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淚流進你心裏!精選16位演哭戲超強的日本演技自然實力派女演員明星。

1 / 1

在眾多類型的電視劇之中,能讓觀眾念念不忘的劇情,時常都是緊扣心扉又讓人引發共鳴的悲劇,像是廣末涼子主演的《夏之雪》、澤尻英龍華主演的《一公升的眼淚》、深田恭子主演的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安達祐實主演的《無家可歸的小孩》、常盤貴子主演的 《美麗人生》 ...等等,當時都是一邊欣賞一邊擦淚的經典代表作,靠著故事內容與女演員的自然哭戲演技,把眼淚流進觀眾心裏!以下精選了16位演哭戲超強的日本演技自然實力派女演員明星。

1.長澤雅美

12歲就成為日本東寶藝能第五屆「東寶灰姑娘」的長澤雅美,演技自然不做作,許多哭戲鏡頭也都是粉絲心中的經典畫面,像是「淚光閃閃」、「等待,是為了和妳相遇」、「求婚大作戰」等等戲劇作品,呈現出不少令人動容的愛情哭戲,榮登心中哭戲超強的日本演技自然實力派女演員明星之一。

2.滿島光

擁有4分之一外國血統的滿島光,出身自沖繩縣沖繩市,外型骨感秀麗,詮釋情感故事的戲劇時,演技也十分到位,個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在「我的超人媽媽Woman」的角色,傳達出單親媽媽的堅韌之外,與上一代自己母親的和解,讓每場哭戲充滿了渲染力,成為想分享的第二位哭戲超強日本演技自然實力派女演員明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戶田惠梨香

以日本漫畫改編電影《死亡筆記本》中的彌海砂而知名度大增的戶田惠梨香,也是情感收放自如的實力派女藝人,雖然後期外型的差異,曾引起一陣熱議,但她直接用演技服眾,哭戲對她來說更是信手捻來的感覺,像是「空中急診英雄」、「流星之絆」、「教我愛的一切」、「大戀愛~和忘記我的你」、「祕密內幕~戰鬥吧!派出所女子~」等等電視劇代表作,都能體會她劇中每滴眼淚落下的瞬間,飽含的情緒。

4.石原聰美

透過「第27回Horipro發掘藝人大獎賽」踏入日本演藝圈的石原聰美,甜美知性,但在演技的表達卻不受外型限制,許多哭戲也是影迷與劇迷心中的深刻畫面,作品類型更是多元,自己就十分喜歡「新娘與爸爸」、「多金社長小資女」、「我妹是惡魔」、「朝5晚9 ~帥氣和尚愛上我~」、「校對女王」、「UNNATURAL」、「人生最棒的禮物」,哭點橫跨愛情、親情、友情,也是心目中哭戲超強的日本演技自然實力派女演員明星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5.北川景子

從擔任日本雜誌《Seventeen》專屬模特兒,轉向戲劇圈的北川景子,有一種冰山美人的感覺,因此,她的哭戲有自己獨特的魅力,2016年與樂團BREAKERZ主唱Daigo結婚之後主演的電視劇「房仲女王」,又再次把北川景子的人氣帶往另一階段的高峰,2021年與永山瑛太共同主演的《離婚活動》,令人難忘,劇中的她把糾葛的情緒,化成緩緩流下的淚珠,讓觀眾的心情都隨之起伏。

6.芳根京子

高中一年級被星探挖掘而進入演藝圈的芳根京子,出身自東京,比起美麗,更多粉絲會形容她很可愛,氣質出眾,因此連哭戲都帶著一種惹人憐愛的感覺,無論是NHK晨間劇「別嬪小姐」或是「高嶺之花」,在悲情的氛圍之下,加上芳根京子的淚眼汪汪,將戲中角色心境,詮釋的十分貼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深津繪里

出身自日本大分縣大分市的深津繪里,贏得東京原宿小姐比賽之後順利進入演藝圈,雪白的膚色,配上臉部的痣與雀斑,成為她的一種個人魅力與形象,至今累積了非常多的戲劇作品,像是「愛的力量」、「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惡人」、「生存家族」、「老么真命苦」、「Come Come Everybody」,特別以「從天而降億萬顆星星」被不少人認為是悲劇故事,透過這些哭戲鏡頭,也讓大家感受深津繪里的眼淚攻勢。

8.每田暖乃

只要看過日劇「妻子變成小學生」的朋友們,應該都和我一樣愛上了每田暖乃這位日本新生代童星,她在劇中飾演變成小學生模樣的堤真一的妻子,兩個人之間的對手戲,讓毎田暖乃展現出超齡的成熟情感,而情緒到位時的自然落淚,也觸動許多人的內心與共鳴,小小年紀就有如此魅力,值得期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9.杉咲花

童星出身,原本藝名為「梶浦花」,2011年更改成「杉咲花」,2013年以電視劇「夜行摩天輪」中的角色廣受好評而知名度增加,而杉咲花出色生動的演技,也讓她奪得不少獎項,其中戲劇代表作包含「大姐當家」、「小女侍」、「完美世界」、「幸福湯屋」、「青澀的傷痛與脆弱」、「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個人近期最愛她與杉野遙亮主演的「不良少年與白手杖女孩」,哭戲的場面將絲絲入扣又豐富的感情,化成一顆顆珍珠般的淚滴,同樣是心目中哭戲超強的日本演技自然實力派女演員明星之一。

