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漫走。』大船入港,艋甲大豐

1 / 1
『萬華,漫走。』第一篇!期待好久的萬華系列終於來了!( 笑 )

       我很喜歡萬華,在那裏住了五年多。每個街道、每個角落,總是靜靜的,用一種黃昏的方式在綻放,要大家不要忘記曾經的風華,即使,它永遠都好像上個時代的模樣。

       希望,用我的角度,我的口吻,我的文字來介紹萬華,一個新舊並存、宛如現實生活老照片般的城市。

今天來到龍山寺附近的兩個併存市場,新富市場與東三水市場。一個新舊交融的市場,之後會再陸續介紹兩個市場的發展軌跡。一入市場,看到乾淨的街道與可愛的招牌,暖暖的黃色調,感覺就像走進了京都『錦市場』一般,不一樣的是沒有傳統市場的雜亂、一樣的是依舊充滿台灣市場獨有的濃濃人情味。

今天要介紹東三水市場的第一個美食,算是市場響噹噹極富盛名的『艋甲大豐』

一到艋甲大豐的攤位,看到的就像是一個日式風格的"大"攤位,琳瑯滿目的炸物與火鍋料成堆成山,超級誘人!

大豐創立於1957年,至今已經超過60個年頭,傳承至第三代,在第二代到了新富市場扎根至今,從魚丸等魚漿製品起家,對於每樣熟食料理,都是老闆每天早上製作。

炸牛蒡

把牛蒡削成薄片,裹上麵衣油炸!是第三代老闆研發的新口味!炸得酥脆的麵衣吃來有點甜甜的,剛剛好的把牛蒡特有的苦澀味變得柔和,每一口脆的像在吃零嘴,卻又還保留牛蒡水分與嚼勁,越嚼越甜、越吃越停不下來!艋甲大豐的必點招牌!

炸蝦捲

也是艋甲大豐招牌!『吃到的不是蝦泥,是大塊的蝦肉!』炸的酥脆的蝦捲,外層是類似炸腐皮細絲般的酥脆,一口咬下是蝦肉的甜與Q彈,一條蝦捲兩口就吃完超級意猶未竟,也是推薦必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雞捲

名字是我自己取的啦!(哈),因為拿了一份綜合炸物,好多好吃的也不知道名稱,就用自己的方式賜名,小雞捲吃起來就像大雞捲的口味,但更甜更Q彈,微微的鹹香讓人不知道吃幾個!

艋甲大豐的熟食,現點現炸,拿到熱呼呼馬上邊走邊吃,超級享受!艋甲大豐的美味,就是新鮮和真材實料,每口都是海鮮原本的味道,看的到的用料!儘管已經走了一甲子,依舊對食材有著自己的堅持,在萬華屹立不搖,傳承的口味成為地方住民熟悉的老味道,更不斷用著堅持的美味,吸引更多新饕客。

另外,到艋甲大豐不單好吃也好玩!可以吃到美味炸物還可以蓋紀念章喔!有店裡自己設計的明信片可以蓋章。而且老闆說,紀念章是用製作甜不辣的工具做的,很有趣吧!

圓章是用來蓋明信片後面,正面呢?

蓋上之後就是艋甲大豐的攤位啦!超級可愛的!在傳統市場的魚丸店,沒想到也那麼有文青味!滿滿的趣味和巧思,就算是老店也充滿創意小店的氛圍!所以阿嬤來買魚丸,歐巴桑買晚餐,也好多年輕人在門前拍照買炸物。

背負著三代老店的招牌,艋甲大豐卻不讓外觀因為年份而有老舊的感覺,反而老味新店的感覺讓人為之一亮,傳承不變的美味與文創趣味的風格兼具,從他們的粉絲團與IG可以感覺的不因時代而停下腳步,反而與每個世代接軌,在不同社區活動更深耕與萬華連結。

『大船入港』。載回的不光是滿滿的漁獲,也是萬華人滿滿的回憶,持續傳香。

從市場一家魚丸老店,看到萬華的美好年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艋甲大豐。在哪裡?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三水街62號(東三水街市場42號攤 )

電話:02-2306-0532

時間:08:00~14:30,( 週一休。)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DAFONDFISHBALL1957/

我是文忙人。一個山系插畫文字工作者,用筆旅行、品嚐食物、咀嚼生活!用文字故事記錄人生。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喔。

#美食 #台灣美食 #台灣小吃 

#波波發胖 #文忙人 

#食記 #銅板美食 #popdaily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波波打卡 #食物攝影 #美食部落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旅行 #散步 #食べ物 #台湾旅行 #台湾グルメ

#taiwan #taiwan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