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湯圓10招煮法大公開,材料準備+製作技巧介紹給你! 帶著女兒一起做、一起玩、一起吃

1 / 1
#療癒生活投稿 #元宵節 #芝麻湯圓 #湯圓煮法 #芝麻湯圓怎麼吃 #親子烹飪 #元宵 #湯圓煮法10招 #湯圓吃法 #湯圓創意吃法 
2021年已經默默過了一個月,緊接而來的是年節氣氛最濃厚的農曆春節,小時候長輩都說過年從除夕一直到元宵節才算是過完年。
今年的元宵節就在2021/02/26,星期五下班後正好和家人一起吃芝麻湯圓慶祝元宵節也迎接周末。

屬於元宵節的活動有很多,例如猜燈謎、提花燈、蜂炮、乞龜、祭拜或是吃湯圓等等,其中團圓吃湯圓是最溫暖又最適合現在疫情嚴峻的時刻。

芝麻湯圓在各大賣場甚至超商都可以買到,是很方便取得的材料,這次和女兒們一起嘗試的幾種煮法也都用唾手可得的材料來變化。

家裡習慣買桂冠的芝麻湯圓。喜歡嘗鮮的人也可以挑戰看看其他特殊的新口味~

芝麻湯圓的煮法一水煮

芝麻湯圓的包裝袋後面都有寫作法,先把水煮滾,芝麻湯圓不必解凍直接丟入滾水中,等待水再次滾開,轉小火之後再滾3~5分鐘左右 (看芝麻湯圓已經圓滾滾、胖嘟嘟就差不多了)。

也可以參考網路上的其他文章分享

芝麻湯圓的煮法一花生糖粉

水煮的湯圓撈起來之後可以撒上含糖的花生粉,我爸跟女兒都認證好吃~

芝麻湯圓的煮法一煉乳

水煮湯圓淋上煉乳,乳製品的香氣整個提出來,這道作法也是小孩的愛。

芝麻湯圓的煮法一花生牛奶

水煮的湯圓單放一段時間都會變黏,這時候加入市售的花生牛奶湯就是最棒的,有甜湯加持又多了一種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芝麻湯圓的煮法一八寶粥

水煮的湯圓單放一段時間都會變黏,這時候加入市售的八寶粥除了有甜湯,多種豆類還可以增加飽足感。

芝麻湯圓的煮法一Oreo

這個是臨時起意的變化吃法,因為我們很喜歡在食物上灑上脆口的玉米片或是巧克力片。

Oreo用湯匙壓碎之後撒上去除了很香之外,軟嫩的芝麻湯圓又多了一種脆脆的口感。

芝麻湯圓的煮法一炸湯圓花生糖粉

之前冬至的時候去居酒屋有吃到炸芝麻湯圓,念念不忘。(就是在福達磨和牛燒肉,這裡有食記分享)

所以我這次也試著炸湯圓,先把油倒入鍋裡,等到鍋裡的油裡面大約170度,再把冷凍的湯圓直接丟入油鍋中,等到芝麻湯圓膨脹了就成功了。

芝麻湯圓的煮法一包酥皮氣炸

這是我覺得最快速又方便的一道芝麻湯圓煮法。

準備酥皮對切,然後讓女兒幫忙把芝麻湯圓包進酥皮裡,再放進氣炸鍋中設定180度,等5分鐘之後就成功了。

芝麻湯圓的煮法一烤箱烤

我們玩出樂趣,決定也試試看家裡最常用的烤箱,一樣設定180度,但時間比較難掌握,一不小心芝麻餡就爆出來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塗上一些甜醬油再撒兩顆芝麻,就很好看又好吃。不小心爆出來的芝麻餡就當沾料吧!(笑)

芝麻湯圓的煮法一熱壓

後來又拿出熱壓機來試試看,這招不太推薦。下次可能要上下各放一片吐司再挑戰看看~

防疫期間不適合到處亂跑,所以帶著女兒在家裡手做料理是很好的親子互動,好吃又好玩,女兒們都很開心。

如果大家有其他推薦的芝麻湯圓煮法也可以留言分享~

懶得自己煮或是不方便自己煮的話,波波也有推薦很多好吃的湯圓給外宿遊子和出外玩耍的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