10.志田未来

日本神奈川縣出身,6歲就加入日本中央兒童劇團(6歲)時加入中央兒童劇團,7歲參與拍攝第一部電視劇《永遠的1/2》,童星的歷練讓志田未來備受關注,特別是在日劇「女王的教室」和「14歲小媽媽」,劇中角色搭配故事情節十分催淚,哭戲也很有說服力,屬於親和力派十足的女演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1.高畑充希

1991年12月14日出生於日本大阪,受到喜歡舞台劇的父母所影響,高畑充希從小就夢想能成為一名舞台劇演員,2013年就讀法政大學期間演出電視劇《多謝款待》,讓她的名氣大增,除了演戲,也會唱歌,或許是擅長感情類型的戲劇,高畑充希的哭戲畫面眾多,總給人一股真情流露的氛圍,像是NHK晨間劇「當家姐姐」、「過度保護的加穗子」、「同期的櫻」等等日劇,都可說是她的代表作品。

12.永野芽郁

出身自日本東京,小學3年級在吉祥寺被星探挖掘而進入了演藝圈,生日1999年9月24日,永野芽郁可說是星途正旺的日本新生代女演員兼時裝模特兒,2017年演出NHK晨間劇「半邊藍天」之後更是聲名大噪,而在主演電影《白晝的流星》記者會上的喜極而泣,還被譽為仙女式哭法,在「半邊藍天」、「3年A班 -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寵女青春白皮書」、「祕密內幕~女警的反擊~」等等日劇,都非常受到觀眾喜愛,其中不少經典代表作品裡頭,也能欣賞到永野芽郁的精采哭戲,斗大的淚珠在眼眶之中不停打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3.吉高由里子

2006年初次登上大銀幕就奪下第28屆「橫濱電影節」的最佳新人獎,出身自日本東京世田谷區的吉高由里子,2008年吉高由里子更憑藉主演的電影《蛇信與舌環》嬴得第51屆藍絲帶新人獎和第32屆日本奧斯卡新人演員獎,表演風格大膽多變,哭戲也總是給人楚楚可憐的感覺,像是與松下洸平共演的愛情懸疑電視劇「最愛」,劇中常有受害人糾結的情緒,在吉高由里子淚眼婆娑的演技之下,更容易引發共鳴。

14.清原果耶

滿20歲的清原果耶,青春可愛又充滿透明感的魅力,2014年參加Amuse的選秀比賽,從三萬多人當中得到優勝,拿到進入日本演藝圈的門票,一開始擔任模特兒,後來演出NHK晨間劇「阿淺」而正式以演員出道,雖然年紀輕輕,但擁有不少代表作品,像是「歡迎回來百音」、「心動迎戰Song!」、「3月的獅子」、「老師!你會不會談戀愛」、「夏之門」等等電視劇和電影,清純少女般的空靈系哭法,令人折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蘆田愛菜

出生於日本兵庫縣西宮市的蘆田愛菜,天生就有很好有演技細胞,初次參演朝日放送電視劇「Mother」就讓人耳目一新,被盛讚為「天才童星」,六歲生日的時候,奪得第65屆日劇學院獎新人獎與女配角獎,並成為史上最年輕的獎項得主,此外在「Mother」、「白兔玩偶」、「再見我們的幼稚園」、「明天媽媽不在」、「我們的家」等等情感流露的哭戲演出,更證明她是演哭戲超強的日本演技自然實力派女演員明星,從小就懂得怎麼哭。

16.川口春奈

最後一位要分享的演哭戲超強演技實力派女演員,精選了擅長浪漫愛情劇的川口春奈,自己定義川口春奈的眼淚是「為愛而哭」,一雙水汪汪的眼睛,仿佛就占了演好哭戲的先天優勢,無論是與橫濱流星合演的《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或是和目黑蓮共演且剛剛開播的《silent》,都流下不少追求戀愛而灑落的淚滴,如果喜歡一點點虐戀滋味的朋友,也可以看看這部新日劇《silent》。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藝圈的汰換速度之快,都讓觀眾的眼球無法跟上,除了以上精選出的16位演哭戲超強的日本演技自然實力派女演員,更早期的日劇女王篠原涼子和天海祐希,也是哭功一流的女藝人,也期待未來能出現更多厲害的新生代明星。

圖影來源: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哭戲日本女星 #哭戲女演員 #哭戲女星 #哭泣演技日本女星 #哭泣演技女演員 #哭泣演技女星 #長澤雅美 #滿島光 #戶田惠梨香 #石原聰美 #北川景子 #芳根京子 #深津繪里 #每田暖乃 #杉咲花 #志田未来 #高畑充希 #永野芽郁 #吉高由里子 #清原果耶 #蘆田愛菜 #安達祐實 #深田恭子 #常盤貴子 #廣末涼子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