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性而別/個人差あります》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白洲迅、新川優愛、夏菜主演

1 / 1

由漫畫改編的日劇《因性而別/個人差あります》,短短8集的長度,每個故事和起伏留下許多值得玩味的劇情評價與餘韻,匯集了白洲迅、新川優愛、夏菜2女一男的組合,擔綱詮釋《因性而別/個人差あります》想呈現的情感關係、性別認同與性別差異,仿佛訴說著接納多元性別的時代,男男女女之間的愛情,會更加錯綜複雜,更多關於《因性而別/個人差あります/個別差異/個人差異》的劇情評價、演員角色人物和看點介紹,一起來瞧瞧。

劇情大綱

30歲男性上班族磯森晶(白洲迅 飾演)與32歲的小說家妻子磯森苑子(新川優愛 飾演)共同生活,從剛開始結婚幸福的感覺,逐漸被日常沖淡,夫婦關係也慢慢冷卻,某一天,磯森晶突然昏倒送醫,急救回來之後,身體卻產生變化,成了女性外貌的磯森晶(夏菜 飾演),從醫生手中拿到「異性化證明」之後,開始調適心情,返回社會與工作岡位,體驗了第一次化妝,經歷每月一次的生理期,還發現對男性會抱有好感,而老婆苑子也默默承受著一切,並努力接納自己和丈夫成為同性夫妻,只是可以再將磯森晶性別反轉回男人的方法,讓他與苑子的夫婦關係面臨挑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製作團隊

《因性而別/個人差あります/個別差異/個人差異》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日暮キノコ的原創作品『個人差あり〼』,電視劇編劇ひかわかよ,由東海電視台放送製作,於富士電視台系列的週六連續劇播出,從2022年8月6日開播至9月24日播畢,共計8集。

演員角色人物介紹

磯森晶/男性(白洲迅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00元商店「Rimona」商品企劃部門的上班族,與老婆苑子結婚5年,過著逐漸失去溫度的夫妻生活,某天身體不適暈倒,面臨瀕死狀態,醒來後產生「異性化」現象,生理性別與外表便成了女性。

磯森晶/女性(夏菜 飾演)

性別轉變為女性之後的模樣,不只生理上,感覺內心開始,也有所不同。

磯森苑子/里見苑子(新川優愛 飾演)

磯森晶的妻子,也是一名小說家,「空論」的作者,沒有撰寫新主題的靈感,因為還不想懷孕有小孩,而偷偷進行避孕。

雪平直道(馬場徹 飾演)

磯森晶的公司前輩,已婚,有老婆小孩,外表看似完美的男人。

横山真尋/女性(紺野彩夏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社區藥妝店的員工,起初對磯森晶十分不友善,但意外發現他跟自己一樣歷經「異性化」之後,希望能從磯森晶口中,得知性別反轉回來的方法。

横山真尋/男性(水澤林太郎 飾演)

澤俊之(大浦龍宇一 飾演)

磯森晶的上司,對於他的「異性化」具有強大的理解與包容力,其實澤俊之擁有女性人格的一面。

山谷貴大(大水洋介 飾演)

磯森晶的男性友人。

菊原順子(鶴田真由 飾演)

磯森苑子的責任編輯,督促也鼓勵苑子追尋新題材,希望她能夠寫出下一部新的小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性而別/個人差あります/個別差異/個人差異》角色人物關係圖

主題曲

由JUNNA演唱電視劇《因性而別/個人差あります/個別差異/個人差異》主題歌曲「曖昧な2人」。

劇情評價與看點

男主角-白洲迅

生日1992年11月1日,來自東京都八王子市的白洲迅,本名為佐佐木迅,2010年就讀東京都立富士森高等學校的時候,以參加JUNON SUPERBOY CONTEST選拔為契機,踏入了演藝界,2011年藉著網球王子的舞台劇正式出道,至今演出過的代表作品包括「押忍!!ふんどし部!」、「不會結束的故事」、「更喜歡明天的你」、「刑警7人」、「日劇版我可能不會愛你」「life線上的我們」、「離婚活動」、「反正你也逃不掉」、「和風喫茶鹿楓堂」、「因性而別」...等等,這次在《因性而別/個人差あります/個別差異/個人差異》飾演困擾於「異性化」症狀的患者,百般糾結之後,對於愛情與更深刻的理解與認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女主角-新川優愛

