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rulee】台北大直* 英迪格酒店T.R Bar & Kitchen 讓地獄廚神尖叫的威靈頓牛排

1 / 3

IG被這家洗版一陣子了,一直很想知道主打的威靈頓牛排到底好不好吃?

這次很興奮地來到這間位於台北大直英迪格酒店的T.R Bar & Kitchen,因為有台北米其林餐廳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侯布雄餐廳副主廚Frederic jullien擔任顧問,讓人更加期待。

餐點部分,有双人套餐、四人套餐和單點,因為我們有三個人又已預定牛排,所以決定選擇單點。首先送來的是T.R Bar & Kitchen自家烘焙的麵包,搭配這個法國總統牌奶油,真的是非常優秀,除了麵包本身細緻扎實外,在口腔中似乎還會越嚼越香,奶油的些許鹹味,更提升了麵包整體的香氣,也不會有過多的油膩感,表現相當不錯。

地中海小卷串 $550

開胃菜部分我們點了地中海小卷串,內容物有小卷、地中海風味蔬菜、西班牙甜椒醬及羅勒,調味偏清淡,小卷咬破後,吃起來有沙感,平常很少吃小卷,不知道是不是小卷本身內部就是這樣,反正我個人不是很愛,這樣要$550,我真的寧願去夜市買烤透抽或烤小卷,老闆會跟你說你給我$550,我讓你整條街、厝邊隔壁都吃得到。

英迪格凱薩沙拉 $480

另外一道開胃菜是英迪格凱薩沙拉,內容物有煙燻鮭魚、帕瑪森起司、鯷魚、培根、生菜及蒜香麵包,擺盤看起來宛如鮭魚丼,調味也偏清淡,因為有培根,所以還算是有點鹹味,整體吃起來算清爽,但因為吃不出什麼調味,所以也沒辦法開胃,反而是份量充足很有飽足感,最疑惑的是,裡面有紅色一顆顆看起來像花椒的東西,那個咬到真的是非常噁心,到底為什麼沙拉要放那個,整桌人都黑人問號。

無骨雞翅燉飯 $560

接下來這道算是小主菜,被餐廳歸類為碳水化合物,不太明白這歸類的用意,但用起司、蘑菇及去骨雞翅,並使用台東池上越光米熬煮的燉飯,香氣濃郁而且風味十足,濃稠的燉飯也不會過軟或過稀,烹煮得恰到好處,雞翅部分仍保留金黃焦香的薄皮,肉質也相當鮮甜順口,這道真的好吃,算是一掃開胃菜的陰霾。

威靈頓牛排16oz $3880

這次的主角是選用澳洲M5和牛製作的威靈頓牛排,只接受事前預訂,千萬不要直接去點是吃不到的,餐廳會先將完整未切分的酥皮版威靈頓牛排給顧客確認或拍照,然後會在拿到後廚做切分,分成三等份(片)後,頭尾也會保留下來上桌,不過切分我們大概等了15分鐘左右,友人上了兩輪洗手間回來還沒看到牛排上桌當場傻眼,不知道這是不是正常的切分速度,配菜部分則是蘆筍、甜椒、櫛瓜、花椰菜及玉米筍,幾乎無調味,一口下去以為自己是在標榜養生的素食餐廳用餐,同時也納悶為何配菜不直接分裝在切分的牛排盤裡就好,或許是鑄鐵鍋能保溫也方便分食吧,只能這樣告訴自己。

最重點的牛排部分,期待越高也最讓人難以接受,眾所皆知威靈頓牛排是地獄廚神戈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的招牌菜,他屢次在節目中強調牛排最基本的部分是要煎至粉色的三分熟,但切分後的威靈頓牛排竟然色澤不一,友人的那片可能已經到五分熟了,酥皮的部分烤至酥香,可惜並無完整包覆牛肉,其中一塊有一邊是分離的,內部由蘑菇醬及鵝肝包覆牛肉,肉質滑嫩但調味很平淡,個人覺得沒有很驚艷,更稱不上好吃,友人甚至覺得由於調味的平淡再加上有鵝肝,吃到後期感覺很膩,對於這樣價格的牛排,真的是大失所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總結

T.R Bar & Kitchen 餐廳裝潢相當優雅氣派,看了一下套餐及下午茶價格也很合理,但如果要將需要三天前預訂的威靈頓牛排拿出來評比是完全不及格的,許多菜色調味也很清淡,最離譜的其實是向服務員詢問推薦餐點時,有介紹幾樣菜色外,之後上菜就再也沒有餐點的說明了,在這樣等級的餐廳竟然是這樣的服務令人扼腕,大概也不會再去吃第二次了,吃了那個牛排我和戈登大概都會哭泣。

 

個人喜好口味不同,文章純粹分享觀點與感受,切勿謾罵或認真爭論

 

🤦🏻‍♀️踩雷指數評比 (最高5個)

餐點: ⚡️ ⚡️ ⚡️

服務: ⚡️ ⚡️ ⚡️ ⚡️

環境: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價格: ⚡️ ⚡️ ⚡️

📍餐廳資訊

台北大直英迪格酒店 T.R Bar & Kitchen

營業時間:18:30-21:3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植福路200號4F

電話:(02)3518-7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