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必吃巷弄美食、台式早午餐【阿文魚粥】。手腳慢就吃不到的銅板美食!

1 / 1
嘉義人忍痛分享的銅板美食【阿文魚粥】。位在嘉義市東區的阿文魚粥,從早上六點半就開始營業,是許多在地人的早餐首選。店裡的食材都是當天在嘉義漁市挑選的新鮮魚貨,不只魚湯跟魚粥,還有煎魚、蚵仔蛋、滷肉飯等等許多台式美食,絕對可以滿足各種饕客的味蕾。
(這次訪店時間是早上9點,熱門商品魚腸已經完售,希望下次能順利吃到啊!)

阿文魚粥菜單

湯頭鮮甜,魚肉鮮嫩。虱目魚湯 80$

一看就是很有誠意的虱目魚湯,比拳頭還大的魚肉,填滿一半的湯碗。

從側面來看,五元硬幣大小厚度的虱目魚,湯頭鮮甜,不過魚肉吃多稍有膩口,建議兩人一起吃剛剛好。

蚵仔粒粒飽滿又鮮甜,吸飽湯汁的米飯軟而不爛入口即化。蚵仔粥 50$

冷颼颼的冬天,來一碗暖呼呼的湯真的是再適合不過。因為想喝單純虱目魚湯,也想喝粥,就點了也是招牌之一的蚵仔粥。晃眼看去粥是每桌必點!大家一定都要來吃吃看。蚵仔不乾癟,每顆都又圓又大,口味鮮甜,騙不了人的新鮮度。

淋上些許滷肉、蒜蓉提味。燙青菜 20$

又是拳頭示意圖(笑)。一盤20$的燙青菜對我來說真的好便宜,台中隨便都要30$起跳。阿文魚粥的燙青菜是依照現場有的菜去做,也可以去櫃檯詢問有哪些可挑選。

淡淡魚油香。蚵仔蛋50$

蚵仔與蔥蛋攪和後下鍋煎。阿文魚粥使用的油都是自家魚油,所以煎出來的魚跟蛋都會有淡淡的魚油香味。

阿文魚粥店家資訊

阿文魚粥facebook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延平街191號
電話:
05 222 5615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早上6:30~下午13:30

這次阿文魚粥的介紹希望你們會喜歡,我們下次見。

#嘉義美食 #嘉義銅板美食 #銅板美食 #阿文魚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