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也是超級戰隊出身!8件事認識《DOUBLE》千葉雄大+日劇懶人包

1 / 1
6/4開始於WOWOW電視台開播的日劇《DOUBLE》(ダブル),由千葉雄大及永山絢斗雙主演,改編自日本漫畫家野田彩子所創作的同名人氣漫畫,在還沒被真人化前就有極高的討論度。而今天就要帶大家透過8件事,認識飾演寶田多家良的千葉雄大!

(影片來源 : WOWOWofficial YouTube)

千葉雄大的基本資料

千葉雄大(ちば ゆうだい)1989年3月9日出生於宮城縣多賀城市,所屬經紀公司為株式会社ジャパン・ミュージックエンターテインメント (Japan Music Entertainment),興趣為電影鑑賞、音樂鑑賞、插畫,現在以演員、模特兒、主持人等多重身分活躍於日本演藝圈中。

千葉雄大從特攝劇《天裝戰隊護星者》正式演員出道

(圖片來源 : Amazon)

2010年2月14日~2011年2月6日每週日早上7:30~8:00於朝日電視台播放的特攝劇《天装戦隊ゴセイジャー》(天裝戰隊護星者),由千葉雄大飾演護星紅/Arata,這部同時也是他的演員出道作品。而他自身在小時候喜歡的超級戰隊系列作品為《恐龍戰隊獸連者》。另外當時的共演者丹羽未來帆(現藝名為にわみきほ)過去曾在訪談中提到,千葉雄大對於工作相當認真,即便自己出場畫面已結束,依然會待在現場觀摩其他人的演出,是讓人覺得相當可靠的主演。

千葉雄大曾在綜藝節目《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中獲得一百萬日圓的圖書禮券

(圖片來源 : 千葉雄大 オフィシャルブログ

千葉雄大2012年曾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的教育綜藝節目《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世界最想上的課)中獲得100萬日幣的圖書禮券。而他在同年六月把使用這筆圖書禮券所購買的繪本,捐贈給母校-宮城縣的多賀城市立城南小學,一共777本書被放在圖書館內名為「千葉雄大文庫」的書櫃中。

千葉雄大於2019年被故鄉任命為「悠久浪漫大使」

(圖片來源 : 宮城縣多賀城市官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千葉雄大於2019年被任命為故鄉宮城縣的「みやぎ絆大使」之一,並於同年三月就任父親出身地宮城郡松島町的親善觀光大使,以及同年九月就任自己出身地多賀城市的「悠久浪漫大使」。從多賀城市官網中可以看到,千葉雄大對於故鄉的發展不遺餘力,除了在母校有一座「千葉雄大文庫」之外,也曾在過去舉辦過的「東大寺和東北展」中擔任錄音解說員,更曾為令和元年的成人式錄製應援影片。

千葉雄大的YouTube頻道「千葉雄大のラジオプレイ」

(影片來源 : 千葉雄大のラジオプレイ YouTube)

(影片來源 : 千葉雄大のラジオプレイ YouTube)

千葉雄大雖然以演員及模特兒等幕前工作為眾人熟知,但其實他對於影片製作等項目也有強烈的興趣,還在就讀大學時曾參與電視台、製作公司及電台等多樣的就職活動。而從2021年6月開始,他在自己的粉絲俱樂部網頁以及YouTube頻道開設了「千葉雄大のラジオプレイ」,要讓大家認識更多不同面向的千葉雄大。

千葉雄大曾出演的舞台劇

波族傳奇(2021)

(影片來源 : 梅田芸術劇場チャンネル Umeda Arts Theater YouTube)

(圖片來源 : ミュージカル・ゴシック『ポーの一族』Twitter)

《ポーの一族》(波族傳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萩尾望都的同名漫畫作品,於2021年1月11日~2月17日在大阪及東京進行公演。故事圍繞在來自吸血鬼波特涅爾一族,維持著長生不老的少年姿態的艾多加(エドガー),和因為他而加入吸血鬼一族行列的孤獨美少年亞朗(アラン)。千葉雄大飾演的是亞朗,而艾多加則由前寶塚歌劇團花組首席男役明日海りお飾演,這是她繼2018年於寶塚大劇場公演之後,再次飾演同一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千葉雄大主持的音樂節目

MUSIC BLOOD(2021.4~)

