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推薦│時尚網紅遇見餐車主廚的合租生活《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上善若水的戀愛

1 / 1

想來跟大家分享一部最近愛上的日劇─《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

我想一齣好的戲劇,不管隔了多久都值得被推薦,重新回味來品嘗的。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是2021春季日劇,打扮的戀愛我覺得是一部很起來很溫暖、舒服的戲劇,充滿了日系生活風格、儀式感的一齣愛情劇。

雖說是愛情劇卻在每個人的遇到的挫折、追求夢想有很多的刻畫,不是很刻意的那種,蘊含了許多人生哲理,是部看完會覺得有充電能量的日劇。

男女主角個性與背景介紹

先來說說這部日劇,一開始吸引我的是看到劇情介紹,男主角藤野駿(橫濱流星飾演)是個餐車主廚,性格愛好自由,實現著斷捨離的生活,當錢賺到足夠時就會自己休息,經常說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從心之所行。

男主角橫濱流星顏值超級在線上!後面會成為西班牙餐酒館的主廚,剪了頭髮後又是另一種魅力,每一集看帥哥都是賞心悅目。

而女主角也超可愛!!俊男美女~

豆柴真柴(川口春奈飾演),則是一位IG帳號擁有10萬粉絲的網紅,因為在選物店擔任宣傳公關,一開始利用自己的IG來宣傳公司的產品,後來也分享著自己的穿搭、美甲、生活,而吸引許多粉絲喜歡她的品味,女主角每天都會更換自己的美甲,連出門野餐都會想著穿搭只是為了拍照上傳,等於生活都為了IG。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劇情背景是以Share room合租,總共有5位室友,每次看著他們向家人的互動就好羨慕。

屋主早乙女香子,是一位很有人氣的食物料理師,還有一位線上心理諮商師,以及一位平時在超商打工的藝術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日劇中似乎非常喜歡用美食來隱喻,可能是給予朋友打氣的心意,可能是彼此分享喜悅,可能單純只想享受生活。畢竟劇中有兩位料理專家,所以經常有美食競賽的感覺,是部可能看了會很餓的日劇。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的愛情非常順其自然的邁進,甚至男女主角接吻後的反應也超好笑,男主角甚至有點白目,會讓女生生氣的那種,但就是好貼合現實啊!沒有超脫現實的霸道總裁。

幾乎很快的男女主角就在一起,有點曖昧又彷彿順其自然,當中女主角還不知道怎麼告訴室友們,而駿就提出:上善若水的愛情,指的是順應本性的人像水一樣生存。就像是他們的愛情自然而然就會讓其他人知道,不必強求、不必掩飾。

比起轟轟烈烈,細水長流的愛情本質,是不是更浪漫呢!

而劇中當然也有不少的吃醋戲碼,但那些誤會、爭吵,男女主角也都很快就解開了,堪稱是大人系的戀愛呀!

然後慢慢的女主角也受到男主角性格的影響,也學會了讓自己真正的處於休閒的狀態。

女主角說:粉絲都是喜歡10分的真柴,沒有人會喜歡0分的真柴。在真柴花了許多時間打扮時,駿則說,原本的樣子不用打扮就很漂亮了呀!整個少女心奔放~

第二男主角也是顏值很養眼

在《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男主角有個強勁的情敵,就是女主角公司的社長葉山祥吾(向井理 飾演),是女主角暗戀了七年的社長,幾乎無所不能,又有著虎鯨社長的綽號。

但不是苦情守護派男二,也不是一天到晚威脅男一要搶女主角的男二,身為女主角的主管給了許多的提點和支持鼓勵,對於男女主角的愛情保持著恰到好處的距離,也是個很有魅力的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還有一段室友藝術家下定決心要放棄畫畫,他說總不能一輩子都當打工仔,而她的男友在當下跟她求婚因為想要支助她繼續實現夢想,一般女生應該都會很感動吧!

結果藝術家非常生氣,他說我自己決定的路,我還可以自己決定要走還是停下,但一旦接受你的幫助,我就不能自私的決定要放棄了,那麼我連放棄的權利都沒有了。這都是大家沒想過的吧!

一味把自己期待加諸在另一個人身上,還自以為好意。

打扮的戀愛是有理由的,劇中的長輩香子姊也是很令人喜歡的角色。

離婚的她,把屋子拿出來出租給大家,把大家像小孩又像朋友一樣的關心相處,偶而又會從他口中說出蘊含著歲月累積的感嘆,很喜歡第二集大家到櫻花樹下野餐,香子姊邊說著人都是在每個階段經歷著挑戰,中間穿插著真柴在公司忙碌的身影畫面,就是每個年齡層要去經歷的過程,最後說到頭來發現到了這年頭最在意的就是健康,一種豁達的智慧,生活可以隨性但不隨便。

香子姊養的狗狗小鞠,在劇中也非常吸睛,是隻很喜歡撒驕的狗狗,超可愛。

總而言之,劇中許多的細節需要大家去體會,節奏掌握的剛剛好,是部很輕鬆的日劇,會因為他們可愛的反應捧腹大笑,也會看著他們一起成長,療癒系日劇。

*溫馨提醒,觀看這部劇你可能會患得強烈的想念日本旅遊症候群,當你心中浮現「好想去日本喔!」是屬正常現象~因為我也是這樣呀!

以上圖片截擷取自《飾る恋には理由があって》官網

歡迎追蹤我們粉絲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安妮的IG都是旅行與生活

旅行足跡都在部落格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