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MBERS 》索妮.安啾的食神日記《 吃 吃 喝 喝 》

1 / 1
網路上搜尋不到菜單的好處是不用預設立場,就像探險一樣,來就對了!而缺點則是若有忌口的食物,就會感覺是給店家添了麻煩⋯⋯
餐飮強調以台灣本土元素為主軸,結合當地時令物產,將自身的廚藝技術融入在地風情並結合創意所呈現出來的美食饗宴。

 風味 (很有原住民風情的組合畫面)

三道式前菜⋯⋯可食用葉包裹著綠橄欖以原住民圖騰襯底,幾可亂真的檳榔意象;橫亙眼前的泥鰍令人想起原住民在溪流間捕獵後燒烤即食的情㬌;閩南傳統逢年過節必備的小點麻粩用原住民慣用的小米來表達;呈現出酸甜苦辣的風味。

 山肉 (風乾的臘肉)

西瓜透過醃漬,乍看之下以為是切片的薩拉米肉腸,搭配生菜和知果堂的梅爾黃檸檬,原來是號稱山豬肉的沙拉無誤。

 虎斑小卷

採用台灣本港小卷,佐以特製墨囊醬汁和黃梅醬汁,醬汁的交曡呈現出視覺的趣味,風味獨特之外,要特別強調小卷的新鮮度是高級日本料理墨魚(イカ)咀嚼在口中富有黏性的那種。

米糠牛

台灣乳牛腿肉薄切(以日本雪松做襯底)、牛筋、高湯。帶入台灣南部牛肉湯的概念,若不敢生食牛肉的人,可以將薄切的牛肉片放入滾燙的高湯中,五分熟的軟嫩入口即化。

竹莢魚

告知店家不吃牛因此替換成魚,竹筴魚佐破布子金線蓮葉,口味非常清甜,還貼心的將破布子去核,更方便與魚肉一起食用。

構樹擂茶

獨特油蔥風味的擂茶是用打碎的構樹葉(構樹是台灣原生種常見的行道樹)製成,裡面有自製豆腐腦和生長在鳯梨田裡的Q彈軟嫩的白玉蝸牛。

澎湃

主食 羅望子豬里肌

肉質結實搭配爽脆的黃瓜中和油脂;配菜是豬血佐三種醬汁,説真的配菜的口味實在太特別,而且有點令人不敢恭維⋯⋯我本身雖是敢吃動物內臟(包含豬鴨鵝肝)的,即便是混合了醬料食用仍然覺得無法接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食 鰻魚 + 長秈米

加價點了鰻魚,只將魚皮烤得焦香,留下油脂豐富肥美的肉質,佐以酥炸過的紫菜天婦羅並搭配上台式鹹甜風味的長秈米(略微硬的米心)讓口感層次更顯豐富。

奉上剛剛烹煮主食的湯(豬骨風味和鮮魚味噌風味)來呼應台灣人喜歡喝湯的習慣。

四季水果

雖然是小小幾口卻滿滿愛文芒果滋味的雪酪冰淇淋。

回香餅

大蒜形狀的酥餅藏著肉鬆內餡和卡切拉起司(馬背起司),沾上杏仁椰奶,香酥甜的滋味讓人想起家鄉(回香、回鄉),附上青草風茶品,稍解口中化不開的濃郁。

最後來上一匙宜蘭蜜金桔,在完美的餐食體驗中畫下完美的句點。

只能説看到的未必是真的,一定要實際體驗才能明白箇中滋味,謝謝服務人員貼心的介紹和溫暖的服務,是一次既特別又滿足的用餐體驗。

Ps.若有忌口的食物訂位時可先提醒店家,另外豬血配菜的問題純粹為個人好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詢問過後才發現,其實店家有菜單,但因為會隨著食材而略做調整,若是有忌口的食物,可以在訂位時先行吿知。

除了食物的推薦之外,餐廳創立的核心理念——呷果子、拜樹頭,穫稻米、敬鋤頭,用柴箍、固樹根,也很令人感動。室內空間利用台灣國產柳杉設計,打造出森林地景的意象,並榮獲TID台灣室內設計大獎,是一間有故事、有理想的餐飲空間。

EMBERS

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22巷24號

02 7751 5598

https://goo.gl/maps/udkVMikLBmskrALS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