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無表情撐整場!職場日劇中的面攤女主角盤點

1 / 1

大家有注意過許多職場相關的日劇中,如果女主角是個女強人,通常連帶不苟言笑、面無表情,百用不爛的人設!這些日劇有部分是漫改劇,演技浮誇;今天一起來看看這些面攤女主角的職場日劇吧!

綾瀨遙—繼母與女兒的藍調

漫畫改編的《繼母與女兒的藍調》,由綾瀨遙、竹野內豐、上白石萌歌、佐藤健主演;雖然小遙人設浮誇,但搭配上MISIA的片尾曲《愛的形狀》,真的相當感人逼人掉眼淚啊!

亞希子(綾瀨遙飾演)原為職場中的女強人,與宮本良一(竹野內豐飾演)結婚後,也成為了良一的女兒—美雪的繼母,美雪原本不能接受這個繼母,覺得亞希子居然拿在職場的那套來面對她,有夠莫名其妙!但漸漸地兩人培養了母女之情。愛只限定於血緣關係嗎?這部劇讓人覺得愛能夠超越血緣!

北川景子—房仲女王

由北川景子主演的房仲女王,也是一個面無表情、只想賣房子的房仲業務。「沒有我賣不掉的房子!」「GO!」都是三軒家萬智(北川景子飾演)的名言!

三軒家萬智洞悉客戶的需求,沒有賣不掉的房子,只有不適合的房子;演技劇情都相當浮誇,卻不單只是一部喜劇而已,裡面探討了許多社會議題,反映了社會現實;房仲女王、房仲女王大逆襲,共兩季,都很適合看看哦!另外童顏小可愛千葉雄大也有出演,在第二季中與松田翔太有基情四射的對手戲,真的很值得一看。

篠原涼子—派遣女王

派遣女王又名派遣的品格,由篠原涼子主演,內容是說日本經過泡沫經濟後,各大公司刪減正職員工,並大量使用派遣公司的派遣人員;但派遣女王—大前春子(篠原涼子飾演)與其他派遣員工不一樣,她擁有多張證照、時薪超高、準時下班絕不加班,甚至屌打公司其他男性正職職員,而她如何在職場中生存呢?

睽違13年後,派遣女王回歸!不變的不僅是大前春子的技能,還有防腐劑美顏!

天海祐希—女王的教室

天海祐希在《女王的教室》中飾演國小老師,如惡魔般的她將與小六學生對抗,揭開小學生所面臨的難題,以及畸形的教育體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天海祐希的造型很像sky castle裡面的家教老師!!

緯來日本台取名原則:有職場女強人就是女王!

高畑充希—同期的櫻

夢想為故鄉蓋座橋的小櫻(高畑充希飾演),因為人處事不靈活、做事一板一眼,使自己離夢想越來越遠,雖然個性極其古怪,但她的同期卻是支持她前進的動力與依靠。

個人沒有很喜歡這部,覺得一切都太不合理且套路感重,而高畑充希似乎越來越常出演這種怪女角色。

同期的櫻:世界依舊容不下你

高畑充希—忘卻的幸子

是的!又是高畑充希!她在這部戲飾演一板一眼的幸子,在結婚當天被男友悔婚,男友直接沒出席婚禮!雖然總是面無表情,但她的心靈仍舊受了創傷,所以靠著吃美食療癒。

雖然稱不上是女強人,但依然是面攤到底!

松岡昌宏—家政夫三田園

面無表情的男扮女裝家政婦三田園(松岡昌宏飾演),不只幫忙灑掃庭除也揭開家庭的秘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我沒有看過,但緯來日本台超常在重播,且目前也出演到第四季了,想必是很值得觀看!

菜菜緒—人事惡魔

超高挑的長腿美女菜菜緒飾演人資處的椿真子,她身穿黑色套裝、腳踩紅色高跟鞋,公司內部問題對她而言通通沒問題。

我也沒看過這部,所以剛剛快速抽樣調查一下:果然都是面無表情的菜菜緒(而且妝超濃!)

感覺日劇特別愛這種面無表情的女強人角色ㄟ,(雖然忘卻的幸子跟同期的櫻不是女強人哈哈哈),剛開始看到這樣的設定可能會覺得滿有趣的,後面反而剩下厭煩⋯

這種類型的日劇你們喜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