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台南必比登推薦美食Top5,品嚐最台味的私房手路菜及傳承多代的知名小吃,一定要吃的好滋味!

1 / 1

必比登推薦」以物有所值的美食為盛名,評斷標準為「以合理價格提供三道優質菜餚」的餐廳,讓人能夠吃到豐盛的料理超級滿足,而台南美食之都的魅力更是使人無法抗拒,從餐廳、路邊攤到夜市共有36間店家入選,老饕們千萬不要錯過台南必比登推薦美食,無論是古早味傳統無菜單辦桌料理、傳承多代的知名小吃還是各式現點現做海鮮料理這裡通通都有,一起吃好吃滿來趟平價又美味的台南美食之旅!

👇不能錯過的台南甜點

(不斷更新)2023精選8款台南肉桂捲推薦:人氣名店夫水二木、鯨魚牌通通都有,看了就好誘人!-發胖版|PopDaily 波波黛莉

2023台南必比登推薦完整名單

台南必比登推薦-1  筑馨居

👉價位: 600 /800/1000/1500

走進百年老屋品味最道地的筵席文化料理,筑馨居建築古色古香而經典台菜一上桌不僅賞心悅目更使人食指大動,無菜單料理有分為4種價格再預訂時就要先做告知,燉煮成油亮色澤的東坡肉軟嫩入味好誘人,醬汁鹹甜適中、滿滿的膠質化在嘴中,油脂豐厚軟嫩的虱目魚肚香而不膩,而特色冷盤道道多層次風味,光看就口水直流,扎實略帶酒香的鮮嫩醉雞香氣四溢,最後來上入口即化的純手工製作豆花,甜蜜在心呀!

  • 電話:0927-307890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69號
  • 營業時間:11:30~14:00丨 17:30~21:00

台南必比登推薦-2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 肉燥飯

👉 必點美食: 肉燥飯(大) NT. 25/ 魚皮湯(小) NT. 75 / 魚丸湯 NT. 30

經典台南甜鹹風味的肉燥飯有著油亮亮色澤的肉燥,那滿滿膠質的偏肥肉燥非常涮嘴,淋在晶瑩飽滿的白飯上,真的是讓人食慾大開呀!肉燥飯不妨可以加上胡椒粉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另外魚皮湯有著魚骨熬製的清澈甘甜湯頭,而虱目魚皮裹著厚實的魚漿,入口彈牙鮮甜十分對味,魚丸Q彈有嚼勁,灑上蔥花及薑絲提味更是清爽,幸福滋味頓時油然而生呀!(特別推薦明星美食-煎魚腸一定要早點去才吃的到喔!)

  • 電話:(06)237-3556
  • 地址:台南市北區開元路313號
  • 營業時間:05:20~13:30 

台南必比登推薦-3  葉家小卷米粉

▲ 圖片截自alby.food授權同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超過一甲子的國華街排隊名店,首推台南老字號的必點招牌葉家小卷米粉,絕對是值得一早就來等候的心頭好,使用台南特有的粗米粉,外型像是米苔目但是是用糙米製作而成,口感滑嫩不軟爛,而肉質肥厚鮮美的新鮮小卷,彈牙有嚼勁,原汁湯頭甘醇清甜淺嚐一匙就讓毛細孔舒暢地打開,銷魂美味讓人每口都好享受呀!

👉 必點美食: 小卷米粉 NT. 110

  • 電話:(06)222-6142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
  • 營業時間:08:30~16:00 (平日)丨 08:30~14:00 (假日)(星期一公休)

▲ 圖片截自 factorbats_19授權同意

台南必比登推薦-4  謝掌櫃虱目魚海鮮粥

▲ 圖片截自 linhsuanche 授權同意

每一份粥品都是現點現煮更是嚴選新鮮食材,招牌「虱目魚海鮮總匯粥」滋味鮮美甘醇的高湯放入滿滿海鮮,裏頭有虱目魚魚皮、鮮蝦、花枝、魚肉、魚丸和蛤蠣等吃起來非常過癮,用料澎湃海鮮肉質飽滿多汁更嚐到自然鮮香及鮮味無窮,碗就能吃到滿滿豐富的海味,另外也可以點富含膠質的鹽蒸石斑魚,鮮嫩綿密超美味!

👉 必點美食:虱目魚海鮮總匯湯 NT. 250

  • 電話:(06)221-3215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運河路23巷5號(運河路與古堡街口)
  • 營業時間:11:00~20:00 (星期日公休)

▲ 圖片截自 linhsuanche 授權同意

台南必比登推薦-5 阿明豬心冬粉

▲ 圖片截自 foodie__eason授權同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必點美食:豬心冬粉  NT. 60

  • 電話:(06)223-3741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
  • 營業時間:17:00~00:00

CP值超高的巷弄銅板美食就屬這超高人氣的阿明豬心冬粉,招牌明星商品的豬心口感新鮮軟Q,湯頭清甜爽口完全不腥,冬粉吸滿湯汁整體吃起來好入味,吃多也不膩口,還有大推的蒜頭豬腳燉煮到Q中帶軟,肥瘦剛好的比例配上蒜頭跟甜醬油膏超級開胃,另外也有現點現切現煮的豬內臟料理,像是腦隨、骨髓、心肝腰等,簡單的好味道真的值得一訪再訪!

▲ 圖片截自 foodie__eason授權同意

同場加映

康樂街牛肉湯

  • 電話:(06)-2270579
  •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325號
  • 營業時間:04:30-15:00(星期一) 丨15:00-22:30(星期二)丨04:30-22:30(星期三~日)

#米其林必比登#台南必比登推薦 #筑馨居#謝掌櫃虱目魚海鮮粥

#葉家小卷米粉#開元路無名虱目魚 ‧ 肉燥飯#阿明豬心冬粉#美食推薦

#發胖美食#foodie#Meg美食#美食#美食日記#foodie#波波發胖

#popdaily#popyumm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起探索新事物的驚奇,每日都有好心情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記追蹤唷!  👉 MEG PopDaily👈

💖IG美食繪日常,請轉進來 👉 MEG愛食愛畫畫👈

💖個人Web👉 設計師日常👈

💖合作邀約 👉 Email 👈

❊ Meg致力於創作有意義的文章,希望你們會喜歡並且給予愛心支持,還有分享你們的想法及有興趣的內容,妳們的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

202最新!10家高雄咖哩推薦,咖哩控看這篇就對了!

不能錯過! 2023精選11款丹丹漢堡推薦美食:赤肉麵線焿、脆皮炸雞、漢堡都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精選12間左營必吃美食全攻略,在地人狂推非吃不可的平價澎湃好料!

2023高雄鹽埕第一公有市場,隱藏美食推薦TOP7!

🍽《台南美食》媲美鼎泰豐的平民美食!令人垂涎三尺的爆漿鮮甜小籠湯包

2023鳳山早餐推薦TOP10,跟著鳳山在地人吃飽吃滿各種傳統及創意美食!

💖《高雄美食》美到冒泡讓少女們想尖叫的夢幻早午餐好吃滿點更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