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美食|【Ta Karamanlidika tou Fani】雅典不起眼小巷內的希臘美食

1 / 1
之前想都沒想過我的第一個歐洲國家竟然是希臘!

這間店位在一個很奇怪的區域,會經過鬧區,然後來到一個感覺有點可怕的非鬧區哈哈哈哈,總之一開始真的會以為自己走錯地方,仔細找找才發現,喔!原來在這裡!

沒有在遠處拍一個整體的外觀,這是餐廳的招牌,這間餐廳是在三角窗的位置,不起眼,要注意一下!我們看到的當下還懷疑了一下是不是餐廳xD

有著紅色的門窗,看進去有幾個座位,還有掛著好多香腸的小攤販。

這區域有好多賣香腸臘腸的店家,都是這樣掛滿各式各樣的腸。既然那麼多店在賣,來這邊一定要吃吃看!

☺︎菜單

分享菜單的同時,我也附上我們點了什麼以便給大家參考~因為真的不知道要點什麼,我朋友在小紅書上看到一些推薦,不過我們點餐的依據主要是問隔壁桌的一個女生,問她推薦什麼xD 不管她是不是當地人,但看樣子不是第一次來的客人!而且推薦的都好吃!

♡ 前菜的部分我們點了第五個 "Aubergines & zucchini with feta cheese in spicy Cappadocian sause" 和最後一個 "Karamanlidika 'pastirma little pies' "

♡ 沙拉點了倒數第三個 "Rusk bread from Traheia with 'anevato' cheese, tomatoes & smoked aubergines"

♡ 最後是主餐~點了第四個 " 'Kavourmas' beef meat with potatoes, dill, green & red pepper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放上剩下的菜單,我們沒有點的部分↓↓↓

-

-

-

-

-

-

☺︎餐點

首先會先給你一個開胃菜+一個麵包(歐包那種),開胃菜是簡單的火腿加上起司~(麵包在下圖) 聽說麵包是可以續的,不過我們沒有續ˊ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左邊和右邊分別是前菜"Karamanlidika 'pastirma little pies' ""Aubergines & zucchini with feta cheese in spicy Cappadocian sause",中間是沙拉"Rusk bread from Traheia with 'anevato' cheese, tomatoes & smoked aubergines"

菜名實在太複雜又長,我簡單的稱左邊的為香腸炸物、中間的是麵包沙拉,最右邊的是番茄燉茄子,聽起來是不是有失高級感,雖然本來就不高級,但是這樣應該比較好理解,接下來再來講一下心得!

• Karamanlidika 'pastirma little pies 香腸炸物( 7.5歐元)
裡面主要是土式香腸和一些蔬菜(e.g.番茄),外皮酥脆配上旁邊的酸奶油,很好吃!

• Rusk bread from Traheia with 'anevato' cheese, tomatoes & smoked aubergines 麵包沙拉(5.5歐元)
這個我第一眼看到,覺得很像臭豆腐xD 麵包很扎實,上面是起司配上一些蕃茄丁還有茄子。雖然說是起司,但我覺得還是很像酸奶油,而且我覺得蠻酸的。整體也是好吃!但我比較喜歡香腸炸物。

• Aubergines & zucchini with feta cheese in spicy Cappadocian sause 番茄燉茄子(7歐元)
喜歡蕃茄的會愛這道菜,用蕃茄燉茄子上面撒上起司,我配著麵包吃非常讚!

• Kavourmas' beef meat with potatoes, dill, green & red peppers 馬鈴薯牛肉(9.5歐元)
這道菜的菜名說明了一切,Kavourmas是希臘的傳統香腸,配上牛肉丁、馬鈴薯、蒔蘿(一種香草)以及青椒紅椒。

這道菜也好吃~到底有什麼不好吃~牛肉大多部會乾,馬鈴薯很香總之我覺得是可以點的!雖然看起來普通,但是味道是好的!

最後!餐後送的甜點!紅蘿蔔蜂蜜優格!超級好吃!超喜歡!優格滑順配上甜甜的紅蘿蔔,真的意外的好吃!沒有紅蘿蔔的味道,紅蘿蔔增加了口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的餐點我覺得都沒有雷的,如果一定要推薦一個點,我覺得香腸炸物很讚,番茄燉茄子和最後的主餐馬鈴薯牛肉都好吃,不過就是比較沒有那麼特別的感覺。

另外,這間店有戶外用餐區,店家不會特別告訴你,我也是看有人進進出出另一邊才知道有戶外區,我覺得希臘的店員都不會很熱情招呼,如果我知道有戶外區,我肯定要選坐在外面!

☺︎店舖資訊

• 地址:Evripidou 52, Athina 105 52希臘
• 營業時間:週ㄧ~六 8:00-23:00 (週日公休)
• 電話:+30 21 0325 4184
• 官網:Ta Karamanlidika tou Fani

更多文章↓
BLOG: 魚干女的日常|奇怪の女子是我
IG: dryfishnu

#希臘 #希臘美食 #希臘旅遊 #雅典 #雅典美食 #希臘料理 #希臘必吃 #雅典必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