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症系電影《餘命十年》細數那些微不足道的煩惱原來也是一種幸福!《餘命十年》三大看點

1 / 1

我本身就是小松菜奈的粉絲,這部電影上映以來就很想看,當時一直覺得這部片《#花束般的戀愛 》給我的電影封面的風格很像,然而,實際看過內容之後,截然不同,還是其實只是菅田將暉、小松菜奈這對現實中的夫妻給我感覺很像!
🤣🤣🤣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一、《餘命十年》劇情簡介

就讀大三的茉莉有一天突然發現自己罹患了一種百萬人僅有2、3人會得的呼吸型的病症《#肺動脈高壓症》,這種病症目前無藥可醫,僅能使用藥物延緩惡化,從罹患後到出院,已經是24歲的年紀,女主角被宣告了這個病症可能頂多十年,因而,女主角下了一個決定,不要與任何人談戀愛。一日參加了國中的同學會,與男主角和人相遇。兩人因此而有了後續的交集。

二、《餘命十年》演員簡介

1.《餘命十年》演員簡介_小松菜奈

茉莉/小松菜奈飾演,劇中是一位罹患疾病,卻不放棄的女生。因為病情的關係,所以總是擔心耽誤別人。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2.《餘命十年》演員簡介_坂口健太郎

和人/坂口健太郎飾演,劇中是一位沒有什麼理想的男生,參加了同學會,更是發現大家都過著理想的生活了,而自己沒有繼承家業反而與家人鬧翻,直到遇到了女主角茉莉,覺得人生又重新開始了。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餘命十年》三大看點

1.《餘命十年》看點1_熱賣超過65萬冊的真人版暢銷小說改編

這本作者是小坂流加,因罹患了原發性肺動脈高壓症(Primary Pulmonary Hypertension, PPH),所以壽命僅剩10年,因為生命的短暫,讓小坂流加的兩本小說裡都透露出了對於死亡的覺悟以及生命的渴望。每篇故事的章末都有茉莉的心境變化,小坂流加除了將這個疾病所反覆發作的過程描述了下來,也呈現了真實茉莉的心境,無論是對於周遭的家人地感謝以及妒忌。不禁思考,如果你的人生剩下了十年,身旁的家人對於自己的意義是什麼呢?

2.《餘命十年》看點2_票房破28億日幣,連續三週蟬聯真人電影No.1

除了蟬聯小說排行榜以外,上映以來,日本票房破破28億日幣,連續三週蟬聯真人電影No.1,六月底全台票房已賣破680萬,許多人在電影院裡都哭了。

3.《餘命十年》看點3_振奮精神的絕症系電影

看到最後,會發現劇中女主角渴望的都是一些很平凡的事情,她想工作、她想結婚、她想孝敬父母...等,這些其實都是我們生活上很乏味甚至感到煩悶的事情,但她就是一個才未滿30歲的女生,你想看看未滿30歲的你,曾經渴望的是什麼呢?但她卻因為對於死亡的覺悟,不想耽誤到自己所愛的人,便在24歲的時候就希望自己不要再談戀愛。

細數那些微不足道的煩惱原來也是一種幸福!

四、結語

男女主角在24歲那年參加了同學會,同學會的當天,發下了當年14歲的時空膠囊,寫下了十年後是否如預期的自己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點我覺得劇情的時間軸線很刻意的作對比,因為十年之前未預料到十年之後身體會罹患疾病,而十年之後可能已經不在人世。對於一個身患絕症的人,只要多活超過醫生說的壽命一天,就是賺到一天,然而,正因為時間是一個固定值,每天夜裡睡著,都在想,會不會隔天就醒不來了呢?

這樣的故事人設其實有她辛苦的地方,卻也因為這短暫的生命裡,看到了或許未能看見的細節與幸福。

電影裡的開頭與結束都是以「櫻花」作為兩人的相遇以及道別。也像日本人喜歡櫻花的理由一樣,活得如此短暫,卻如此燦爛。

身處泥淖的你,來看看這部電影吧。會覺得,打起精神,我們可以把握每個當下與明天。

影片來源:ワーナー ブラザース 公式チャンネル

#餘命十年 #小坂流加 #小松菜奈 #坂口健太郎 #餘命十年看點

封面來源:車庫娛樂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他最近看的電影/電視劇

《紙房子:韓國篇》裡這些代表什麼?鈔票、平安道方言、面具、人設

褒貶不一,你買單嗎?《紙房子:韓國篇》劇情評價六大看點

名之為世紀末的搶劫,實為理想的爭奪《紙房子:韓國篇》新劇三大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