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必吃美食盤點】最好吃的雞肉飯是這家!!

1 / 1

沒去過嘉義,也一定聽過嘉義雞肉飯。

這個經常伴隨在我們平凡生活中的地名「嘉義」,初次到訪,認證是美食聖地無誤!!唯一覺得可惜的地方,就是有幾間想吃的店公休阿~~ (拭淚

身為台北人,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折磨,因為當你想念美食的時候,卻發現他距離你250公里,只能看著照片望梅止渴了。

把最好吃的都給你,請用力的收進口袋,以免你有機會去嘉義旅行的時候,錯過這些你這輩子必須嘗過的味道,這個味道名為「嘉義」。

嘉義必吃TOP5

品安豆花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35號
營業時間:11:00-22:00(週一)、13:00-22:00(週二~週四)、13:00-22:30(週五)、11:00-22:30(週五~週六)
電話:05-2280689

品安豆花是所有來過嘉義的朋友(包含北漂的嘉義人)推薦必吃的店家

初次到訪,當然是要點最基本款的豆漿豆花啦!!

第一次看到豆漿豆花可以選擇豆漿甜度的,是一個很貼心的店家~我選擇的是微糖豆漿,我覺得很剛好喔!!因為配料也會有一些甜度,這樣剛好甜而不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品安豆花的料是看你選幾樣來決定總額的,每樣配料有不同的價錢,可依個人喜好搭配出最好吃的豆花組合。

去嘉義之前做功課,很多人分享到品安豆花必點芋泥。品安豆花的芋泥是扎實又綿密的半球芋泥,看起來很小,但因為扎實所以份量其實不小,加了芋泥直接飽足感upup。

另外品安豆花的檸檬焦糖豆花也是店內推薦的品項之一。

如果現在想要來點清爽口感的,可以選擇焦糖檸檬豆花,非常適合夏天!!

所有的配料也是一樣,可以依照自己喜歡的搭配做選擇喔~~

品安豆花的地理位置也是很方便,就在文化路夜市地段,附近美食可以一次吃起來,像是林聰明砂鍋魚頭、御香屋都在隔壁而已。

說到這,我忍不住難過了起來,因為當時去嘉義兩天一夜,御香屋直接公休那兩天(悲傷)。

嘉義必吃TOP4

劉湯圓甜酒釀燒冷冰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國路85號
營業時間:12:00-22:00(週一~週六)、12:00-18:30(週日)
電話:05-278376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劉湯圓說實話有點不顯眼,當時騎車過去差點眼瞎沒看見,我想這是如此老店可以立存的證明吧!!不需要顯眼的招牌、不需要華麗的裝潢,外來的觀光客還是會來找到他!

要我說嘉義必吃,我真的會把劉湯圓算進去!

當初是看youtube頻道「欸你這週在幹麻」介紹的吃爆嘉義影片,完全被深深吸引,他們說他的湯圓是現包的,這就足夠成為我必去的理由~

很愛湯圓、麻糬類的我,對於湯圓的Q感是很堅持的,太硬的不行、太軟的也不行,味道詭異的不行、奇怪的內餡也不行!!

但是,劉湯圓,很可以~~~

據說劉湯圓很有名的是「酒釀」系列,也有人會直接買他的酒釀回家。

但是又聽說酒釀是很看人吃的,喜歡的人就喜歡,不喜歡的人就完全無法接受,就和香菜、榴槤、哈密瓜一樣的道理。

所以第一次嘗試我還是不敢冒險,畢竟平日人比較少,如果整晚滿滿還給老闆可能會對老闆很不好意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於是我們點了綜合燒冷冰,嘉義如日中天,剛剛好可以消暑~

綜合燒冷冰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配料,其中有許多小湯圓和兩顆大湯圓,大湯圓分別是芝麻和花生口味。

燒冷冰就是有現包現煮的湯圓,加上剉冰,冷熱交織在一起的口感而命名為燒冷冰。雖然冷熱交織,卻不會帶來衝突,反而讓剛煮好的湯圓變得更Q彈~

下次和敢吃酒釀的朋友去嘉義,我一定會嘗試吃酒釀湯圓的!!!

