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區—環南麵店,萬華美食、市場美食、萬華小吃、台北宵夜

1 / 1

「環南麵店」成立於民國87年,最早開在長順街,後來搬到環南中繼市場二樓,老闆林洧騰用料紮實,大骨湯頭、自製辣椒醬、油蔥酥等等,簡單的麵店,不時見到老闆擦拭檯面,保持乾淨,細節處處不簡單。

我最常點乾麵,豆芽菜、韭菜段經典配料,油蔥、醬油膏調味,搭配意麵、米苔目、油麵、陽春麵(分寬細兩種)等等均好吃,油香不膩,吃乾麵我會淋一點店家自製的辣椒醬,有兩種,辣油辣椒提香增味,豆豉辣椒辣口鹹香,再加上蒜泥、烏醋,可以組合出自己喜歡的味道。

攤頭上冰櫃裡有各種豬內臟部位可選擇,處理的乾淨無臊味,正是市場美食的優勢,我喜歡大腸的Q嫩,也愛嘴邊肉的肉香,海鮮隨季節而變,花枝清甜,經典五味蘸醬,油豆腐雖然不是滷的,倒也新鮮豆香,燙地瓜葉,新鮮嫩呦,簡單油蔥、油膏佐味,就算都不加也很好吃。

老闆嚴選的手工豬肉貢丸,尺寸比一般略大,口感跟味道都好,推薦蛋花湯加貢丸,桌上的胡椒粉也是請中藥房磨製,成本不低,但香氣跟辣味更佳,撒點在湯裡味道更香,攤頭上還有魚丸,尚未吃過,下次再試試,小聲說,還有隱藏版的骨仔肉跟自己手工包的餛飩,熟客才知道,被我曝光後,林老闆應該要頭痛了(笑)。

林老闆手腳非常快速,每次坐在板前,看著他俐落煮麵、摵麵、切料、收拾結帳、洗碗,動作行雲流水,乾脆颯爽,猶有餘力跟客人聊天開玩笑,被我譽為「環南市場最帥的男人之一」,我覺得我有一半理由是來看老闆工作煮麵的,同是餐飲人,看到手腳利索的人就忍不住會欣賞,大家來現場就能體會我的形容了,林大哥除了是麵店老闆,同時也是環南市場自治會代表,市場人直爽不囉嗦,互動熟悉後更有人情味,我認識的市場朋友都很喜歡,這也是我愛逛市場的原因之一。

2020年5月我凌晨第一次逛環南中繼市場,飲食區一整排店家,是我宵夜秘密基地之一,當年我吃的第一間就是環南麵店,時隔三年多跟熟客再訪,味道更精彩了,這一排有間賣飲料的「J’s coffee 茶水間」,老闆小J風趣直爽,黑糖奶茶香氣足,好喝推薦,不過營業時間從凌晨零點到三點多而已,因為老闆斜槓人生,要跑去剁豬肉了(笑),有興趣的朋友要注意一下時間。

最後提一下,環南市場是台北市最大的菜市場,種類齊全,也是許多店家、廚師採購處,我很期待未來新的環南市場落成,之前撰寫過無名飲食攤(環南海鮮麵)、三條路油飯都在附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我非常推薦大家來環南市場逛逛,萬華擁有兩個大市場,這也是迷人之處,市場精彩的美食當然不只於此,只是想放在口袋中,捨不得曝光,日後有機會再來介紹其他店家。

🍜 #環南麵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二段245號2樓,飲食類20號

🕰️ 02:00–10:30

❌ 週一、大市場休市日

🥤 #JS茶水間

🏠 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二段245號2樓,飲食類5號

🕰️ 00:00–3:30

❌ 週一、大市場休市日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美食 #台北美食推薦 #台北美食地圖

#台北小吃 #萬華美食 #萬華小吃 #環南市場 #環南綜合市場 #環南中繼市場 #環南市場美食 #市場美食 #台北麵店 #台北宵夜 #宵夜 #銅板美食 #在地美食 #蛋花湯 #黑白切 #乾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