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園 - 超過五十年的老店 /2018必比登推薦/台北必吃台菜餐廳/聚會台菜餐廳首選

1 / 3

其實平常很少跟朋友聚餐會約這樣的台菜餐廳,印象中大多是家庭聚會才會約在像是金蓬萊、益香園這種中菜餐廳,今天難得來到了網路上大家號稱cp值超高的老餐廳 – 茂園。

茂園是開超過50年的台菜餐廳,2018時也曾經被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看來台灣被推薦的必比登餐廳算不少喔~

(必比登推薦印度料理 – 番紅花)

在長安東路上有兩個店面,一個是總店另一個是壹店,但兩個店面其實就隔三家店面而已,不過一樓的空間都不算太大,主要都是在二樓,這次因為跟朋友聚餐就沒有特別拍了整體的空間感,不過大概就是傳統的海鮮酒樓那樣的空間。

平日的晚上七點多,裡面其實算是有8、9分滿,大多是上班族下班聚餐或應酬的桌次,廢話不多說馬上來看看我們今天吃了甚麼!!

附的小菜 薑/毛豆/水煮花生

第一道就是白斬雞,其實白斬雞主要就是看肉質的感覺,不柴軟Q,味道有出來,中規中矩的一道。

炸花枝丸/炸海鮮卷,花枝丸彈性很棒,沒有炸的油耗味,而海鮮卷大推,中間有點綠色蔬菜點綴,與中間應該是魚漿的東西搭配得很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瓜炒米粉

我們其實點了炒麵跟炒米粉,但炒麵就是一般填飽肚子用的,這個炒米粉很香,南瓜的香氣配上炒成油亮的米粉,馬上就被掃光。

大腸/豬腳雙拼

大腸必點,味道十足,但又不會過鹹,口感有嚼勁而且不會咬不爛!豬腳也滷的很入味,絕對可以滿足你對豬腳那種膠質跟油脂充滿口腔的感覺。

白菜滷

這道白菜滷倒是比較看人口味,對我來說味道超棒,算是重口味的,白菜扁魚跟調味都剛剛好,但朋友卻覺得味道稍重,我個人會給他很高分。

澳洲帶野味的pinot noir配上台菜真的是很不錯欸~~(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體來說菜的份量、味道跟價錢讓人感覺CP值滿高的,而且還不用收開瓶費,對喜歡有酒配菜的人剛剛好~

     

菜單實在太多,附上官網連結,可以先慢慢看

茂園菜單

        

茂園

地址: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85號

電話-1: 02-2752-858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2: 02-2711-4179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00–2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