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八寸 鮨

1 / 1

每年羅莎生日,都會請家人、K和幾個朋友吃飯,這次選定的餐廳是『八寸 鮨』。

在餐廳外可以看到很日式的感覺。

進門後,要踩著石頭,不要踩到白砂。

裡面有擺設很多日式的物品。

入座後,每個人的面前都已經擺放好餐具。

可以看到面前有兩個醬料,由左至右分別是『水果醋』與『醬油』。

老闆會放上自己醃漬的小菜,有小黃瓜、薑、蘿蔔,蘿蔔因為有使用甜菜根,才會有粉紅色的,薑也是自己醃漬的。

接下來老闆開始上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道菜『櫻足章魚』。

可以看到盤面上有兩個章魚足,也有大根與現磨芥末,搭配著吃。

章魚足非常軟嫩,搭配上大根與新鮮芥末的嗆辣,非常美味。

第二道『唐揚目光魚』。

將醃漬過的目光魚炸過後,可以先吃原味,再搭配藻鹽或是七味粉,羅莎是沾藻鹽,可以將現炸的目光魚帶出更多層次。

第三道『蝦餅鮟鱇魚肝』。

老闆將鮟鱇魚肝搗成泥,再搭配上小西瓜乾、蔥花與蝦餅。

老闆有說先吃上面的蝦餅,再慢慢吃到下面的鮟鱇魚肝,吃起來很像烏魚子的味道,再搭配上小西瓜乾酸爽的口感、蔥花的清香與蝦餅,在口腔內堆疊出很多口味,卻又不會讓人覺得突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四道『白魽、海葡萄與紫蘇花』。

新鮮柔嫩的白魽,再搭配上紫蘇花,沾完醬油後,將新鮮的芥末放在生魚片上,非常的香又好吃。

海葡萄要搭配上水果醋才好吃。

第五道『秋刀魚生魚片』。

一般都是吃烤秋刀魚,第一次吃到秋刀魚做成生魚片,非常特別,再搭配上菊花的香氣,滿分了!

第六道『蒸蛋』。

裡面有鮭魚的白子與牡蠣。

牡蠣非常鮮美,完全可以吃到海水的味道,就可以知道他有多新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七道『鰤魚柚庵燒』。

鰤魚的口感非常肥美卻不膩,再搭配一旁的蘿蔔泥,非常解膩可口。

第八道『金目鯛握壽司』。

第九道『昆布漬白魽鯛-白馬頭』

第十道『野生鰤魚握壽司』。

第十一道『松葉蟹蟹膏握壽司』。

肥美的松葉蟹與滿滿的蟹膏,入口即化,讓人食指大動。

第十二道『迷你散壽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老闆將大大的干貝切絲後,搭配上當季現醃的生筋子,與馬糞海膽,再搭配上現磨的芥末,還可以搭配紫蘇葉一起吃。

第十三道『熟成10天黑鮪魚中腹握壽司』。

是有生產證明的黑鮪魚。

第十四道『刺身鮪魚握壽司』。

第十五道『玉子燒』。

這個玉子燒非常特別,是用『蝦漿』、『魚漿』與『山藥』製成,上面淋上蜂蜜,吃起來像蜂蜜蛋糕一樣甜美可口。

第十六道『味噌湯』。

最後一道料理是甜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由於羅莎是10月壽星,就有這個特別的甜點。

高腳杯裡裝的是柿子,可以搭配一旁點綴的梅醬與巧克力食用。

玻璃杯裡裝的是柚子凍,非常特別。

#台南美食 #安平美食 #江戶前壽司 #無菜單料理 #八寸鮨 #日本料理 #櫻足章魚 #唐揚目光魚 #蝦餅鮟鱇魚肝 #白魽 #海葡萄 #紫蘇花 #秋刀魚生魚片 #蒸蛋 #鮭魚白子 #牡蠣 #鰤魚柚庵燒 #金目鯛握壽司 #昆布漬白魽鯛 #白馬頭 #野生鰤魚握壽司 #松葉蟹蟹膏握壽司 #迷你散壽司 #干貝 #生筋子 #馬糞海膽 #熟成10天黑鮪魚中腹握壽司 #刺身鮪魚握壽司 #玉子燒 #蝦漿 #魚漿 #山藥 #味噌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