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店名迷惑!精選8樣老饕常客愛點的新竹小吃,是在地人就懂。

1 / 1

問問新竹人最好吃的臭豆腐在哪?如果答案裡面有聽到一家"長興釣蝦場",也不用感到意外,這是真的!其實新竹真的有好幾家被OO耽誤的店,但有時候也不盡然,可能是後來發展出的副品項的美味,已經獲得更多人認可卻也不方便改店名,真的不要被店名迷惑住!以下精選出8家新竹餐飲店與小吃,看招牌店名你以為是這樣食物必點,不過只要是這些店的老饕級常客,大概更愛吃店內的某一樣餐點,問問你身邊的新竹在地人就懂。(Instagram貼文點我)

好吃的新竹排骨蝦仁蛋炒飯 點我

新竹小吃1.璽子牛肉麵-斤餅

許多在竹科工作的人,應該都吃過這家璽子牛肉麵,最先發跡的總店在自來水廠、工研院光復院區、新竹高商附近,轉角位置非常顯眼,每到用餐時段總是高朋滿座,不過比起店名為主的牛肉麵,斤餅、牛肉斤餅反而人氣更高,來一份斤餅,再點個麻辣牛筋(NT:80元)、蓮藕(NT:50元)、辣味皮蛋(NT:50元)、涼拌雲耳(NT:50元)、干絲(NT:50元)當小菜,很適合多人分食。(Instagram貼文點我)

推薦餐點:斤餅NT:65元、小菜NT:50-100元

-店家資訊-

璽子牛肉麵博愛店

地址:新竹市東區博愛街3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3-571-595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二休)

璽子牛肉麵香山店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牛埔東路297號

電話:03-530-0130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20:30(週二休)

璽子牛肉麵竹北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三街14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3-667-5539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30(週二休)

新竹小吃2.東南漢堡店-鮪魚蛋餅

建華國中這區的東南漢堡店、光華國中的夏一跳雞排與巨林美而美,都是許多人學生時代的早餐回憶,不過比起店名的漢堡,和許多朋友同事們,更愛吃加了小黃瓜的鮪魚蛋餅,剛起床胃口不大,當早餐的份量恰恰好。(Instagram貼文點我)

推薦餐點:鮪魚蛋餅NT:45元、漢堡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南街54號

電話:03-562-317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6:00–12:30

新竹小吃3.大腸吳麵線-糯米腸

西門街中央市場的老字號攤位大腸吳麵線,攤位面積不大,但用餐尖峰也常常客滿,許多人或許會衝著大腸蚵仔麵線報到,不過個人更愛手工製作的糯米大腸,口感自然,腸衣不會咬不斷的,糯米軟Q,加點特調油膏和辣椒,又增添了不同滋味,雖然看起來小小一份,卻是十分有飽足感的銅板價小吃美食。(Instagram貼文點我)

推薦餐點:糯米大腸NT:30元

-店家資訊-

地址:西門街中央市場(58攤)

新竹小吃4.中央糯米水餃-餛飩

跟大腸吳麵線一樣在西門街中央市場的"中央糯米水餃",也是早市的人氣攤位,小時候初次吃到糯米水餃的時候,覺得是無法理解的食物,不像水晶餃,又不像客家鹹湯圓,但似乎就是有人喜歡這一味,比起較不容易消化的糯米水餃,手工現包的鮮美餛飩,個人更推薦,外帶的生餛飩回家自己下鍋煮,不需要特別調味也好吃,只是闆娘和員工脾性難以捉摸,氣氛微妙的一家在地老店。(Instagram貼文點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餐點:餛飩湯(小)NT:50元

-店家資訊-

地址:西門街中央市場(92攤)

新竹小吃5.刀削麵-滷味

原本在新竹天公壇附近,已搬到中華路多年的刀削麵,地點更近火車站,每到用餐時間人也是爆炸多,專賣大滷麵、酸辣麵等主食,但仔細看看排隊人潮購買的品項,就知道滷味才是招牌必買,一根黑輪、半隻小卷、一塊三層肉、兩片海帶、一個杏鮑菇、一塊豆乾,照片內加起來約NT:210元,量至少能滿足2-3人份,如果敢吃辣的,一定要加點辣。(Instagram貼文點我)

推薦餐點:現切冷滷味(小卷、三層肉...)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華路二段57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電話:03-524-8760

營業時間:11:10–14:00;17:00–20:00(週日休)

新竹小吃6.新豐麻油雞-腰內肉湯

提到冬天必吃的美食,就一定會想到麻油雞、燒酒雞、薑母鴨、羊肉爐,新竹市區就有林森路「來坐麻油雞」、西大路「京品麻油雞」,以及近年從新豐來到大遠百周邊西門街的「新豐麻油雞」,你可能直接會想點麻油雞,但個人更愛這裡的麻油腰內肉湯,再搭配個麻油麵線,腰內肉片的厚薄適中,肉質軟嫩,冷冷的天氣來上一碗,暖和舒服。(Instagram貼文點我)

推薦餐點:麻油腰內肉湯NT:90元、麻油麵線NT:40元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門街1號

電話:0920-499-84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6:00–00:00(週日休)

新竹小吃7.鷹王肉圓-香腸

延平路往南寮方向,有一家真的要內行人帶路的小吃,就是鷹王肉圓,新竹知名肉圓包括玉龍肉圓、飛龍肉圓、廟口肉圓...等等,不同於其他家肉圓店喜歡搭配經典的貢丸湯,鷹王肉圓居然選了"烤香腸"當配角,比起因為每個人的喜好不同而對肉圓有褒有貶,反倒是烤香腸獲得許多好評,所以來這裡也別忘了嘗鮮看看烤香腸。(照片是兩條香腸的量喔)(Instagram貼文點我)

推薦餐點:烤香腸NT:45元、肉圓每顆NT:27元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香山區延平路二段350號

電話:0933-794-992

營業時間:10:30–19:00(週三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小吃8.楊家意麵-蚵仔煎

早期新竹知名意麵有榮記香菇貢丸意麵、西大路與西門街路口意麵、竹山意麵、楊家意麵...等等,搬過至少2次地方的楊家意麵,目前在勝利路上,雖然也有賣蚵仔煎,但大家還是習慣稱他們「楊家意麵」,而不是「楊家蚵仔煎」,但這裡的蚵仔煎真的不輸意麵,肥美的蚵仔伴隨雞蛋香,粉漿吃起來QQ的口感,涼拌豬肝也是很多老饕的口袋名單小菜。(Instagram貼文點我)

推薦餐點:蚵仔煎NT:60元、涼拌豬肝NT:30元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東區勝利路67號

電話:0913-676-323

營業時間:10:00–21:00(週四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影來源:自行消費拍攝,僅供文章分享使用

#新竹在地人美食推薦 #新竹在地小吃推薦 #新竹在地美食推薦 #新竹在地小吃推薦 #打開這些新竹店家的正確方式

🍀 暖樂Loftwarm / 撰文編輯

🍀 FB粉絲專頁 👉 點我

🍀 Instagram 👉 點我

🍀 痞客邦部落格 👉 點我

🍀 E-mail來信 👉 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