生日1993年12月28日,來自日本東京埼玉縣的新川優愛,從小就很喜歡電視,更有自己想要演出的念頭,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加上爸爸對於演藝圈的認同,讓她毅然決然加入了經紀公司,2008年『長男の結婚〜花嫁はバツイチ!年上!子持ち!?〜』是新川優愛第一部參演的電視劇,被媒體譽為擁有「8頭身的美女模特兒」,其他更多的代表作包含「35歲的高中生」、「夜之教師」、「錢的戰爭」、「戀仲」、「拜託了!岳父大人」、「明日的約定」、「永遠的白色羽毛」、「Guilty 這個戀愛有罪嗎?」、「因性而別」...等等,這次在《因性而別/個人差あります/個別差異/個人差異》中飾演困擾於老公「異性化」症狀的妻子,展現出女性溫柔、堅毅、包容與愛的一面。

性轉女主角-夏菜

生日1989年5月23日,來自日本埼玉縣戶田市的夏菜,本名為渡邊夏菜,中學1年級時,就曾在原宿被星探挖掘,但礙於學校教育理念暫作罷,直到中學2年級換校,正式開啟與演藝圈的連結,2005年以電視劇《野豬大改造》出道,至今演出過的代表作品包括「被嫌棄的松子的一生」、「好想告訴你」、「抹布女孩」、「純與愛」、「蒙面教師」、「亂馬½(女版亂馬)」、「人生幸福法則」、「派遣女公關彩華」、「因性而別」...等等,這次在《因性而別/個人差あります/個別差異/個人差異》之中飾演發生「異性化」症狀後,化身而成的女性,舉手投足之間,刻意男性化的演出,以及和新川優愛的女女對手戲,成了該劇中的一個亮點與看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性別差異換位思考

《因性而別/個人差あります》試著用「異性化」罕見疾病的巧妙設定,帶領讀者與觀眾產生「性別差異」與「換位思考」的想法,以男主角磯森晶為例子,當自己化身成女人之後,對於職場工作、女性的思考邏輯、妻子的真實心境、性騷擾、生理與身體差異...等等才有了不同體驗,這是當了30年男人的他,原本沒辦法懂得的感受,就像是因為「性別」自然而然產生的框架,刺激著我們,對待異性需要更多站在噸方立場的理解,也不能忘了除了性別以外,還存在著個人差異,不一定男生就一定如何?女生就一定如何?混亂的性別,改變的或許是形式,卻不會改變心中那份真正的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性別反轉的秘密

主題顯而易見的著墨在「性別轉換」之上,但《因性而別/個人差あります》中間的劇情轉折,隱藏了一個爆點,就是變回男人或女人的契機與方法,象徵著比起「異性化」的問題,兩個人之間的情感基礎,背叛才是瓦解信任的利刃。

平凡卻發人省思的情感作品

藉由白洲迅、新川優愛與夏菜三位演員,將異性夫妻與同性夫妻之間的真正意義,透過戲劇的方式呈現,而自己覺得《因性而別/個人差あります》其中最強調的觀點,不僅止於「性別轉換」這個有趣的設定,特別點出每個人「個別差異」的存在,都能找到專屬的幸福之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實第一次看到《因性而別/個人差あります》這部作品,立刻聯想到另一部有名的日本動漫「亂馬1/2」,男主角亂馬因為誤入「娘溺泉」,而變成碰到冷熱水會「男女性別轉換」的體質,亂馬1/2的劇情輕鬆詼諧,雖然《因性而別/個人差あります》也是闡述著「異性化」這個話題,但相對於「亂馬1/2」,絕對是充滿寫實與探討情感層面的跨性別成人系物語,裡面也蘊含不少「LGBTQ」的連結,分享出更生動且複雜的愛情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個人差ありますTwitter劇照,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因性而別 #因性而別劇情評價 #因性而別演員 #因性而別角色 #因性而別人物 #個人差あります #白洲迅 #新川優愛 #夏菜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