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美食—新園汕頭火鍋,屏東觀光夜市、民族路夜市、汕頭火鍋

1 / 1

大名鼎鼎的「新園汕頭火鍋(下文簡稱:新園)」,位在屏東觀光夜市巷子裡,巷口就是知名的「上讚肉丸粉腸大腸」,同條巷子的汕頭火鍋還有隆賓、佳家,不遠處還有隆興等等,各有客群支持,其中以新園名氣最大,每天只開放一個小時訂位,電話不好打,假日還不接電話,現場排隊等候一、兩個小時也是常事,幸好友人先幫我訂好位子,省去排隊等候之苦,當天隆賓、佳家均店休無營業,無法一窺其貌,有點可惜。

入座後店家就會來詢問肉品種類,礙於行程,淺嚐霜降牛跟松阪豬一份,不得不說新園的霜降牛油花漂亮(比我在高雄天天汕頭火鍋吃到的牛肉還漂亮),牛肉厚度夠,部分肉蝴蝶切,涮至五六分熟度,蘸上店家自製沙茶醬,嫩香彈口,喜歡吃牛肉的朋友來這裡點霜降牛就對了,不過我不敢說新園霜降牛用的是溫體牛,因為我在一旁看到師傅切肉,有看到牛肉封膜包裝,身為火鍋業的我比較敏感,一看就知道是什麼國家部位牛肉了(笑)。

松阪豬也不錯,新鮮無豬腥臊味,口感不是平常吃到的脆口,但也彈嫩。

新園的湯頭扁魚、金鉤蝦、冬菜、芹菜等等放的量足,湯味鮮香清甜,加入蔬菜熬煮後味道會更甘甜,我只簡單點了茼蒿、三記魚餃、手工黑輪片三種,黑輪片雖然沒有左營順利黑輪魚漿味濃郁,但也有水準以上。

新園的沙茶醬花生香氣較明顯,不過鹹,不過油膩,中規中矩,是好吃的沙茶醬,我目前最愛的手工沙茶醬是台南「竹屋海產火鍋」,除了扁魚、花生香氣,帶點微辣更香,可惜多年前歇業已經吃不到。

新園可以外帶,買回家加上自己喜歡的配料,也很方便,不過外帶有限定時間,要注意,聽友人說嘉義有分店,高雄有間「新新園汕頭火鍋」,台南也有間「新園A汕頭火鍋」,名字都很類似,不知道跟屏東新園有沒有關係?煩請各位美食前輩留言補充資訊。

題外話一下,台北濱江市場附近有間「屏東双園火鍋」,開業多年,我一直想去試試,最近太忙碌,之後一定要找朋友一起去試試。

🥘 #新園汕頭火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屏東縣屏東市興市巷13號

🕰️ 11:30–15:00 17:00–00:30

❌ 公休日不定,見店內或公告

⚠️ 訂位時間:15:00–16:00

☎️ 訂位電話:(08)7323547

🈚️ 國定假日、例假日不接電話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屏東美食 #屏東美食推薦 #屏東美食地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汕頭火鍋 #屏東觀光夜市 #民族路夜市 #排隊美食 #屏東火鍋 #火鍋 #hotpot #霜降牛 #松阪豬 #沙茶醬 #屏東夜市新園火鍋 #屏東夜市新園汕頭火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