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左營區—佶泰行,冬瓜糖、左營美食、隱藏美食、蓮池潭美食

1 / 1

位在左營下路的「佶泰行」,店家非常低調,許多左營人也不一定知道,卻是在地老店,這間歷史至少超過四十年,比我還老,我從小看到大,小時候讀幼稚園坐保母車都會經過,門口總是疊放冬瓜,至今仍印象深刻。

冬瓜糖秤重計價,牆壁上有張手寫價目表,有點亂,我都直接問店家比較快(笑)。佶泰行的冬瓜糖帶焦糖味,我兑水熬煮時還可見冬瓜肉,煮好的冬瓜茶就是熟悉的味道,熬煮好的冬瓜茶放冷更甜,我拿來混紅茶、綠茶也好喝,佶泰行沒有合泰行濃郁,但比天池濃,沒有說哪間比較好喝,看各人口味喜好。

店內主要賣冰糖跟冬瓜糖(冬瓜角),入口處疊放一堆白色包裝好粗顆粒的冰糖,非常醒目。

店家說過年才有製作冬瓜條,這是古早味甜點,下次過年回家再來買看看,這一帶我很熟,外公家住元帝廟(大廟)前面,阿姨跟好幾個國小、國中同學也都住附近,所以我很喜歡左營下路,雖然沒落,只要回左營一定都會來看一下。

有興趣冬瓜糖的朋友,歡迎來佶泰行看看,雖然品項不多,店面簡單樸實,但幾十年手工老味道,仍持續飄香在左營巷弄。

🍐#佶泰行

🏠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下路155號

🕰️ 9:00–19: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週日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Kaohsiung #Kaohsiungfood

#高雄美食 #高雄美食推薦 #高雄小吃

#左營美食 #左營區美食 #左營下路 #冬瓜 #冬瓜糖 #冬瓜角 #隱藏美食 #巷弄美食 #蓮池潭美食 #高雄美食地圖 #冰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