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感生活 | 2023必比登推薦系列一: 台中小初店

1 / 1
「有那個時間絕望的話,不如好好吃頓飯然後睡一覺」
「絶望してる暇あったら﹑うまいもの食べて寝るかな」
  -《 2017 UNNATURAL アンナチュラル 》三澄美琴

  令人期待的《 2023 米其林必比登 》(Bib Gourmand)在前陣子公布了名單~ 這次的名單和之前一樣包含了台灣 4 大城市—「台北」、「台中、「台南」以及「高雄」,而且推薦店家總數來到「 139 家」,分別是台北 45 家、台中 31 家、台南 36 家以及高雄 27 家~

🍗必比登是什麼?

其實米其林團隊每年會公布的名單種類蠻多的,在《米其林指南》中,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星級餐廳名單之外,米其林餐盤餐廳、 必比登推介的餐廳與小吃都會收錄到指南裡。而所謂「 必比登」就是平價美食指南,標準是在花不到 1,000 元的情況下,就能吃到 3 道菜的「 美味小館 」或是「 路邊攤 」。也因此必比登推介的餐廳價格往往較星級餐廳價格親民,CP質非常高的一個美食選擇~

那身為台中人的伊始,當然是有吃過的就要報給大家知道啦~~

🥢排隊攻略

當天是星期六早上大約11:20,想說11:30 開門,提早10分鐘到應該差不多~沒想到我太天真!!!!!!! 到現場發現已經在發號碼牌了 (震驚) 一問之下,大約十一點就會開始發放,所以不想要排隊的人可以11:00去看看!

外帶的話,可以直接打電話去訂餐,他們會很明確地給你一個取餐時間,而且真的都能準時讓人取餐,也是一個很不錯的省時間方法歐~

我拿到的是11號的號碼牌,最後等了一小時才輪到QQ 因為店裡位置真的不多,假日大家又都是一家人一起來 (3-4人) 基本上我是第二輪才吃到餐點的~上菜的時候是12:30。

但不得不說餐點不但豐盛好吃,而且價格又便宜!!! 本來只想要點一個招牌滷肉飯便當 ($76),但排隊排越久,我就越不甘心,又加點了炸排骨($57)和粉粿($25),吃得撐到不行,也才花$158,真的是很驚人的便宜價格。

滷肉飯套餐端上來的時候我整個嚇到,不但有醃漬過的小黃瓜、滷蛋、必備香腸切片,還有三盤超級大盤的小菜: 滷豆腐、清炒豆芽菜和蒜炒時蔬。最重要的是滷肉不會太鹹或太油膩,配飯配菜都剛剛好! 個人覺得比小王煮瓜的滷肉飯還要更好吃!!! 內用還享有無糖古早味紅茶喝到飽的福利,可以適時的解膩,真的是吃飽又喝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炸排骨和粉粿的話我覺得普通,算是好吃的了但就是不會特別推薦~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去點就好~ 

下次想嘗試的是他們的另一個招牌: 厚厚厚極品牛肉麵 (時價)~我看到別人點來吃,也是超大一碗、然後肉超厚的,適合想吃肉的人來品嘗!!!!!!!

以上,和大家分享小初店的初體驗~

#伊始計畫中 #小初店 #台灣小吃 #必比登 #質感生活 #滷肉飯便當 #台中

👨‍🍳About 小初店 : Facebook
🔸營業時間: 11:30-售完為止,不定期公休 (公休日請見Facebook公告)
🔸地址:408台中市南屯區大業路243號
🔸電話:(04)2310-0700
🔸注意事項:現場候位/現金支付

🍺More to Read 吃貨系列:

質感生活 | 台中日式烏龍麵專賣店: 塩雪 うどん

質感生活 | 台中新潮美式餐廳: 週末炸雞俱樂部 Weekend Chicken Club (台中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質感生活 | 台中審計新村超濃郁日式咖哩-小次男咖哩

質感生活 | 台中質感日式下午茶: 良心製菓

質感生活 | 台北璞斟酒窖🍷Pure Wine: 讓你一秒置身於南歐酒莊 p.s 店長是隻可愛狗勾