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巷弄中竟然有正宗四川姑娘坐鎮的濃醇麻辣鍋?《台北中山區|蜀國麻辣鴛鴦火鍋》

1 / 1

對於四川妹子大家的印象都是她們像當地的飲食一樣『嗆辣』,但曾幾何時這個洽辣的妹子將四川當地油九水一的麻辣鍋,融入成台灣人口味,搖身一變成可以喝的濃醇香麻辣湯,經過板娘跟老板多次嘗試列用了多樣的中藥材才調成了這鍋,麻辣鮮香不燥熱上火的麻辣鍋。

📍蜀國麻辣鴛鴦火鍋

位於松江南京捷運站3號出口,走路約為5分鐘的距離,看到安泰銀行後轉入巷子內就可以見到這低調的麻辣火鍋店招牌。

由於這區都是公司行號,下班時間過後就會變得人潮三三兩兩,更顯得這條巷子內這大紅招牌顯眼的讓人不多看幾眼。

我知道你還想看👉萬華車站旁人氣強強滾的薑母鴨到底多好吃?

店內桌數從兩人一桌到包廂都有。

🔺菜單

1-4人鍋底費300,鴛鴦鍋則多加50。很適合三四個朋友一起吃,菜單單點的價位也算平價,一個人大約五六百塊就可以吃到很飽。

🔺白湯鍋&麻辣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家用的是天然的辣椒,所以每次的辣度可能會不一樣,老闆說他們家的麻辣鍋是會越煮越不辣的,因為天然的辣度會因為加熱變得不見,如果吃到覺得沒有辣了,可以再跟老闆說,他會再給一蝶辣醬做調整。

鴨血軟嫩入味,但要小心鴨血裡藏有一些湯汁氣泡咬下的同時容易被燙到。豆腐用的是嫩豆腐,要入味是比較難,但是搭配湯汁一起入口能更清楚感受到豆香氣,說是豆腐其實倒像是硬一點的豆花。

我知道你還想看👉不怕你吃只怕你上癮 消失十年又重新開張的麻辣鍋

冬瓜片在白湯鍋裡清甜,在麻辣鍋裡入味麻辣中還帶著一絲甜。

冬季火鍋必備,茼蒿菜。

我知道你還想看👉隱身於二樓藝人最愛的私密麻辣鍋

蓮藕片跟麻辣鍋的結合,我個人覺得算是讓口感多增加了一點層次,因為火鍋裡能有天然脆度容易入味又不容易煮得軟爛的,蓮藕當之無愧了。

大腸頭也是麻辣鍋裡不可或缺的角色,大腸頭的油脂、特殊的香氣跟麻辣鍋不乎而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知道你還想看👉吃完保證熱血沸騰 肉量倍增肉控快衝啊

這福袋裡面滿滿滿的魚卵,吃一個抵外面三個。

台灣產黃牛肉,油花的部分吃起來是脆的肉屬於比較扎實的。

我知道你還想看👉冬天進補怎麼可以少了羊肉爐?薑母版的羊肉爐吃過了嗎?

梅花豬每塊大小厚度都剛剛好。

我知道你還想看👉你不能不知道的中山站旁火鍋店 膠原胡椒鍋湯底讓人喝到停不下來 

👇同場加映『麻辣麵~商業午餐』。

店家特別出了中午的商業午餐,把麻辣鍋變成了個人拉麵。替附近的上班族謀了一人也能吃麻辣鍋的福利。只有平日中午才能享用這套餐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拉麵是老闆特別選用配合的自家製麵,特別Q彈且容易吸附這麻辣湯汁。

    

總結,

這麻辣湯喝起來完全不燥,也不會辣到讓你菊花也疼痛。介紹的單點菜品也許普通了一點,但都是很新鮮的食材,火鍋該有的配料也都有,重點還是在厲害的湯頭。這家是我每次想到麻辣鍋就會馬上觸動神經想起的店,私心覺得可以完勝那些麻辣火鍋名店。

偷偷跟你們說,前年的五月天演唱會慶功宴可是在這裡包場了呢,現場也有很多五迷來點一套跟慶功宴一模一樣的餐點喔~

餐點美味:⭐︎⭐︎⭐︎⭐︎⭐︎(滿分五顆)

價錢實際:⭐︎⭐︎⭐︎⭐︎⭐︎(滿分五顆)

再訪意願:⭐︎⭐︎⭐︎⭐︎⭐︎(滿分五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店名:#蜀國麻辣鴛鴦火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64巷5號
營業時間:1200-1430/1730-2200(週六公休)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麻煩不吝給個❤️並追蹤我喔。

👉FACEBOOK   👉INSTAGRAM

或搜尋『西瓜好食記好實際』

    

#瓜吃了台北 #瓜吃中山區 #麻辣鍋 #麻辣麵 #可以喝的麻辣鍋 #鴨血 #豆腐 #白湯 #福袋 #牛肉 #梅花豬 #茼蒿 #蓮藕 #台北美食 #中山區美食 #松江南京美食 #冬天吃鍋 #台北麻辣鍋 #台湾グルメ #マーラー鍋 #マーラーラーメン #대만 #대만맛집 #yummyday #yummyday台北 #popyummy #popyummy台北 #五月天慶功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