嘉義必吃TOP3

林聰明砂鍋魚頭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61號
營業時間:12:00-22:00 (不定期公休,去之前先上官網查看)
電話:05-2270661

林聰明砂鍋魚頭大概是每個準備來嘉義的朋友們一定會在網上看見嘉義必吃的店家之一,通常這種店家很容易變得觀光化後就降低了口味的把關,然而林聰明在這點卻沒有落入世俗。

第一天抵達嘉義是星期一,所有上班族的BlueMonday,林聰明的門口人潮沒有停過,我以為今天星期日?

想吃林聰明必須先做功課!!不然在現場會白白等待而遲遲不能入座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要內用的朋友,必須在人潮中先找到那台抽號碼牌的機器,其實很明顯,門口也都有立牌引導,只是有時候人潮壅擠時仍會擋住立牌及通到。

抽完號碼牌後可以在網路上查看現在入座的號碼,所以可以不用呆呆站在門口等,像我們就是先到隔壁的品安豆花吃甜點~

其實林聰明的叫號速度算是很快了,從80幾號開始等,我們150號不用一小時。一次的叫號組數大約會是3-5組,流動率真的很高,中正路創始店也不小,所以不用擔心。

號碼機旁有林聰明的菜單,在入場前先填好菜單,叫號後先結帳後入座,餐點也會很快就上桌了!

林聰明是正港的南部口味,絕對偏甜!!!但是我很喜歡~

非常香,每吃一口都有幸福的感覺~
雖然看起來很像大雜燴..?但是真的可以說是用料實在,每一碗都是滿滿的料,白菜也相當入味,攪飯吃就是會讓人不自覺一口接一口。

不論是選擇魚頭還是魚塊,都是先炸的外酥內軟後放進湯頭裡。
我不會吃魚頭,所以選擇魚塊,魚肉很大塊很有飽足感,但是刺也不少,大家在食用的時候要記得小心。

林聰明即便看似被觀光客充滿,但北漂的嘉義友人也說林聰明是他心中所愛,我在回台北的前一刻,還衝去外帶了一人份回來,雖然回到家會超過最新鮮的保存時效...但是立刻熱來吃還是很滿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義必吃TOP2

劉里長火雞肉飯

地址: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營業時間:5:30-14:30 (隔週一公休)
電話:05-2227669

嘉義雞肉飯、嘉義火雞肉飯、嘉義、雞肉飯、火雞肉飯......

在台北,所有的雞肉飯冠上「嘉義」二字,就是想意味著道地來吸引消費者,連便利商店的御飯團也不例外。

來到嘉義,你沒吃雞肉飯真的..很不應該 XD

這次的嘉義美食之旅,特別選了四家嘉義火雞肉飯來做評比,我先說,以下介紹純屬個人口味~~大家可以自己嘗過後來評斷!

總共吃了四家,黛比的排名如下↓↓
劉里長火雞肉飯>阿樓師火雞肉飯>阿霞火雞肉飯>嘉義和平火雞肉飯

首圖為劉里長火雞肉飯(肉片飯)

他有肉絲飯和肉片飯兩種選擇,當然選的是台北比較少看到的肉片飯。依照此刻的記憶,肉片飯好像沒有大小碗之分,我覺得份量很剛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要看肉片飯這樣看起來很少很單調,但他的肉完全沒0死角,沒有任何一個角落是柴的,都很濕潤又鮮嫩。

劉里長火雞肉飯不只雞肉鮮嫩夠味,連米飯都很好吃,不會太黏膩但又有水份,不會過硬也不會太軟,在濕潤中保有粒粒分明~好啦!可能有點小誇飾,比起豬排飯店的日本米還是有差別,但真的很好吃很搭~

