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 | 2023必比登推薦系列二: 台北小王煮瓜 (總店)

1 / 1
「有那個時間絕望的話,不如好好吃頓飯然後睡一覺」
「絶望してる暇あったら﹑うまいもの食べて寝るかな」
  -《 2017 UNNATURAL アンナチュラル 》三澄美琴

講到瓜仔肉,不知道大家腦中浮現的是不是營養午餐那可怕的肉塊? 其實,瓜仔肉不應該長那樣!!!!!! 趁著男友從日本回來,一起到華西街夜市最有名的小王煮瓜,品嚐、回味一下正常的瓜仔肉湯應該要是什麼滋味~

大約十點半抵達店的,沒想到一到店門口,就看到滿滿的人潮,有點驚訝! 不過店內的座位算多,人的流動速度也快,並沒有等太久就有位置。因為人蠻多的,所以一個人去的話,一定會跟人併桌歐~很介意的人,就.....找朋友一起去吃吧哈哈!

菜單有分內用和外帶,在入口處就可以自行拿取,別取錯了~

因為內用並沒有便當的組合,我們三個人點了一碗魯肉飯 (大)、一碗控肉飯、一碗香菇魯肉飯、兩碗瓜仔肉湯,並加點了小菜筍絲(大)、油豆腐(大)、滷白菜(小),吃的非~~~~~~常飽,總價剛好是500元。

先說招牌瓜仔肉湯,真的是名至實規,湯清甜可口、肉超級大塊又鮮甜好吃,不愧是他們的招牌,非常推薦! 而且內用還可以免費加湯,愛喝湯的人真的不能錯過!

再來是飯類,我們一致覺得香菇魯肉飯最好吃! 肥肥的魯肉搭配鹹香的香菇,鋪一點白米後塞入嘴,極度下飯。單純的魯肉飯因為是肥肉偏多的那種,吃到最後有點膩口,口味變化較小。至於控肉飯,裡面搭配了一點點的滷白菜,但是控肉本身有點太薄、吃起來有點柴又沒口感,不推薦。(彰化那幾家有名的控肉更好吃)

小菜的部分,油豆腐看起來雖然很黑,超怕很鹹,但其實吃了之後一點都不鹹,反而覺得不夠入味(有點神祕),筍絲正常發揮、嫩嫩的口感很不錯,滷白菜和油豆腐一樣就是不夠入味,但搭配香菇滷肉的話還不錯。給大家參考~

總體而言,還是會推薦大家去品嘗看看。清湯瓜仔肉是絕對必點,飯類的話、有加香菇的應該都是蠻不錯~ 小菜則依照個人喜好去點餐即可。另外,店內冷氣非常足夠、環境乾淨,很適合帶外國朋友體驗台灣小吃的好地方歐~ (桃機也有分店了~厲害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快去吃吃看吧!

#伊始計畫中 #小王煮瓜 #米其林 #台北萬華 #台灣小吃 #必比登 #質感生活 #黑金滷肉飯 #華西街夜市

👨‍🍳About 小王煮瓜 : 官網/ IG
🔸營業時間: 09:30–20:00,星期二公休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華西街17之4號攤位153號
🔸電話:(02)2370-7118
🔸注意事項:現場候位

🍺More to Read 吃貨系列:

質感生活 | 2023必比登推薦系列一: 台中小初店

質感生活 | 台中日式烏龍麵專賣店: 塩雪 うどん

質感生活 | 台中新潮美式餐廳: 週末炸雞俱樂部 Weekend Chicken Club (台中店)

質感生活 | 台中質感日式下午茶: 良心製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質感生活 | 台北璞斟酒窖🍷Pure Wine: 讓你一秒置身於南歐酒莊 p.s 店長是隻可愛狗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