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新興區—古早味碗粿棧,新興美食、高雄美食、高雄小吃

1 / 1

新興區復橫一路的「古早味碗粿棧」,據美食惠所文章所言,店家已是百年歷史的老店,傳承至今第三代,每天凌晨新鮮現做碗粿跟虱目魚肚丸,店家非常辛苦,因此為了身體健康考量,每週營業只有四天,多休息才能讓這傳統好味繼續下去。

虱目魚肚丸羹,五大條魚肚丸,屬於魚漿比例較高,份量不少,魚肚丸彈鮮無腥味,羹湯有筍絲、香菇,芡中,味不重,可再淋點烏醋佐味。

碗粿雖然不是我喜歡硬Q型口感,粿體米香,搭配菜脯、醬油膏也是傳統味道。因為太早來,所以虱目魚丸還沒好,店家還有賣純旗魚黑輪跟旗魚牛蒡片,這些留待下回再訪再來嚐味。

現在在外面能吃到手工的美食我都很感恩,許多傳統味道需要費時費工的製作,加上傳承守成不易,許多堅持跟辛苦非外人能想像,我家長輩也是做吃的,就是因為太辛苦,長輩過世後,後代無人想繼承,而這老味道就消失了。

古早味碗粿棧銅板價格,凌晨五點半就開始營業,如果開在台北我一定很常來吃,我推薦給大家,店家的營業時間要注意一下,除了週三六日跟國定假日休息,店家臉書也會公告不定時店休訊息,當天經過附近不遠的「郭家肉燥飯」,生意很好,我沒吃過,有機會再來試試,最後,再次感謝美食惠所跟高雄美食小肥霞的推薦,高雄美食跟著這兩位腳步就對了,我大力推薦追蹤關注。

🥢#古早味碗粿棧

🏠 高雄市新興區復橫一路110號

🕰️ 5:15–14: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週三、六、日、國定假日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Kaohsiung #Kaohsiungfood

#高雄美食 #高雄美食推薦 #高雄小吃

#碗粿棧 #新興美食 #新興區美食 #新興小吃 #新興區小吃 #碗粿 #虱目魚肚丸羹 #虱目魚肚丸 #高雄早餐 #銅板美食 #高雄美食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