《MUSIC BLOOD》(ミュージック・ブラッド)是日本電視台從2021年4月2日開始,每周五23:00~23:30播放的音樂節目,由千葉雄大及田中圭主持,而這也是兩人第一次擔任音樂節目的主持人。

在節目中除了可以看到出演來賓的現場表演之外,還有談論個人及作品分享的座談環節,讓大家可以更認識這些出演者的想法及創作理念。

千葉雄大曾出演的電影

人間失格 太宰治と3人の女たち(2019)

2019年9月13日於日本上映的《人間失格 太宰治と3人の女たち》(人間失格:太宰治與他的3個女人),由蜷川實花執導,小栗旬主演。故事並非以太宰治所創作的小說《人間失格》為基礎,而是聚焦在太宰治本人的人生及愛情。

千葉雄大在電影中飾演的是三個女人之一的太田靜子(澤尻英龍華 飾)的弟弟太田薰。其他共演者還有宮澤理惠、二階堂富美、成田凌、瀨戶康史、藤原龍也等人。

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2018)、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 囚われの殺人鬼(2020)

(圖片來源 : 映画『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 囚われの殺人鬼』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18年11月2日於日本上映的《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改編自日本小說家志駕晃所創作的同名推理小說系列,由北川景子飾演主角稲葉麻美。故事描述某天麻美接起男友富田(田中圭 飾)打來的電話,但手機另一端卻傳來她從未聽過的男性聲音,原來是對方撿到了富田遺失的手機。但當手機尋回之後,麻美的生活卻開始天翻地覆......。而與此同時,某座深山中接連挖出一具具女性屍體,負責偵辦案件的刑警加賀谷學(千葉雄大 飾)發現兇手似乎是以黑長髮女性做為下手目標。究竟當初撿到手機的人是誰呢?

(圖片來源 : 映画『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 囚われの殺人鬼』Twitter)

而電影於2020年2月21日推出續集《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 囚われの殺人鬼》(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2:被囚禁的殺人魔),這次則由千葉雄大飾演的加賀谷學擔任主角。

兄に愛されすぎて困ってます(2017)

2017年6月30日在日本上映的《兄に愛されすぎて困ってます》(哥哥太愛我了怎麼辦),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夜神里奈所創作的同名漫畫作品,由土屋太鳳主演,而哥哥則是由片寄涼太飾演。故事描述女高中生橘瀨戶花(土屋太鳳 飾)從小到大告白連續失敗,而她的初戀對象芹川高嶺(千葉雄大 飾)時隔多年出現,與此同時她還被各種帥哥追求。而哥哥一直都喜歡著瀨戶花,在得知兩人其實沒有血緣關係之後,究竟瀨戶花最後會和誰在一起呢?

其他共演者還有杉野遙亮、神尾楓珠及醍醐虎汰朗等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帝一の國 (2017)

2017年4月29日於日本上映的《帝一の國》(帝一之國),改編自日本漫畫家古屋兔丸的同名漫畫作品,由菅田將暉主演,是一部以校園政治為題材的作品。故事發生在日本首屈一指的名校海帝高中,而主角赤場帝一的人生目標是要成為總理大臣。為了達成這個目的,他首先要和其他學生角逐學生會長的位置,於是充滿熱血青春又不失詼諧的故事就此展開。

千葉雄大飾演的是二年六班的室長森園億人,他是名將棋高手,同時也是擅長戰術布局的人。其他共演者還有竹內涼真、間宮祥太朗、志尊淳、野村周平、永野芽郁等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黒崎くんの言いなりになんてならない (2016)

(圖片來源 : 日テレ)

2016年2月27日於日本上映的《黒崎くんの言いなりになんてならない》(我才不會對黑崎君說的話言聽計從),改編自日本漫畫家マキノ的同名漫畫作品,由中島健人(Sexy Zone)主演。故事描述高中生赤羽由宇(小松菜奈 飾)因為父母調職的關係,而搬入她所憧憬的白河拓海(千葉雄大 飾)當宿舍長的學校宿舍。在搬入當天她意外跟拓海的好兄弟黑崎晴人(中島健人 飾)起了爭執並把對方的頭髮剪掉,開始了一段要對晴人說的話言聽計從的生活。

千葉雄大曾出演的日劇

40万キロかなたの恋 (2020)

《40万キロかなたの恋》(40萬公里彼方之戀)於 2020年7月25日~8月15日每周六0:12~0:52在東京電視台播出,由千葉雄大飾演主角高村宗一。故事描述宗一是一名太空人,為了收集如何讓人們能在宇宙中舒適生活的數據,而獨自在外太空待了一年。因為他很不喜歡和人相處,所以對於可以獨自在宇宙生活感到相當滿足,而在過程中陪伴他的只有人工智能百合(吉岡里帆 聲音出演)。某天他透過衛星通訊接受訪問,而對方是他的前女友鮎原咲子(門脇麥 飾)。究竟宗一的愛情及生活會何去何從呢?

