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區餐酒館----Gen姊妹店 Bottless 非瓶餐酒館

1 / 3

不知道多久沒遇到少爺生日在台灣,運動員在台灣真的很難活,尤其特殊類型的運動,本來學習過程裝備就很貴,即使打到國手也沒受到政府的照顧.大家只好一直往外發展.多年在外的好友台灣第一人當之無愧.但是漂泊的辛苦,一個人的孤獨,真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選擇最近紅翻天的非瓶,最主要的原因是之前在GEN用餐的經驗蠻好的.當主廚又和葡萄酒商合作在離家這麼近的地方開了新的店.一直很想嘗試也運氣很好的順利訂到位.

大安區美食----新美式料理的台灣根GEN Creative

Wine on tap 之前在mozeo也遇到過.汲飲葡萄酒.使用環保可回收的pet keykeg20公升的圓桶,恆溫,無氧,無汙染.因為減少了裝瓶酒標的成本,讓葡萄酒入門者可以以更親民的價格品嘗.除去年份和酒莊.單純以風味產地出發,用"你喜歡的味道"來挑選酒,其實可以破除很多迷思.當然很多人會說少了年份的洗禮,少了開瓶後與空氣交流後的不同層次,這不算葡萄酒.但對葡萄酒處在很基本認識的我,倒覺得這比因為酒很貴,因為是甚麼年分,所以大家都說好喝來的好不是嗎?

來到非瓶,土耳其藍的大門讓路過的人絕對不會錯過它.門口也很大器了留了很寬廣的美麗空間,讓散場而意猶未盡的大家可以拍拍照或是聊個天.通透的玻璃牆面讓內部空間一覽無遺,透出的溫暖黃光像是在跟經過的人們招手,來坐坐吧!

非瓶主要分為兩大用餐區域.前半的主體是主打的wine on tap吧檯.和呼應大門的經典藍沙發區.後面則是開放式廚房的板前用餐和兩個四人座位置.空間深廣,座位與座位間的留白比GEN的壅擠好上許多.通體明亮的環境和大部分的餐酒館很不同.即使是開放式廚房,整間餐廳裡完全沒有一絲絲的油煙味,這真的是非常的厲害!

像是西班牙TAPAS,又像是台式的熱炒店,主廚ERIC和HAN用最擅長的新美式料理方式,為這家主打輕鬆,親民自在的餐廳制定了以價格做區分的菜單.

200/360/520/750/甜點260.沒有一定的前菜主餐,沒有低消,就算是一個人來用餐.也能很輕易的一杯酒一道菜,一個人的歡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慢慢弄布拉塔 NT520

台北慢慢弄起司坊的Burrita Cheese,台灣自產的新鮮無花果切片,再將無花果揉入麵糰中做成脆餅,淋上蜂蜜培根醬. 無花果為濃郁的起司中帶來一絲清爽和果香,再用脆餅和香煎培根增添口感,非常適合當為開場的一道菜

馬鈴薯千層酥 NT200

馬鈴薯切片後先烤後炸,上面放上醃漬的洋蔥,帕馬森起司,羊乳酪,並使用阿根廷青醬跟韭蔥酸奶,單吃馬鈴薯方塊是外酥內軟,沾上兩種不同醬料又各有風味.

法式甜甜圈 NT200

改良自NOLA 的Beignet (一種很像台灣陸上小吃雙胞胎的麵團炸點),將麵團做成小球狀,中間放入白切達起司後酥炸,撒上三星蔥粉.酥脆的外皮覆蓋在柔軟的麵團之外,內餡是溶化了的淡味起司.很容易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氮氣馬鈴薯 NT200

將馬鈴薯磨成泥後灌入氮氣瓶中打出更細緻的馬鈴薯泥,特別使用澄清焦化奶油,綿柔細密的馬鈴薯泥滿是濃郁的奶油香氣,滑順宛如絲綢.在炭焙咖啡粉微苦襯托之下更顯得此道菜色的香甜.如果店員沒有解釋可能會以為這是濃湯,而且乍看之下也很像烤布蕾不是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甜玉米舒芙蕾 NT200

主體吃起來輕盈不似扎實的外表,但也不到甜點舒芙蕾那麼輕如泡沫.吃得到研磨後的玉米碎粒,也吃的到一顆顆的玉米.底部的奶醬是由玉米跟玉米筍打成,最後再加上酸紅洋蔥醬,超像SCONE加上果醬與奶油,但是卻是一道宛如吃進一條真的玉米或是喝了一碗玉米濃湯這樣玉米味濃厚的餐點.

