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除了道枝駿佑,四代目山田涼介主演2大跨國特別篇也是經典!帶你看劇情&看點&心得!

1 / 1
看到最近日本熱播中的重拍日劇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回想起只看過動畫版與由山田涼介擔任第四代金田一的特別篇。藉著觀眾在比較各代金田一的優劣時,來跟還沒入坑的朋友或有看過金田一連續劇的粉絲推薦,也許不是最經典、但絕對是我心中第一名的一代金田一所主演的2大跨國特別篇劇情與看點、觀後感整理!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獄門塾殺人事件 劇情簡介

此特別篇為日本電視台與馬來西亞最大媒體Media Prima共同製作,劇情描述金田一(山田涼介)的同班同學七瀨美雪(川口春奈)在同學的邀請下,一起前往馬來西亞一處森林中,進行補習班魔鬼訓練營。另一方面,警方(吳尊)收到一封離奇挑戰書,決定假扮老師調查其中真相。不料在地獄傀儡師與【麻雀】的配合下,許多資優學生離奇死亡,連續殺人案的真相竟是跟其中6位學生有關?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獄門塾殺人事件 必看亮點

除了劇情本身利用類似密室殺人的題材,以無法輕易離開的熱帶雨林為舞台外,還巧妙運用空間安排,製造出不可能的完美犯罪假象。甚至還邀請當時台韓知名演員,如吳尊、劉以豪、林柏宏、甚至是韓國偶像團體2PM成員Nichkhun(尼坤)客串演出,豪華卡司真的是必看焦點!最後真相揭發的時刻,也是不容忽視的一大看點!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 劇情簡介

金田一與同學們到香港旅遊,卻遇上連續殺人案,而矛頭全都指向一個古老九龍神秘寶藏?加上美雪在旅途中無故失蹤,可能會有生命危險?面對種種謎團與夥伴失蹤,金田一要如何突破重重難關,抵達真相彼岸?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 必看亮點

除了有精采追逐戲之外,山田涼介為戲苦練中文表現也是看點之一。而且這部卡司集結台港韓巨星出演,包括徐若瑄、人氣港星曾志偉、甚至還有前韓團BIGBANG成員,可謂星光熠熠。劇中出現的香港美景自然是不容錯過。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2部特別篇 觀後感

卡司★★★★★★(實在太豪華給6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劇情★★★☆☆

懸疑★★★★☆

看到劉以豪和吳柏宏在出演名單中,真的是很興奮!兩位都是台灣有名演員,能台日合作真是太讚了!相較於關於寶藏爭奪的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我比較喜歡有著密室殺人巧妙設計的獄門塾殺人事件。前者豪華大場面與追逐戲緊張刺激,讓觀眾身歷其境;後者不論卡司、劇情、場景設置令人印象深刻,鏡頭處理十分完美。2篇都相當推薦喜歡推理劇、又不想看拖戲劇情朋友收看!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令和版金田一道枝駿佑

另外也跟大家說2022年有推出令和版金田一,是由日本男子偶像團體浪花男子道枝駿佑、上白石萌歌、澤村一樹主演。雖然被批評說劇情刪減太多、男主魅力不足會出系等等,但是喜歡清新款金田一的朋友,還是可以試試看喔!

圖源: 獄門塾殺人事件官方網站香港九龍財寶殺人事件官方網站2022金田一官方網站

影源:伊林娛樂緯來體育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金田一少年の事件簿  #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道枝駿佑 #山田涼介 #懸疑

#推理 #台日#日劇 #DRAMA #DISNEY+ #特別篇 #川口春奈 #上白石萌歌 #吳尊#徐若瑄 #曾志偉 #獄門塾殺人事件 #跨國 #香港 #馬來西亞 #劉以豪 #林柏宏 #韓國 #2PM  #Nichkhun #尼坤 #豪華卡司 #BIGB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