劉里長贏的關鍵還有一個,就是他的酸菜!!!平常我真的沒有在愛酸菜,牛肉麵、滷味都剩一堆,一開始我也是有點不想吃那陀酸菜,但是因為觀光客嘗鮮模式開啟,沒想到,他的酸菜味和你想像中的不一樣,完全不會死酸死鹹,跟雞肉飯一起吃竟會產生一種清爽感~

難怪吃那麼多家,劉里長還是在我心中保有他的地位啊~~

嘉義必吃TOP1

阿婆烤玉米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族路312號
營業時間:"表定"14:00-賣完為止 (13:00可開始到現場預訂,週二公休)

全世界的人都告訴我最好吃的烤玉米在嘉義,我也是為了這一根阿婆烤玉米才決定來這次的嘉義美食之旅。

看到這篇的人有福了!!如果你非得吃到阿婆烤玉米,請注意!!!!

雖然表定14:00營業,13:00可至現場預訂。但是你千萬不要不信邪,我去的時候是「星期一、星期一、星期一」,很離奇必須說三次。約莫下午13:15抵達阿婆烤玉米,已經算是剩下中後段的玉米了,前面已經排了數不清幾袋預定玉米,而且晚上21:00才能領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說這離譜程度我還不一次買個兩根嗎?

阿婆烤玉米抵達現場後可以看見桌上用大袋子盛裝兩袋生玉米,自己挑選想要的玉米後拿給老闆秤重算價錢。

老闆說挑玉米的秘訣,較淺色的口感較軟、較深色的口感較硬。

算完錢後你就會得知一組專屬阿婆烤玉米的領玉米代號。例如我的兩隻烤玉米,晚上9點可以領取、總共$123、我姓弓長張。所以我晚上9點去找阿婆的時候,就要直接跟老闆說:「9點,張小姐,123」,如此就可以得到完美的玉米了。

說實在,真的便宜到不行~~台北動不動一支烤玉米要$180...我真的是看不懂==

阿婆烤玉米厲害的其中一點在於他是把玉米直接從生的烤到熟的,一支一支顧、上醬,完全沒有先用水煮過再烤。

另外他的醬也很特別,完全標準的超厚醬,有一點花生粉的感覺、有微微的中藥味,其他說不出來XD 一開始吃進去感受一下,最後會回甘~~

雖然我平常也很少吃烤玉米,但嘉義阿婆烤玉米真的有讓我驚艷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尤其是各位,一定要放到冷掉吃!!我買兩支,其中一支放到半夜吃,吃的時候比吃第一支還震驚!!真的有夠好吃,一直瘋狂讚嘆的me 哈哈哈哈哈

說到這裡又要流口水了~也歡迎各位可以跟我分享台北好吃的烤玉米~~ (期待)

吃爆嘉義的旅程完美落幕,我的胃已經沒辦法再裝更多XD

其實心中還有一個很愛的嘉義美食:吳記排骨酥 (沒有拍照,但vlog有)

吳記排骨酥不在原本預計的範圍內,去完文化路夜市後看到路邊排了好長的隊伍,後來北漂的嘉義友人突然私訊跟我說,他回家鄉的時候一定、絕對會去吃這家吳記排骨酥!

都聽到這裡了,我還不衝去買一包~~~

雖然平常沒有在吃排骨酥(因為有骨頭覺得很麻煩XD),但是現炸出來的排骨酥真的有夠好吃,而且超入味,重點是放到半夜冷掉還超好吃,不會因為冷掉就太油太膩,太厲害了!!

同行的朋友也對吳記排骨酥讚不絕口,但他沒有覺得第一名是因為台北也買得到類似的。但我要來突破盲腸~~嘉義跟台北的價錢和份量完全不能想比阿~我買中份超級一大包$100,可以吃超~爽!!台北的話,可$100可能只能自己獨享了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吳記排骨酥,才是我私心的嘉義必吃TOP1 !!!

IG搜尋debi_planet

黛比YOUTUBE頻道
嘉義美食vlog上映中
→【嘉義美食ep1】
→【嘉義美食ep2】

#嘉義 #嘉義必吃 #嘉義美食 #雞肉飯 #阿婆玉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