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派夫妻婚姻家庭主題日劇8選推薦,原來比戀愛更難的是結婚生活!

1 / 1

迎來2023新的一年,身為日劇迷又多了不少新戲可以開追,富士電視台的新電視劇《忍者的結婚好難/忍者に結婚は難しい》,仿佛抓準現代人對於愛情的憧憬,除了過往鼓吹「婚活」與「盲目結婚」的衝動之下,也站在婚後生活的角度,反思許多夫妻家庭日常相處的真面目,這才發現原來比戀愛更難的是解決平時柴米油鹽醬醋茶與習慣不同的芝麻小事!除了《忍者的結婚好難/忍者に結婚は難しい》之外,還有不少關於夫妻、婚姻、家庭、閃婚、離婚、溫馨甜蜜主題的日劇,以下精選出8部充滿日常派風格的夫妻、婚姻、家庭主題日劇。

1.《忍者的結婚好難/忍者に結婚は難しい》

由菜菜緒與鈴木伸之主演的小說改編日劇《忍者的結婚好難/忍者に結婚は難しい》,描述一對互相隱瞞自己忍者身分的夫婦,逐漸厭倦對方,甚至產生離婚的念頭,伴隨著雙方的愛意、夫妻相處之道、暗殺行動與水火不容的兩族恩怨,誕生出複雜情感交織的忍者愛情喜劇。

2.《離婚活動/リコカツ》

女主角水口咲(北川景子 飾演),是一名熱愛工作的時尚雜誌編輯,因為跟前男友無法達成結婚共識而分手,在一場意外事故之中,認識了航空自衛隊隊員緒原紘一(永山瑛太 飾演)之後,兩個人沒有戀愛交往的過程,就立刻閃婚,但在婚後才發現彼此的日常生活習慣與價值觀,完全不同,所以他們決定瞞著身邊的親友,準備著離婚活動。過程之中詮釋婚姻、愛情以及夫婦相處之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大豆田とわ子と三人の元夫》

相較於其他婚姻家庭日劇的風格,多半描繪夫妻如何修補關係,而《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大豆田とわ子と三人の元夫》卻從離婚女強人的角度,回顧她失敗的婚姻與三個前夫,或許有些人天生就不適合被婚姻兩個字束縛,又或者暗喻即使結了婚,女生也別忘了多疼愛珍惜自己,讓人生持續閃閃發亮。

4.《月薪嬌妻/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以契約結婚為題材的漫畫所改編成的電視劇,女主角森山實栗(新垣結衣 飾演)從心理學研究所畢業之後,始終找不到理想工作,因為擅長家事家務,於是成為男主角津崎平匡(星野源 飾演)的派遣幫傭,進一步建立「契約結婚」展開同居生活,卻也在日久生情之下,兩個人發現了實質夫妻生活的意義。

5.《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婚姻届に判を捺しただけですが》

描述愛情、麵包、婚姻與夫妻生活的複雜關係,由坂口健太郎和清野菜名主演,女主角大加戶明葉是個在森田設計工作的上班族,沒有男朋友,抱持著單身也很好的想法過生活,男主角百瀨柊則是大型廣告代理公司秀傳堂的營業部人員,因為不可能與喜歡的人結婚,因此決定找個願意偽裝結婚的女子,讓自己得到已婚人士的身分,能夠繼續守在喜歡的人身邊,但某天因為急需用錢的大加戶明葉,在百瀨柊的遊說之下接受了這個提議,原本看似沒有交集的兩個人,卻在同一個屋簷下相處後,慢慢在彼此心裡起了戀愛的化學反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6.《Marry Me》

由新生代瀨戶利樹和久間田琳加主演的《請和我結婚吧/Marry me/マリーミー》,主人翁的戀愛物語用獵奇方式展開,描述一位以出人頭地為主要目標,並對他人失去興趣與關心的精英級國家公務員秋保心(瀨戶利樹飾演),為了能夠獲得升遷,在政府試行法案的尼特保護法之下,作為強制結婚的第一號試驗觀察對象,與身為尼特族的女主角澤本陽茉梨(久間田琳加飾演)變成夫妻,但隨著生活中的點滴相處,漸漸彼此互相吸引的愛情故事。

7.《年齡差的婚姻/年の差婚》

日劇《年齡差的婚姻/年の差婚》改編自同名的人氣漫畫,24歲千金小姐村上舞衣子(葵若菜 飾演)毫無戀愛經驗,與離過一次婚的44歲大叔花里晴海(竹財輝之助 飾演)相親,進而結婚展開新婚生活,故事以天然呆女子與成熟中年男子為主角,描繪跨越年齡的閃婚與愛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新婚甜心是同事/社内マリッジハニー》

描述一位職場OL春田亞美,被男朋友劈腿而解除雙方婚約,失戀5個月,仍然對前男友念念不忘,自暴自棄之下,意外在男女交往配對婚活APP,遇到了三浦真夏,真夏在婚活APP投稿招募尋找,可以即刻結婚(即日婚)的女性。於是兩個人第二次見面就在婚禮上,展開了法律形式上的新婚夫妻生活,不過亞美漸漸發現自己真的慢慢喜歡上真夏的溫柔又不失男子氣概,某天意外在上班的電梯相遇,才發現彼此都同一間公司工作,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困擾,決定向同事和朋友隱瞞兩個人結婚的事實,成了辦公室的秘密新婚夫婦。而飾演男女主角的板垣瑞生和松井愛莉這對CP,無論顏值或是甜度真的都爆表。

圖影來源: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婚姻日劇推薦 #結婚日劇推薦 #離婚日劇推薦 #夫妻日劇推薦 #家庭日劇推薦 #契約結婚日劇推薦 #忍者的結婚好難 #離婚活動 #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 #月薪嬌妻 #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 #Marry Me #年齡差的婚姻 #新婚甜心是同事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