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新興區—香香肉圓,高雄美食、高雄小吃、銅板美食、高雄早餐

1 / 1

位在高雄新興公有第二零售市場裡的「香香肉圓」,創立於民國53年(1964年),攤位簡單,一旁通道桌椅數張,早上六點半開始營業,蒸騰好白拋拋晶瑩透亮的肉圓,這香氣伴隨高雄人將近六十年。

肉圓外皮軟Q,豬肉餡新鮮,絞肉粗細跟調味適中,店家調製的醬油膏不過鹹,淋點蒜泥,蒜味更能增添豬肉鮮味,這是我習慣的吃法。

湯品有魚丸、蒜頭魚丸、小貢丸湯三種,我點的是蒜頭魚丸,魚丸蒜味甚不明顯,覺得還是點一般魚丸湯就好,清湯倒入肉圓吃剩下的醬汁,也是在地人習慣喝法。

香香肉圓店家態度客氣,看到我要拍照,還特地掀開蒸籠給我拍,感謝美食惠所跟高雄美食小肥霞的推薦,店家還有賣飲料,800ml大容量,價格又實惠,非常吸引我,礙於後面吃喝行程眾多而作罷。

新興第二公有零售市場成立於民國48年(1959年),隨興逛逛,範圍不大,看著無名陽春麵攤老闆燙肉切料、虱目魚肉攤分切魚身、熟食攤、豬肉攤等等張忙備料,雖然沒落不少,市井生活氣息依然令我喜歡。

香香肉圓週一固定休息,其他不定期休,見攤位休假張貼訊息,喜歡吃清蒸肉圓的朋友,我推薦香香肉圓。

🥢#香香肉圓

🏠 高雄市新興區新興第二市場內(從八德二路方向進去就看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6:30–13:00

❌ 週一固定休,其他不定期休,見攤位休假張貼訊息

#他扣的吃喝玩樂誌

#Kaohsiung #Kaohsiungfood

#高雄美食 #高雄美食推薦 #高雄小吃

#新興區美食 #新興美食 #香香肉圓總店 #肉圓 #清蒸肉圓 #銅板美食 #市場美食 #高雄美食地圖 #高雄早餐 #新興第二市場 #新興第二公有零售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