いいね!光源氏くん (2020) 、いいね!光源氏くん し〜ずん2 (2021)

《いいね!光源氏くん》(讚啦!光源氏)改編自日本漫畫家えすとえむ的同名漫畫作品,於 2020年4月4日~5月23日每週六23:30~23:59在NHK播出,由千葉雄大及伊藤沙莉雙主演。故事描述光源氏(千葉雄大 飾)某天突然穿越時空來到現代日本職業女性藤原沙織(伊藤沙莉)的房間,開始了一段充滿歡笑的愛情喜劇。其他共演者還有桐山漣、神尾楓珠等人。而該劇於2021年6月7日~6月28日推出續集,於每周一22:45~23:15播出。

おっさんずラブ-in the sky- (2019)

《おっさんずラブ-in the sky- 》(大叔的愛-in the sky-)為2018年日劇《大叔之愛》的續篇,於 2019年11月2日~12月21日每周六 23:15~24:05在朝日電視台播出。這次田中圭飾演的春田創一為空服員,吉田鋼太郎飾演的黑澤武藏則為機師,是和前作截然不同的故事內容。而千葉雄大飾演的成瀨龍是一名副機師,工作態度認真優秀,但因為對人態度冷淡,所以常招致誤解。

プリティが多すぎる (2018)

《プリティが多すぎる》(可愛萬歲)改編自日本小說家大崎梢的同名創作小說,於2018年10月19日~12月21日每周五0:59~1:29於日本電視台播出,由千葉雄大主演。故事描述原本在大型出版社工作的菁英編輯新見佳孝(千葉雄大 飾),某天突然被總編輯調職至少女向雜誌《Pipin》,充滿可愛原宿風格的工作氛圍,讓他在一開始吃足了苦頭,手忙腳亂的新職場生活也就此展開。其他共演者還有佐津川愛美、黑羽麻璃央、長井短、中尾明慶等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もみ消して冬〜わが家の問題なかったことに〜 (2018)

《もみ消して冬〜わが家の問題なかったことに〜》(有錢人家鳥事多)於2018年1月13日~3月17日每周六22:00~22:54在日本電視台播出,由山田涼介主演。故事描述有錢人北澤家,父親泰藏(中村梅雀 飾)是私立名校校長、大哥博文(小澤征悅 飾)是天才外科醫師、二姊知晶(波瑠 飾)是知性和美貌兼具的律師、而主角秀作(山田涼介 飾)則是一名熱血精英警察。子女三人為了守護這個家,不管有任何突發狀況都要運用頭腦及體力完美解決!千葉雄大飾演的是北澤家的見習管家楠木松也,其他共演者還有小瀧望、恒松祐里等人。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2011)

(圖片來源 :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Twitter)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歡迎光臨櫻蘭高校),改編自日本漫畫家葉鳥ビスコ的同名漫畫作品,於2011年7月22日~9月30日每周五24:20~24:50在TBS播出,由川口春奈主演。故事描述藤岡春緋(川口春奈 飾)是一位以優等生身份利用獎學金進入貴族學校「私立櫻蘭學院高等部」就學的女孩子,某天她無意間走進了男公關部的根據地並不小心摔破價值800萬日圓的花瓶。陰陽錯差之下,她開始了前所未有的男公關生活。千葉雄大飾演的是人稱Honey學長的埴之塚光邦,其他共演者還有山本裕典、大東駿介、龍星涼、清野菜名等人。

(圖片來源 :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Twitt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千葉雄大 #千葉雄大日劇 #double #ダブル #歡迎光臨櫻蘭高校 #有錢人家鳥事多 #可愛萬歲 #讚啦光源氏 #40万キロかなたの恋 #40萬公里彼方之戀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帝一の國 #帝一之國 #スマホを落としただけなのに #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 #ポーの一族 #波族傳奇 #千葉雄大のラジオプレ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