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仔榮小吃∣在地人激推,隱藏版雞肉飯小吃店,鄰近文化路夜市,嘉義小吃推薦

1 / 1

說到嘉義觀光,大家一定都會想到文化路夜市吧,但其實除了晚上夜市內的美食之外,附近其實也有不少白天就能品嚐到的好味道,今天分享的丸仔榮就是其中之一,在地人分享推薦的小吃店,雞肉飯、魯肉飯不在話下,還有紅糟肉與排骨也是推薦必點!

丸仔榮位於文化路商圈內,就在夜市旁的路上,所以從早上就開始營業囉,如果投宿在附近,不用等夜市開場也能享用不一樣的在地美食,吃飽後可以選擇步行到文化路的另一頭,就有御香屋、七彩冰果室等甜品飲料,滿足一下自己的胃。

小吃店就是很好點,基本的幾樣飯類之外,也有湯品及小菜,我推薦雞魯飯還有紅糟肉、排骨,小孩吃得好開心,聽其他客人也推薦丸仔湯,口味不一般喔!

∣雞肉飯

不要懷疑,這真的是雞肉飯,不是雞片飯喔!我們一度以為店家做錯了,丸仔榮的雞肉飯,上面就是大方豪邁的放了這些雞肉,雞油香與油蔥的香氣交織在一起,真的是太美妙啦~鹹香的氣味,直衝上我心中的雞肉飯排行榜,絕對榜上有名。

∣魯肉飯

魯肉飯的香氣也很濃郁,但是雞油與油蔥的香氣實在太犯規,所以這碗魯肉飯有點被比下去了,不過熱愛魯肉飯的小妹子,還是吃得很開心,吃完了還直呼好好吃,味道不會太死鹹也不會過份油膩,魯肉則是約肥瘦各半,這碗魯肉飯也是不錯的。

∣雞魯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種都想吃的我,當然不肯委屈自己啦,我就來碗雞肉飯,一次享用雞肉飯的美妙,以及魯肉飯的溫暖,兩者相加其實不會突兀耶,還滿特別的,幾種香氣也不會打架,下次再來我依然要選這碗二合一的雞魯飯。

∣丸仔湯

一碗兩顆不小的丸仔,這碗湯感覺像承載著不短的歲月,口感爽脆沒有詭異的Q彈感還不賴,咀嚼著會開始散發魚鮮味,難怪店名都取叫丸仔,店內還有單賣魚丸,可以帶回家自己煮。

∣單點:紅糟肉

紅糟肉應該很少有人不愛吃吧?酥脆的外皮,入口後焦香的氣味,是下飯的好夥伴,一盤$35份量還可以,喜歡的話也可以直接點紅糟肉飯,我其實有點好奇,自己在家製作紅糟肉,難度與成功度不曉得高不高。

∣單點:排骨

這種排骨就是古早味很傳統的那種,外皮是有點粉粉的那種,但非常薄喔,滷到入味後的口感很剛好,會讓你腦中開始浮現奶奶的畫面那種味道,不會很死鹹,覺得口味應該是很符合大眾的。

嘉義市東區光彩街36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05 223 6888

Am1000-1800,週六下午4點打烊(週日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