故事描述2011年3月11日發生在日本的大地震,身處福島第一核能發電廠員工,死守前線的事蹟,更多關於「核災日月The days」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基礎 基礎

核災日月劇情故事內容

西元2011年3月11日,對於日本福島第一核能發電廠的東京電力員工而言,原本看似平常的工作日,卻被突如其來的一場大地震襲擊,這也是大家熟知的311東日本大震災,「核災日月The days」將劇情聚焦在因為地震與海嘯,而導致核能反應爐面臨失控的危機,藉由重現當時東京電力公司員工、政府、居民的當時處境,重溫這場核災,與延續至今的問題。

核災日月製作團隊

由華納兄弟製作「核災日月The days」,企劃・編劇・製作人為増本淳,導演是西浦正記、中田秀夫,故事原案來自記者門田隆将出版的書籍「死の淵を見た男 吉田昌郎と福島第一原発」,於2023年6月1日在Netflix平台正式上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核災日月演員角色人物介紹

吉田昌郎(役所廣司 飾演)

村上(光石研 飾演)

東真司(小日向文世 飾演)

前島信二(竹野內豐 飾演)

木下勇(音尾琢真 飾演)

古谷幸治(小林薰 飾演)

片桐光希母親(石田百合子 飾演)

片桐光希父親(遠藤憲一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野崎航(泉澤祐希 飾演)

片桐光希(鈴鹿央士 飾演)

核災日月劇情評價與看點

1.故事原型人物主角

役所廣司所飾演的吉田昌郎,是福島第一核電廠廠長,就是311大地震當時指揮核電廠的領導者,吉田昌郎生於1955年2月17日,因癌症逝世於2013年7月9日,與1956年出生的役所廣司,選角上兩者年齡相仿,役所廣司演技實力堅強,是榮獲過坎城影展最佳男演員獎 的影帝級男演員,在「核災日月The days」劇中自然又率性的表達方式,不時牽動著觀眾們的情緒,也展現吉田昌郎勇敢死守核電廠時的心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豐富的演員陣容

「核災日月The days」的演出陣容豐富,除了役所廣司之外,還有光石研、小日向文世、竹野內豐、石田百合子、遠藤憲一、泉澤祐希、鈴鹿央士等人參演,囊括了不同世代的演員,透過戲中每個人物角色的特質,構築「核災日月The days」劇情的高潮起伏。

3.天災還是人禍的核災真相

311大地震的發生無疑是天降災難,但是關於後續造成的影響,卻變成另一個值得討論的問題,劇中福島第一核電廠員工面臨沒有教戰守則的災害,又在明顯感受政府和公司的壓力下,去處理原子爐的問題,不難想像背負了多大的脅迫感,「核災日月The days」沒有刻意偏向哪一方,而是用參與者的視角,引領大家思考核災真相,屬於單純天災還是人類的危機處理能力不足。

4.東京電力公司員工與家屬的心境

311地震奪走許多人的生命,與此同時,大家也檢討著核能發電廠輻射外洩的問題,「核災日月The days」站在人性自我保護或自私的一面,試著點出東京電力公司員工以及他們家屬的心境,當生死交關,也是人性備受考驗的關鍵點,仿佛片桐光希(鈴鹿央士 飾演)的意外犧牲,讓我們了解批評的同時,別喪失同理心,任何的遺憾,將成為我們學習之後,避免再犯錯的借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堅守崗位的「福島勇士」

「核災日月The days」最讓人感動的部分是在最後的集數,有長官保護部屬的愛護之心、後輩不捨前輩的淚水、願意死守工作的職員,以及留守人員和家屬的溫馨短信,對比於政客的一味責難與威脅,實在諷刺,也凸顯出這些英勇且堅守崗位的「福島勇士」,假使沒有他們的存在,相信會有更大的災難發生。

「核災日月The days」的劇情參考了廠長生前接受調查的「吉田調查報告」、東京電力公司的「福島核電站事故調查報告書」以及記者門田隆將訪問當時90人以上所著作的「死の淵を見た男」,我們都是311大地震的見證者,這個歷史上不可抹滅的災難故事,延續出了另個史無前例的核災,時至今日還沒被解決,自覺像是告誡人類,享受著各項現代科技的便捷,也需要尊重大自然環境,更不能輕忽科技造成的破壞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官方網站,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核災日月 #核災日月日劇 #核災日月劇情評價 #核災日月劇評 #核災日月演員 #核災日月角色 #核災日月人物 #Netflix核災日月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