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中西區︱來去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台南中藥行喝美味藥膳湯:博仁堂

1 / 1

位於熱鬧中西區的博仁堂,也一直是在我口袋名單裡的餐廳,

不過之前到台南旅行的時候都是炎炎夏日,

這次終於在12月造訪,夜晚涼爽的天氣來吃碗溫熱的藥膳湯剛剛好,

六點多抵達時間還算早,有幸碰巧遇到空桌,

這次是使用KLOOK的高鐵套票,

搭配博仁堂的藥膳湯加購價230元的組合,

可以挑選200元的湯品(四選一),加上安定麻油麵線或後壁米飯(二選一),

點好餐後再向店員出示QRCODE就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0元的湯品有藥膳四物雞、何首烏排骨盅、南洋風味肉骨茶盅,以及四君四臣排骨盅這4種。

其實我個人是蠻怕藥材味比較重的中藥補湯,所以決定選「南洋風味肉骨茶盅」這一款。

不過我看大家都還是點傳統中式湯底居多。

為了怕喝湯太熱,我又加點了一杯仙楂洛梅冷飲40元。

不久後我的肉骨茶排骨就上桌囉! 碗上面還放了一個很復古的黃銅牌子,超酷!

博仁堂的桌子也是扁額做成的,內部裝潢古色古香,點餐櫃台還是中藥行的樣子,相信不只是台灣人,連外國人都會很喜歡。

旁邊的麻油麵線也很大一碗,原本有點擔心麵線會不會有點大碗,

結果完全不會,配上內含白胡椒、津玉竹、公丁香、大茴香、黨蔘...等等藥材製成的肉骨茶湯,真的超級溫補養生的,也沒有平常害怕的中藥味,排骨給的分量也毫不手軟,肉超多,而且完全不乾柴,非常好吃,完全能夠理解博仁堂為何會入選米其林必比登的推薦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我喝湯的過程中,客人都沒停過,很多人因為沒位子而改成外帶;或是得在門口等待空位,也發現有不少人都是使用KLOOK的高鐵套票組合來兌換,真的是挺划算的。

仙楂洛梅我也覺得挺好喝的,有點帶有傳統酸梅湯的味道,但又沒有這麼濃厚,也不會太甜,是喝湯喝到太熱時的降溫好夥伴。

博仁堂已是超過百年歷史的中藥行,周家六代都以中醫藥為業,前四代試中醫師,第四代是從廣東移居台灣的周智夫,開始以「博仁堂」執業,並落腳台南。後來轉型藥膳店,以專業的藥材知識,從藥效的發揮到烹煮順序和組合,以漢方配合食物調理,推出滋補養生食補湯品,也成為深受民眾喜愛的美味餐廳,博仁堂除了也販售中藥和藥膳外,也不定期推出店鋪商品或香包、仙楂丸等手作課程,多角化經營得非常成功。

很喜歡「博仁堂」的食補湯品,喝完全身都暖呼呼的,有點怕中藥味的我第一次從入門的肉骨茶喝起,完全沒問題還相當喜歡,當天也有遇外國客人,所以口味大家應該都蠻能接受的,之後造訪台南還會想試試其他的傳統口味,總之非常推薦給大家。

.

《博仁堂》

地址:700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00巷27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五(平日)12:00-15:00/16:00-20: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週六至日(週末)12:00-20:30

電話: 06 222 6473

*不接受訂位、供應素食餐點、有兒童高腳椅

#台南美食 #博仁堂 #台南藥膳湯

.

想看到更多關於比猴俐的旅遊分享,歡迎到下面連結找我聊天唷!!

#Beverly比猴俐的小花園

FB粉專→https://reurl.cc/0o2mZk

Youtube頻道→https://pse.is/5d7c3b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https://reurl.cc/Mvb2yn

旅遊BLOG→https://pse.is/56h4q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