酥炸蛙腿 NT300

以台灣人最愛的鹽酥雞為發想,將雞肉改成在法式料理中也常用的田雞,肉質更加細嫩.上桌前刷上宮保醬再撒上花生粉跟香菜….是不是覺得這樣的搭配非常熟悉呢?!就是豬血糕攤常用的作法嘛!很具巧思的不使用原本的餐具而放上竹籤,更貼近生活!

香料花椰菜 NT200

通常我看到白花椰都會跳過不點,因為相較之下綠花椰的口感比較脆,部會有軟爛的感覺.沒想到非瓶這道法式咖哩調味的白花椰脆而多汁不爛.應該是炸過後撒上蒜片和薄荷葉,再沾上襯底的小黃瓜優格醬.沒想到鹽酥雞攤做法也可以有這樣高級清爽的風味拿這來當減糖餐點應該很不錯! 有機會想在家裡做做看呢!

吃完了TAPAS般的眾多前菜後,來到了主食部分.

海鮮飯 NT52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將蝦頭蝦殼熬煮出味後加入壽司米燉煮,再放入大蝦,扇貝,鮭魚卵避免過度烹煮失去甜度.最後在淋上蜂蜜檸檬油醋提味.看似簡單卻不簡單的粥品燉煮,滿滿的海味卻比一般海鮮粥來的更有層次.使用壽司米更讓整道餐點在燉煮後還能有粒粒分明的口感.

炸牛排三明治 NT760

厚片牛奶土司中加入抹上自製千島醬,夾入經過16小時燉煮後再炸的牛小排,這看起來是每桌都有點的餐點,但也是我今天最不喜歡的一道菜.燉煮過久的牛排的確軟嫩,但卻少了牛排肉塊的彈性口感,帶酸度的千島醬也很明顯地跟吐司牛排不搭嘎….

桂丁春雞 NT760

來自屏東的春雞,顧名思義就是未成年的小雞,肉質本來就比成年雞細緻.先醃製後再烤,肉汁不流失,表皮又多點焦香味再佐以櫻桃番茄跟馬鈴薯.出色但不是非點不可.因為分食真的太麻煩了…

冰淇淋三明治 NT260

以秋天的食材為發想,雖是冰但本質是溫潤的.據說是甜薑汁餅乾夾上南瓜冰淇淋…老實說我不太記得是不是南瓜了.只記得淡淡的肉桂香氣和濃濃的奶香…是今天三道甜點當中最推薦也最好吃的一道

魔鬼巧克力蛋糕 NT26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72%的苦甜巧克力做出的甜點,全部都是巧克力蛋不同的變形.點綴得打發奶油也很甜….一切就是很甜很巧克力……大概要是巧克力特別愛好這才會喜歡的一道點心.

猴子麵包 NT260

店家特別推薦,需要20分鐘製作時間的猴子麵包.為什麼叫猴子麵包呢?因為有一種叫Baobab的樹,果實多汁外型如麵包猴子常常成群上樹摘食.久而久之這樣的大圓麵包也就被稱為猴子麵包,是一款甜度很高的美式傳統麵包.非瓶則是將溫熱的布里歐麵包上放了海鹽焦糖,灑滿黑糖碎屑,再搭配上香蕉冰淇淋.甜度適中,使用香蕉更顯趣味!

而且滿滿黑糖屑的手法不是跟最近流行的黑糖珍奶很像嗎?!

除了第一道的無花果土司和炸牛排三明治CP值太低之外,非瓶大部分的價位都非常的親民,簡直就是物超所值!光這點就贏過目前的很多餐廳.主廚ERIC果真是非常會運用多國料理手法,這季的菜單結合了很多台灣小吃的作法,卻又將這種平民化的烹飪方式運用在美歐料理中.每道餐點幾乎都不超過三種的食材搭配(點綴調味不算)所以主題非常得鮮明,不會有,"恩...這道菜到底要表現甚麼?"或是配角搶過主角風采的問題.服務生的訓練也做得非常好!不只勤快動作伶俐,眼睛也很好,缺水,紙巾,掉餐具都不用舉手就立刻處理.口條清晰對菜色也非常了解.進退得宜!!!同桌對的人,也加上巧遇對人 (一進餐廳到入座就遇見兩位女生朋友,愛美食的人都心有靈犀的到非瓶吃飯啦!)堪稱完美的一頓晚餐.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今天的餐點居然清一色介於黃與土黃之間!在寫文章是發現這個巧合覺得非常有趣!難道連顏色主廚都安排好了嗎?!

非瓶 Bottless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 26-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 02 2514 0089

預約: drinkbottl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